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一哩路,是什麼路?
2014/05/29 08:49:15瀏覽2115|回應4|推薦33

蔡英文又當選民進黨黨主席了,這真是了無新意的新聞。偏偏人家蔡主席可是認真到不行,害的我們這群看熱鬧的熱心人士,心裡也好笑到了個不行!

蔡主席一當選就直言,離執政還剩一哩路。好像她幹黨主席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奪取政權。而且講得很篤定,彷彿她鋼鐵般的意志,是可以繼續唬弄所有台灣人民一樣。

至於,如果拿到政權後如何治理?我們是否就能過上男耕女織漁歌唱晚的幸福小日子,台灣人是否就能吃上一口安樂飯,對蔡主席而言,這根本不重要。
但這好像是八百年前大夥兒都知道的常識了,民進黨一貫的手法,就是不管政策的對與錯,只要是執政黨提出的方案,管你是否福國利民,民進黨就是要為反對而反對。

回想一下,當她還是行政院副院長時,核四廠全面動工,下野後卻大力鼓吹反核四,這又算什麼?

然而,蔡主席卻也深深的明白,停建核四廠不單單只是經濟上幾千億的損失,還有無法計算的國際形象與信譽損失。以後中華民國政府跟國際間簽訂的貿易合約,到底還算不算數?
舉個例子,停建核四可能直接造成台灣軍備購買上,被報復性的加重售價,進一步更可能喪失美國的軍事協防,屆時兩岸的軍事又該如何平衡?這些可能得成本,請問這又該誰買單?

蔡主席曾經台面上也講過,民進黨必須調整中國政策。可是背地裡,卻又以反服貿之名,策動霸佔癱瘓立法院。
結果呢?除了重重的傷害了台灣好不容易的民主進程,又有誰在這些野蠻的行動中獲利?

還記得嗎?200811月大陸官員陳雲林訪台,蔡主席發動群眾包圍麗晶飯店,結果又是什麼?街頭暴力流血,維安警察多人受傷。今年的反服貿霸佔立院不也一樣嗎?除了癱瘓立法院區之外,除了讓台灣的經濟更加困頓之外,除了讓國際間笑看台灣白目而愚蠢的民主之外,還有什麼?

而她老人家卻把所有責任推給了執政者。把一堆群中帶上街頭,製造流血,製造衝突,製造對立,好像只有街頭流血,才能滿足她胸膛裡激盪的政治慾望。最後只是放任不管的推卸責任。

在政策上,她也只有破壞卻毫無建設。讓人只看到她有見獵心喜的野心,卻沒有知止常止的道德勇氣。

然而,中國大陸的經濟有因為反服貿退卻嗎?相對的,台灣有因此而更強大嗎?

反核四也好,反服貿也罷,蔡主席在這些議題上操作的,不過是政治上的獲利,她真正想要的,恐怕不是台灣的未來吧!而只是更加煽情的挾持住民進黨的基本盤,然而更大的台灣經濟與利益,恐怕只會在她灑狗血的煽動中,慢慢衰弱下去。

至於她說得離執政的最後一哩路,不過是染上自戀惡疾的老婦女,更年期的情緒錯亂與妖言惑眾罷了。
感覺上跟著她走的路,恐怕只是黃泉路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1370773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1:58

609,3478 票 * 30 元/票 = 1,8280,7340 元

暴力背後的暴利
她才不管差幾哩


小小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1:17
當然是仇恨+階級對立+省籍,你以為空心菜還會有什麼大學問提出大戰略?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22:09
她這最後的一哩路,很快就可看到盡頭了,腦癌末期,"宇昌生技"也無藥可救她,2012上任悶了好久才被逼出來的十年政鋼,不過才兩年的功夫就經不起考驗,消化不良,."人無信而不立",這一任就是喊破嗓門,呼之欲出再多的目標,已無人會寄予厚望了,.依我保守的估算,她應有七成五的可能"坐以待斃,任人宰割"!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09:45

我覺得她的缺失有三:

1.暴力:在陳雲林訪台時,她發動民進黨成立以來最大最血腥的暴力事件,讓她獲得《暴力小英》的稱號。

2.貪財:在競逐民進黨黨內總統選舉提名時,仍不顧形象的領取18趴,連這一點的利息都不願放過,若當了總統後,不是更無所顧忌了嗎?阿扁在當總統錢也不敢如此的明目張膽啊。

3.無能:何以被人稱為《空心菜》?不就是因無能而拿不出辦法,不得不打高空講一些空話來應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