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ron 鋼鐵人
2008/05/02 17:19:47瀏覽274|回應0|推薦5

星期三,4/30,四月的最後一天,去了台北國賓戲院,看了一部電影「鋼鐵人」,原本是預定要看「死神的精準度」這部金城武的電影(老實說我挺哈日的),不過同行的朋友們比較想看「鋼鐵人」,也就跟著一起去看了。片中主角是一位天才科學家,到阿富汗展示武器時被俘虜,接下來,就請自己去看,不破壞這部近年來我覺得還不錯的電影。

雖然仍然是以美國為世界警察的角度出發,不過主角不再是像蜘蛛人一樣,遭逢奇變而具有超能力,還一直記得片中的台詞說到「我不是超級英雄的料」,卻在最後承認自己是鋼鐵人的主角,充滿展現出人性愛現,藏不住秘密的個性。是一部我覺得很有趣,很人性的電影,也是首次我覺得這部片裡,不再以「悲劇英雄」的方式呈現。
男主角很帥,女主角很有個性的雙眸,也是相當吸引我的地方。一邊逗趣地拯救世界,又一邊具有人道反省、自我犧性的戲碼,果然組合出具有張力的情節。雖然結局有點無力的感覺,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超級英雄」很英雄,但一點也不超級的電影!鼓勵大家去電影院,細細地品嚐一下,我覺得有些不一樣的英雄電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83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