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美最大滑雪場-Vail
2009/10/15 18:46:52瀏覽1582|回應0|推薦6

近日從報上看到“今年冬天會特別冷”的報導,讓我想起今年七月開車環美時,曾到一個號稱全美最大滑雪場-Vail(範爾)。

Vail(範爾)位於Colorado(科羅拉多州)70號州際公路旁,距丹佛市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它吸引我們的不是它的名氣,而是像極了歐洲的建築。

↑左-雪道之一;右上-街道一景,右下-未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此地建築如雨後春筍迸出

  這天俊安和馨怡說要帶我們去Vail,俊安的任務是開車,馨怡當導遊,我們則樂得一路放牧視線!

  這段70號州際公路不是開玩笑的,出了丹佛市,一路上上下下,彎彎曲曲,一如少女曲線玲瓏的腰。俊安說:「開這段路要用馬力足的大車,小車啊,遇上坡路段就被追得“批被喘”!」

  說的也是,壯麗的山區,路得隨山而轉,不是山隨路轉!在大山裡行車,開車的人辛苦,車上的我們也很辛苦,手握Nikon D70-S一路補捉青山流雲,拍到手酸軟!

  終於來到8,022英呎2,445m)的Vail,俊安介紹說:

  Vail是美國最大也是最受歡迎的滑雪場,單單纜車(Lift)就有33條,取了名字的雪道(Trail)有193條,而最長的竟達4英哩(約6公里)!可滑雪的區域有5,289畝,這裡的年均降雪348英吋。當年英國王妃戴安娜,她最青睞的便是VAIL,這裡完全模仿澳地利建築風格設計,這座山中小城,聚集了歐洲最富有的家庭來此渡假。正因為Vail太熱門,平時想在這裡訂旅館,一個晚上要500美元!

vail的行

異國風味的建築

  Vail果然充滿了異國情調,歐式建築,典雅的商店,連街道石塊都經設計,透露著藝術氣息;當然,行走其間的遊客,看上去不但個個神情閒適,穿著優雅,連步伐都像在跳華爾滋!

  漫步在Vail寬闊舒緩的綠谷裡,穿越叢林,跨越小橋,從溪流上緩緩而過,周身沐浴在微涼的新鮮空氣裡,我們的眼始終沒停過,時而仰望藍天白雲,時而近望路旁似錦的繁花,一棟棟異國建築,以及家家陽台和窗前恣意綻放的花朵,我想這裡應該是全美最大的花卉消費地。

看來這裡應該是全美最大的花卉消費地

恣意綻放的花

典雅的屋宇 ↓千萬豪宅

  我不會滑雪,但也見識了這座超大型的滑雪場,可惜錯過時間,否則搭纜車上山,便可放牧視野,體會那種“一覽眾山小”的況味了。

vail的“頂上風光”

哦~我是到瑞士嗎?

 少年夫妻-老來伴;祝福人間每一對佳偶 

↑離去時,驀然傳來悅耳鐘聲,循聲望去終於到這個造型可愛的報時女孩

如果您有興趣,可上網

http://www.coloradoski.com/查詢。

歡迎延伸瀏覽“個人相薄”-全美最大的滑雪場Vail http://album.udn.com/bauswj/2140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4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