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最長最高的雙龍彩虹吊橋即將開放
2020/06/08 20:58:02瀏覽1364|回應1|推薦32

雙龍吊橋的誘惑

三年前,表弟給我看一張相片,那是一張兩山之間懸掛著一條細長的橋,他說:「這就是雙龍吊橋,離妳家不遠,找個時間去走走。」

↑我看那橋如繩,懸吊在兩山之間,如同早年走「能高越嶺」時,走過的「天長吊橋」,就想去回味一下。↓下圖右邊是新近完工的彩虹吊橋;左邊是舊的供水及巡水用的吊橋

循著表弟給的資料,我們把車開到了雙龍部落,也找到了表弟口中說的雙龍派出所,依著指示牌一路上山,半個小時後,從樹葉縫隙看去,遠方山腰掛著兩條細白線,心想那應該是雙龍瀑布了,再看有吊橋懸在兩山間,兩人加把勁,再往上爬,尋了個小平台,站穩腳步,正準備欣賞這自然美景時,突然草叢中竄出兩個勇壯的年輕人!定神看去,是原住民耶,我倆彷彿見到救星般的,詢問路線,誰知兩位少年看到我倆,急急搖手說:「這裡沒有路去瀑布,你們不能來這裡!」

我納悶著,為何表弟可以通過吊橋,而我們爬了半個多小時,汗流浹背的,走到吊橋口了,還不能過?

少年說,眼前這條吊橋是供水走的,是我們巡水時走的,這橋這麼深,橋面這麼窄,妳敢走嗎?一掉下去了,誰負責?再說,今天有四輛遊覽車來,若讓你們倆個過吊橋,等一下大家也要過,怎麼辦?

↑少年郎解說完指著橋頭的告示,我倆不忍為難對方及全村人的飲水安全,退而求其次,詢問如何才能到達瀑布。

↑既然無法通過吊橋到瀑布,至少讓我們摸摸吊橋的橋面總可以吧,少年答應了,我雙膝落落地,觀察吊橋英姿

↑少年告知,循著樓梯往上走就能到達雙龍瀑布了。

既然來了,就得一探究竟,兩人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每走一步就計算數字,久沒運動,爬起樓梯確實吃力,大汗淋漓不說,連喘口氣也有點難!漸漸地,爬得有點心得,知道如何爬才能省點力,就這樣,當我數到875級的時候,老爺突然丟來說:「不爬了,我們回家吧!」怎麼辦,已完成了三分之二,我可以繼續,但老爺要打退堂鼓!為此我只能鳴金收兵,而歸

 

前兩天看到一則報導,信義鄉的雙龍七彩吊橋將於六月二十日正式對外開放,看朋友傳來的相片,知道園區目前仍在作最後美化,選了一個非假日,七早八早的便出了門。

有了上次經驗循著水渠先到思源亭

從此一路攀昇,原來這是一條村人巡水之路,全村的飲用水皆從雙龍瀑布下方架管,引水到此。這條路果然是條捷徑,沿途濃蔭蔽空,約莫二十分便到吊橋口。

哇~!全台最長(全長342公尺)、最高(橋面距谷底高110公尺),橋面漆上七種顏色的「雙龍七彩吊橋」就在眼前!

遠望橋的另端,恍如一條粗繩!

↑在橋頭先把拍照用的手機和相機收妥,確認已放進背包並扣妥背包,整理妥心緒後,深吸一口氣,雙手平舉至肩高後,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雖知吊橋是全新的,工程應是十分穩固與安全,但走在上面,還是腳底微抖,頭皮發麻!

就這樣,如屨薄冰的,確定自己的腳步安全之後再跨出下一步,這高空漫步的況味正是省視自心的時刻!

↑不知老爺如何克服懼高症,竟先抵對岸,還高舉勝利之姿!而我還在吊橋的中段!

↑終於平安通過七彩吊橋,回望吊橋的另方和對面群山

↑近距離欣賞雙龍瀑布,這幾天山區經常大雨滂沱,水量豐沛,轟隆隆的水聲如雷摜耳,921大地震之前瀑布由頂層傾瀉而下,921大地震走山,改變地形,把瀑布一割為二,成上下兩層。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將於六月二十日正式開放,前往者需事先上網訂票,現場窗口僅提供旅遊諮詢服務,不販售實體票,也不收現金,欲前往者請儘早上網購票,以免向隅。

購票網址「南投好好玩售票系統」網站

https://nantou.welcometw.com/

每日預約人數限制1500人,園區開放參觀時間:

上午:08:00~11:59下午:12:00~15:59 每週一公休

每我把雙龍瀑布的相片存在下址,歡迎前往瀏覽http://album.udn.com/bauswj/622186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138075982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20:41
七彩吊橋似乎很有看頭,南投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們常去的好像都在信義鄉,這個地方應該是新開發的景點。謝謝您的分享。
傅麗卿(bauswj) 於 2020-06-10 15:51 回覆:

是的,雙龍彩虹瀑布值得走一趟,建議上午去雙龍彩虹鐈之後,可開車經潭南到日月潭,在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旁有條路可通猫囒山步道,由此可爬到日月潭氣象觀測站,那是個放牧視線欣賞日月潭最佳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