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不是笨蛋獨裁,那什麼才是笨蛋獨裁?
2013/09/13 11:04:09瀏覽2111|回應14|推薦21

此次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一案,招來馬英九倉促出手滅亡。馬英九的決心,決定了情勢,而王金平動之以情的訴求顯得很心虛,顧左右而言他的反擊更顯得很沒力,看來王院長的官位是保不住了。

 

奇怪的是,就王院長關說司法案件來看,馬主席明明做的是一件正確的決斷。但是民意和輿論,卻大部分是往同情王院長的方向傾斜。大罵特偵組是濫權監聽,懲罰的比例原則不對稱,是無情無義的政治追殺,馬英九手法是粗糙的清算肅殺等等。

反而忽略了王院長關說司法的惡質面,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答案非常簡單,因為馬英九是個超級笨蛋。

 

先從關說案來看,關說本來就是人情請託的延伸解釋罷了。不知道台灣有哪位民意代表敢跳出來說他從來不關說?在台灣的官場,關說只有大小之分啦!大到公共工程標案,小到交通罰單或喬個醫院病床,又有哪個官員或民代能清廉到沒有請託呢?

 

而且,王金平這政壇老狐狸難道就只關說了這個案子嗎?在此之前從來不關說嗎?王金平關說只此一件嗎?這種屁股都想得出來的邏輯,清廉的馬主席會不懂嗎?為什麼就現在才來抓包?況且還是抓住小辮子就砍頭,要說馬英九沒有針對性?沒有政治操作?鬼才會相信!

 

馬英九就笨在這,要借這種沒啥說服力的關說案來整王金平,有需要馬英九他老人家親自上陣嗎?既要用國民黨的名義搞人家,那國民黨內的內鬥鬼才還會少了嗎?隨便幾個副主席披掛上陣不行嗎?馬英九就不能先在幕後看看情勢發展,再親自出面拍板嗎?讓事件不必這麼誇大,讓社會不那麼震盪,甚至賣個人情給王院長,不是更恰當嗎?

 

所以,才說馬英九真笨,還是見獵心喜的笨。

 

而馬英九口口聲聲的說,這是黨意如此,那就更好笑了。
大概沒有人會贊成王院長的關說行為是對的,但如果抓著王院長的小辮子就砍他腦袋,那請問民意為何如此反彈?連親藍的媒體民調出來的結果,55%以上的民意,是不贊成馬英九這麼粗魯的去弄掉王院長的,甚至馬英九自己的聲望民調更掉到新低的11趴!
請問馬主席,你說的黨意,到底是指哪個黨啊?怎麼跟民意差那麼多?

 

還是所謂的黨意,根本上只是馬意而已!?你老人家貴為黨主席,其實可以再大器一點,就直白的說嘛,這是你個人已決的心意,這不是顯得更氣派,更霸氣些嗎?何苦扭捏作態呢?又何苦拖累民意呢?

 

王院長的司法關說固然不可取,但馬英九的一意孤行就很高尚嗎?就能給國家或社會帶來正向能量嗎?關說風氣就不復存在了嗎?

整個政治風暴,除了看到馬英九的愚蠢與狹隘,請問您還看到什麼?


請問,這不是笨蛋獨裁,那什麼才是笨蛋獨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84616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0/09 18:19

『見獵心喜』四字道盡一位國家領導人是如此的不夠沉穩,也沒有應該具備的政治智慧!

而在之後衍生出來的監聽與洩密、干預方面更讓人看到他手足失措,前言不對後語的窘態。

如今除了本事件牽扯的可能刑事責任,未來還有明年的地方選舉;讓大家一起來看看馬的領導實力到底如何吧!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6:06
假如馬英九搞獨裁,他的對手早就死光光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農天雨
2013/09/14 18:53

左軍這次是非不分, 黑白不明.

格主開宗明義就挺關說文化, 那就沒法子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如果可以逍遙
2013/09/14 15:15

留職,就是馬總統包仳。

現在王已經被總統革職懲罰,如果王繼續留任,那麼立法院的法治操守已經不能被信任。將來有任何正義疑問,要由誰負責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蛋的是被媒體言論帶著走的民眾
2013/09/14 15:04

中華民國政府的老闆就是馬總統。

立法院的頭就是院長。

老百姓只有在執行投票選舉時候才是老闆。

譬如:公司股東沒有權力過問,CEO 是總統,有權力執行職責。CEO 按期跟董事會報備,董事會只能開會投票表示意見。

老百姓自以為是什麼通管的老闆,才是大笨蛋。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o is the Boss
2013/09/14 11:06

Wang is not  the boss;

Ma is not the boss;

We people of Taiwan are not the boss;

Then, who is the boss?

The boss is whoever doing public and private affairs through following the Constitution and the Laws!

 

In this Ma-Wang Political Fight, Ma is a loser because He did a thing "wrongfully in public".

Wang was a loser but now a winner because he did a thing "wrongfully in private" which requires Justice Department to step in and not Ma to step in.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國度 !
2013/09/14 11:02

我好像第一次來兄臺這兒留言耶 ~ 好久不見 !

台灣真素個好地方 , 每天都有戲可以看 ... 決不會無聊 ! 島國小民 ...
貪污滴18趴, 無能滴11趴 ... 雙方都有死忠的鐵桿粉絲 ~ 漂亮 !

偶眠看戲滴還素努力賺錢比較實在, 順便繳稅救台灣 ...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23:20

我實在看不出這方法有何錯之有?

或許不能回頭的方法,才是斷根的最好方法,最有效的方法。

難不成再學李登輝一樣請大佬出來道德勸說嗎?

現在形式上好像很多人支持王,但我相信很多國民不是白癡,看不出其中的是非,再學那一套老醬缸一樣,圓來圓去,最後就被搓掉了,很多人應該沒有那麼天真。

師出有名,名正言順,直接攤牌,這才是這班人最怕的,想想當年王還在揣摩連戰旨意的同時,馬英九跳出來選黨主席一樣,只有這樣才能讓老狐狸沒輒,只有勇往直前沒有退路,才會成功。

如果王金平沒有下台,我們會要求馬英九下台,證明他連最基本捍衛司法獨立都作不到,有負人民所託,對於一個惘顧法理的立法院長,竟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最後竟變成王與柯在左右國家,變成實質的領導人,這才是真荒唐。

王金平不是只是有錯而已,而是錯得離譜。

我印象中的左先生您不是這樣輕重不分的人才對吧!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9:55

左先生的想法太令人失望了,也失去了過去對您的尊敬,這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也影響了我們未來民主的發展,王金平的存在一直是個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笑話,就是讓一個民主議會不是以理性表決決定各項法案,而是只能打架、密室協商來決定國家方針,但自已的黨主席拿他沒輒,法院拿他沒輒,竟然連抓到了他道德瑕疵開除他黨籍,也叫政冶鬥爭,我不知道如果去問美國人他們的參眾兩院院長打電話請法務部長不要起訴個案,美國人可以接受嗎?

從王金平關說的監聽內容及後續的種種發展,我覺得我們都輕視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這個利益結構到底有多大,能夠將民進黨、媒體、國民黨的大佬如此緊密的結合在一起,還互為支撐,這些表面應該是屬性不同,理念不一致的團體,他們因王金平而得到了緊密的聯結,王金平代表的是什麼?說穿了就是一個「利字」,今天對一個理應超然獨立的法務部,尚且可以如此指揮,他其他部門呢,說穿了誰才是這個國家的統冶者?

西方研究中國歷史的學者,一直很納悶,中國歷史上曾有那麼多優於西方的創新與文化,但為何在近代卻被西方超過,變成一個弱不禁風被羞辱的民族,一直到看了黃仁宇的歷史研究終於給了我答案,不管朝代如何更替,幾乎統冶者最後都會被這個「中層結構」的官僚體係所把持,現在我們又看到了這種歷史重演,這個橫跨不同政黨、不同族群、不同體系的利益結合體,已在實質的操控國家,今天關說法律,明日圍標工程,浮在檯面上的不過是個利益團體的代理人,這些明的、暗的分贓國家資源,等到這個國家空了,大家就知道痛了,我們就再重演一次改朝換代的歷史,一直要等到非常破壞後才能再作非常的建設。

大家執迷如此,我們會自食惡果,批抨馬英九之前必想一個問題,如果黃世銘拿著已知的事實向總統報告,馬英九如果也如大家一樣醬缸,就這樣不了了知的壓了下來,那馬英九充其量就是另一個陳水扁而已,一個標準的投機主義者,而非理想主義者。

當一個沒有是非立場的人,相對的他一定可以成為大家眼中的好人,他可以與流氓談不法勾黨,也可以與淑女談當儂情蜜意,與仕人吟詩作對,左右逢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當一個人人稱羡的好人,這樣的好人如果當了總統時,是不是就可以讓大家稱他為「有能呢?」

左軍(barry37h) 於 2013-09-13 20:28 回覆:

抱歉 讓您失望了 也讓您錯愛了

如本文中所言
王金平的關說絕對是錯的

但是
馬英九卻是
用錯的方法 去做一件對的事
這樣對國家社會事好處嗎?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7:52
我個人徹底瞧不起軟腳馬很久了,也認為他這回處理得很糟。不過 - 我想還是得等著看軟腳馬接下來要做什麼。他如果真能大破大立,任內最後做一點事,那從結果來看,此時鬥掉王金平做為清路也就可以接受的。不過呢,台灣除了那11%以外,其它人對於軟腳馬會不會最後突然轉性變有能領袖恐怕沒有任何期望,而這11%,還會認為都是"你們"害馬英九八年一事無成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