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公投,看民進黨俗辣
2013/03/04 09:56:26瀏覽3563|回應9|推薦62

反核或核四議題,一直像是民進的神主牌,卻更像是民進專屬的提款機或票房保證,動不動就被拿出來招搖撞騙一番。尤其,是到了選舉季節,總是被拿來向選民勒索選票。

 

但是,真要問民進黨任何一位大員,為反核作過什麼?真的,除了曾提出一個很美卻不實際的名字「非核家園」之外,還有什麼其他具體的政策或作為嗎??

 

偏偏,目前政壇最有權力的菜鳥江宜樺院長,卻很不上道的把核四議題拿來公開面對民意,計畫七、八月公投核四續建與否。
這下子,可真的戳到民進黨的死穴了,民進黨內部亂成一團,一人一把號,各吹個的調,還痛的哀哀叫!

 

民進黨除了對公投法很有意見,蔡英文更對公投議題「是否同意續建」,而非「是否同意停建」也有意見。蘇貞昌則是對公投的門檻都有意見。甚至,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還能牽拖到民進黨應先在立法院發動倒閣案。

蔡英文甚至惱羞成怒的要求「若公投的投票率還能達到50%,就要倒閣」。真是叫人啼笑皆非的莫名其妙!

 

很想請教民進黨的的蘇主席和蔡英文,如果真有心要推動核四停建或「非核家園」,那民進黨曾經執政的8年,為什麼不推動呢?請別忘了,他兩佬,還都幹過正、副閣揆,當時為什麼不修公投法?現在下野了,才來唉爸叫母!豈不好笑?
還是,當時全黨上下,都忙著幫扁家貪汙啊?

 

請問蔡英文前副院長,妳當時推動過公投嗎?江院長現在推動核四公投,妳又憑什麼現在要求投票率不到50%,就要倒閣呢?當年妳有權力,卻不作為。現在才來對江院長比手畫腳,誰說江院長一定要遂行妳的意志?
而且,就憑立院裡寥寥可數的人頭,能說倒閣就倒閣嗎?可笑?

 

其實,不難想像,民進黨為何會如此驚慌與怯戰。
因為,核四公投,並不等於反核。核安、環保固然是核電的一部分考慮因素,但是以台灣極其匱乏的天然資源,核能還牽動著台灣未來的經濟動能、電價的高低、物價的波動等等,直接攸關民生經濟。這些是生活在台灣的人們更關心的事,台灣人心中自然會有一把尺去衡量,實在不是民進黨、或少數的貴婦、戲子,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不管公投結果如何,對所有台灣人來說都是「歡喜做,甘願受」,「不歡喜做,也要甘願受」的事,只能尊重多數決。

 

民進黨就是習於把核四議題過度政治化了,根本不把它當作與民相關的大事來看待,從來都只是紙上談兵或選舉話題的無所做為,現在才來驚慌失措,似乎真的有點慢了。

 

民進黨現在該做的,是理性、客觀的面對此戰。而不是提出一堆莫名的量身條款,去凸顯自己的無才,去強調自己得束手無策。核能議題是公共政策,不是妳民進黨專利的政治籌碼。面對核四公投,民進黨更不該氣急敗壞的跳腳!那只會很像是個氣炸了的「俗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7353563
 引用者清單(1)  
2013/03/05 09:11 【只要牛肉,不要口水】 擁核反核大哉問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O福島傷亡報告
2013/03/07 10:15

http://apps.who.int/iris/handle/10665/78218?locale=zh

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10665/78218/1/9789241505130_eng.pdf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黨~~笨~~(怕什麼)
2013/03/06 11:05
建!!!建!!!建!!!~~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怒神:支持核四改建火力電廠。
2013/03/06 09:44

你是說你們反核人士已經跟核四廠附近鄉民說好了,他們都贊成改為高污染的火力發電喔?

還是跟你們說啥替代能源一樣,都是亂掰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06 09:37

ilikejonan:
沒核四就要漲電價? 建核四所花幾千億的錢,可以補助中低收入民眾把幾年的電費都免了,把設備賣一賣拿這些錢,絕對可以補助降低電價!


可以賣多少錢?能補助多久?

核一二三要不要除役?

除役後的電力缺口靠啥如何補足?

火力發電?還是技術未成熟的替代能源?

蓋這些電廠要不要資金?

是你們矯情的反核者要承擔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怒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核四
2013/03/05 15:29

支持就要大聲喊出來!

支持-----------------------支持-------------------------

 

支持核四-------------------支持核四---------------------

 

支持核四改建---------------支持核四改建-----------------

 

支持核四改建火力電廠。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3/05 15:13
沒核四就要漲電價? 建核四所花幾千億的錢,可以補助中低收入民眾把幾年的電費都免費了,把設備賣一賣,拿這些錢絕對可以補助降低電價!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玩得沒德沒品沒格調!
2013/03/05 11:57
說得好!民進在以前的所有公投都惦惦,現在一下要降低門檻,一下要自訂題目,甚至還要扯上倒閣,這國家被他們玩得已完全沒德沒品沒格調竟連賭都要先設好一大堆暗門然後卻來指責別人包藏禍心、機關算盡!唉,請問古今中外有誰曾經看過如此的爛、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爸叫母?
2013/03/05 09:37
明明就是~靠爸靠母
左軍(barry37h) 於 2013-03-05 09:47 回覆:

大哥
您.....這..........
實在是 骨頭裡挑雞蛋

不過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下次必定改善


pb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全面廢核公投
2013/03/04 11:24

說得太好了!不過民進黨能因此改進嗎?糞土扶不上牆就是民進黨的寫照.

其實我認為江宜樺應該提出:全面廢核公投,把核四與核一二三綁在一起,一起交付公投,看看民進黨還鬧什麼?非核是理想,但是也要考量社會承受能力,不是想做就能做,需要時間調整,反核團體有他的崇高理想,可以理解,但是民進黨身為最大在野黨,而且還曾執政,說出非核家園這種話就顯得不負責任,過去執政時不反核,等到在野時又反核,未來如果民進黨執政,是不是又不反核?把人民當白痴,果然是台灣第一爛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