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益/時尚]關於香水及相關產品之採買及考慮因素
2022/10/18 16:19:52瀏覽879|回應1|推薦13
各位格友大家好,

我想請問大家一個關於香水及相關產品採買的問題
就是我們買香水及相關產品的時候
是否應該買一整組?(亦即包括鬍後乳及體香膏,甚至包括沐浴乳)
在選擇購買香水及香氛產品時
是否應將該產品有無一套香氛產品作為重要考慮因素?

具體的說
小弟最早買香水的時候
那隻D公司當時新出的得獎香水就有出整套香氛產品
由於當時我非常喜歡這支香水的味道
所以我除了香水外
還買了體香膏跟鬍後乳
後來漸漸這支香水的體香膏跟鬍後乳買不到了
我又不想買其他牌子的鬍後乳(事實上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台北市面上幾乎找不到鬍後水)
所以我就不用鬍後乳了
至於體香膏只好用其他牌子
香水基本上不怎麼再噴了
所以身上的香味就很單一(體香膏)

不過今年年初在我的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它們跟我的另一半的靈覺指引下
我買了一隻我以前沒用過的M牌的體香膏
對它的香氣跟價格都相當滿意
所以不久前我在網路上先後買了他的鬍後乳跟香水
基本上都很滿意
特別是他的鬍後乳超便宜的
CP值破表:P
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他的香水(EDT)的香氣好像維持不了多久

此外
我最近又對其他的香水有興趣
一隻是我很喜歡但只有小香的V牌香水
(我昨天收到,味道真得很棒,而且瓶身很細緻)
他在國外的網站上有大瓶的香水、鬍後水跟體香膏
在國內買的到小香、大瓶的香水但買不到鬍後水跟體香膏
它的優點包括香味好、香味維持度佳以及買得到全組的香氛產品
缺點則為他的鬍後水跟體香膏需從國外進口
以及價格略高
另一項不知道算是優點還是缺點的考慮因素是這支香水是國外公認的夜店香水
所以比較容易撞香

另一隻是我使用的第一支D牌香水
在國內已經買不到香水了
遑論鬍後水跟體香膏
不過我在國外的網站上有看到一隻疑似我的第一支香水-D牌的得獎香水
在該國外網站上
他有香水跟鬍後水
它的優點是香味我很喜歡而且對我具有特別的意義
有出鬍後水
因台灣要在國外網站買所以比較不容易撞香
香水的價格OK
至於缺點則是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我第一支喜歡上的香水
此外
他只有鬍後水而沒有體香膏
香氛產品系列不夠完整

小弟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買這兩支香水及其周邊香氛產品
不知道有沒有哪位版友可以提供一些指教的
感謝!

敬祝平安健康
有美好的一周!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_+

20221018(二)4:19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301400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9 13:55

對於香水,個人的認知是"淡雅不野豔,自然散發的香氣"即可。無需過度堅持品牌,如此才不錯過推陳出新的好香水。很有趣,長久以來一直思考也常和好姊妹們討論著:『為何多數台灣男人不願意花錢藥房買噴劑治療腋下狐臭,並以香氣掩蓋身上各種體臭?』使用香水不該只是女生的專利;男士身上不該使用公廁專用的廉價香水"明星花露水"誰理你(令人作嘔)。始終認為身帶臭味出入公共場所或參加社交場合是極不禮貌的行為;特別是身上飄著狐臭味,實在令人感到很恐怖,退避三舍!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0-20 22:15 回覆:
慕雲格友您好,

首先謝謝您這麼認真地寫下您對我這篇文章的回應
Much appreciated!

關於您第一點提到我們無需過度堅持品牌,如此才不錯過推陳出新的好香水
基本上我是贊成的
因為根據我手邊的一本關於香水的書
光在法國,每年都有五十瓶以上的新香水推出
如果母體放到全世界
肯定每年都有上百瓶以上的香水推出
不過我目前考慮採購的香水不只是考慮品牌
還有一些特別的因素
當然
品牌本身也可能對我們有特別的意義而影響到我們的採買及選用
例如對香水很有研究的葉兩傳先生就曾經表示:
“有的時候我必須看到香水的牌子、瓶身,才會決定我今天要不要使用它。”(吳蓓薇編著,世紀香水,第112頁)

再來是關於狐臭跟體味的問題
狐臭要如何治療可能要諮詢專業醫師
不過去除腋毛及使用止汗體香膏應該是有幫助的
不過如果已經流出很多汗
再使用香水噴灑在流汗部位妄圖掩蓋掉臭味
根據我所看到的資訊
是很不可取的
只會產生更難聞的臭味而已

第三
關於香水否是女生的專利以及男生是否應該或是可以使用香水
我想現在的共識應該是香水並非女生的專利
男生也可以,甚至是應該使用香水的
而且有中性香水是同時可以讓男女兩性使用的
(甚至有些男生會使用女生香水,反之亦然)
此外
明星花露水雖然我並不熟悉
只是小時候曾經聞過
不過在某些人的記憶裡
明星花露水可能也是蠻重要的一部分

最後
關於您提到身帶臭味出入公共場所或參加社交場合是極不禮貌的行為
小弟基本上贊同
只是如果一個人已經嘗試過掩蓋掉她的身上的臭味卻仍然不成功那就另當別論了!

再次謝謝您的來訪及留言回應!
祝您有美好的一周!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