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217周五日記]買早餐、看中醫、朱記、理髮、買水彩紙、買文具、買芳療書籍、研經、芳療與減重及失眠
2023/02/18 01:12:14瀏覽872|回應1|推薦9
[前言]

話說小弟一陣子沒寫單天的日記文了
(上一次寫單天的日記是今年二月一日寫前一天的日記)
平常都是寫「短篇及極短篇日記」和「香水絮語」比較多
很少單獨開一篇寫一天經歷的日記
不過剛才小弟的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催我寫一篇今天的日記
我就簡單寫寫吧!

[買早餐]

話說小弟今天(20230217周五)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昨晚約兩點上床就寢
睡了四個多小時還算不錯
所以小弟今天就出門買全家人的早餐
由於早餐需要點變化
所以小弟今天早上出門買水煎包
這是過完春節後第一次買水煎包
我覺得風味很好
而且價格也很便宜
強烈推薦!

[看中醫]

話說小弟最近幾個月在控制體重
不過功效不彰
即使是使用過去兩三年有效的中醫減肥法
好像還是效果不彰
不過由於過去有效
所以我今天還是去試試看
此外
由於小弟最近在睡眠的時候呼吸不順暢
所以也一併請醫生開藥
她就幫我加進鼻子的藥
此外還開了一小盒擦鼻子的藥膏
希望有效果啊!

[朱記與晚餐]

話說小弟今天傍晚看完中醫後
就直接去買全家的晚餐
原本是打算買厝內的便當的
沒想到她連續兩天沒開門
我就在打電話徵詢家父家母的意見後
去朱記買雞湯麵當大家的晚餐
等了一二十分鐘
不過味道還算不錯
自從金雞園因為疫情因素不再賣元盅土雞湯之後
我們總算找到一家可以替代的餐廳了!

[理髮+買水彩紙+買文具+買芳療書]

話說小弟上次理髮到今天已經一個月左右了
所以今天吃完晚餐後
我就打電話給我的髮型設計師跟她約今晚七點十五到七點半之間左右理髮
結果我今晚走路過去七點十二、三分就到了
他也很開心
因為他今天打算早點下班😊

今天我多給我的髮型設計師一點錢當作紅包
她也很重視禮尚往來
所以送了我一個蠻大木瓜當回禮
應該也值不少錢😊

離開髮廊後
我經過師大附近的美術社
終於買到一張水彩紙了
我要買水彩紙做什麼呢?
因為小弟最近對香水很有興趣
而試香水的味道我們通常會先使用試香紙
如果試香紙上面的味道我們喜歡
我們才會把香水噴在在身上看效果如何

雖然我前一陣子有買一本一百張的試香紙
可是那本試香紙每張的試香紙太狹窄了
浪費很多香水
而且能容納的香水量也很少
而我之前在PTT的香水版有發文請教版上的先進要怎麼買試香紙
有幾位先進就建議我說
我可以買水彩紙回家自製試香紙
我今天總算經過有開門的美術用品店
所以買了一張水彩紙
看那一張水彩紙蠻大的
可以裁切成很多張試香紙
值得一提的是
雖然只是一張十二元的水彩紙
那家美術用品店還是有開發票給我
值得鼓勵!

我買完水彩紙後
米迦勒殿下它們又指引我去師大夜市的金興發文具店
在金興發我買了幾隻筆芯跟一包L型夾
買完文具
我本來打算直接打道回府
可是 米迦勒殿下他們又建議我去書局走走
我就去師大夜市旁邊的水準書局走走
(水準書局以前標榜自己是全國最便宜的書店,還會在售出的書籍上蓋章還有寫下出售的價格)

進去水準書局後
米迦勒殿下他們就一路引領去到最裡面的書架
在那裏我看到一些一位日本人寫的跟佛法有關的書
一本倒看金剛經
還有好些本芳香療法的書
我稍微翻了幾本書
最後在米迦勒殿下他們的建議下
選定了Patricia Davis(派翠西亞 戴維斯)所寫的:
【全新修訂版】芳香療法大百科(Aromatherapy An A-Z)
這本書我就翻查了關於廣藿香、薰衣草、失眠、肥胖等內容就覺得可以買
(關於這本書內關於醫治失眠及肥胖的部分詳後)
這本書定價680
老闆娘算我五百元
也就是給我七三五折的優惠
感謝主
也謝謝他們!

[研經]

我今晚洗完澡並做完一些標準作業程序後
就開始研讀以賽亞蔬的三十三章(受苦與救助)
這一章承接第三十二章公義的國度
也講到 耶和華上帝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
神必做王也會行赦免!
不過由於今天時間緊迫(要寫這篇文章即今天的日記)
所以我除了聖經的經文
研經工具書只讀了靈火聖經而已

[芳香療法與失眠及肥胖症簡述]

關於小弟目前比較需要處理的問題是失眠及肥胖症
所以今天(20230217周五)晚上買回來的「芳香療法大百科」
我今晚優先閱讀的內容分別是第一章「精油、植物油、純露、浸泡油」底下的第42項(薰衣草)及第65項(廣藿香)
第二章「疾病與症狀」底下的第74項(失眠)及第一百項(肥胖)

根據本書
薰衣草精油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她可以重建平衡狀態,不論是心理或是身體,讓人的身心處在和諧的平衡狀態下自動痊癒(第98頁)
在夜晚睡前吸聞薰衣草的氣味可以幫助睡眠(第99-100頁)
此外
作者發現薰衣草、洋甘菊和澄花等精油治療失眠的效果都非常好(第260頁)
另外
作者認為醫治睡眠
最好的方法或許是規律地進行芳香按摩(第262頁)

關於肥胖
雖然茴香被認為有減輕體重的功效
但本書作者認為茴香雖然有止飢、減輕體液遲滯、解毒(減輕飲食不當而造成的毒素鬱積)種種作用
但茴香不能直接減輕體重(第288頁)

此外
迷迭香精油是一般的刺激和調和劑
可以刺激遲緩的代謝、促進活動
天竺葵精油具有平衡荷爾蒙的功能
可以治療荷爾蒙失調引起的肥胖症
(第289頁)

不過本書作者認為
由生理病症而引發肥胖的案例畢竟很少
芳療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助過重的人檢視引起超重的複雜情緒因素
由於每個人的差異很大
因此精油的選擇範圍也很廣
凡能減輕壓力、憂鬱、焦慮和能增加自信的精油都可一試
(第289頁)

此外
在介紹廣藿香的功用時
本書作者提到:
「它(按,指廣藿香)也可以治療肥胖症,可能是(未經證實)因為可以降低食欲並減輕體液遲滯。不過,由於廣藿香精油也具有抗憂鬱的功能,因此我認為它是透過降低肥胖者經常感受到的焦慮或憂慮的情緒,來達到減輕體重的功效。」(第133頁)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
感謝能看到這裡的格友!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預祝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0218(六)1:12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841410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8 15:54
建議巴拿巴兄養成每天做運動,流汗的好習慣。這樣既對睡眠好,減重也有點幫助。

很少閱讀到你有運動。走路不算運動喔!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3-02-19 10:18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說到運動
我最近有時候想運動的時候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會勸阻我啊
傷腦筋啊!

然後走路當然算運動啊!
走快一點就好😊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