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第十六品: 能淨業障分
2015/03/28 22:59:32瀏覽286|回應1|推薦26

佛陀接著又說:[再次, 須菩提, 假如有善男子和善女人能信受和誦讀此經, 反而受到別人的輕賤, 此人前世所造作的惡業應當墮入惡道之中。同時因為他們在今世受到人們的輕賤, 他們前世所種下的惡業就會被消除,他們就能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須菩提,  我想起在過去不可計數的劫前, 在燃燈佛前,  曾遇到過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我全都一一親自供養, 一個也沒有錯失過。如果有人在未來的世紀, 能夠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到的功德, 和我過去供養諸佛的功德相比, 我不及他的百分之一, 千萬億分之一, 甚至計算和比喻都不能說盡。]

[須菩提, 假如有善男子和善女人在以後的世紀能信受和誦讀此經, 他所得到的功德, 我如果一一具體細說, 也許有人聽到後會內心狂亂疑惑而不能相信。須菩提, 應當了解此經的內容是不可思議的, 所得到的果報也是不可思議的。]

-----------------------------------------------

生活的過程中, 因為善因會有善果, 惡因會有惡果, 一切因緣都有果報。信受和誦讀此經所產生的功德, 可以讓前世過去的惡道罪業, 在現世今生消除。因為信受和誦讀此經能夠不住相狀, 無所住心, 明白一切皆是幻相, 心中就會產生清淨的心, 斷除一切煩惱業障, 故曰《能淨業障》。

因為離相後所生的清淨, 受持此經文後傳誦他人, 為人解說所得的福報, 會比供養諸佛的功德要來得難以計算了。

----------------------------------------

参考書籍:
1.新譯金剛經/徐興無 注譯,侯迺慧 校閱 (三民書局)
2.萬法唯心造。金剛經筆記/侯承業 著 (全佛文化)
3.金剛經. 心經/ 賴永海 主編/ 陳秋平 譯注 (聯經書局)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iegirl1314&aid=21827563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8:25

瑀璇也相信一切因緣皆有果報

世間萬物皆如此~一切在緣字

善因結善果~惡因當然也結惡果

問候海水正藍~祝福春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