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搏
2013/09/24 20:18:07瀏覽110|回應0|推薦4

夜搏

 

「喂!起床啦!」

「什麼事?三更半夜的擾人清夢!」

「該你接衛兵啦!還睡得像死豬似的。」

我揉一揉睡眼低頭看錶,一點四十五分,才想起我該接二至四點的衛兵。

「哦!對不起,小王,也許昨天的操課太累了,所以好睡一些。」

 

秋季的夜,顯得好寂靜,我迅速起床,小心翼翼的換裝,深恐吵到別人的睡眠;換好裝,隨著班長去接班,到了崗哨,原來是小李值得班,我說:

「小李,辛苦啦!換你回去睡覺囉。」

 

他把一切該交代的交代清楚:

「融兄,你可要小心,上級曾經交代下來,最近局勢不穩,半夜裡須防著匪方的水鬼摸上來,可要提高警覺,萬一出了差錯,不是鬧著玩的。」

「小李,你放心,要是他媽的兔崽子真敢來的話,我一定摸他幾個,讓炊事班把他下油鍋,讓它變成『油炸鬼』。」

 

「那我走了,再見。」

小李走了,四週又恢復了寧靜,只有海風呼呼的吹,海水一浪接一浪的撲向海邊,激起了偌大的濤聲;前方朦朦朧朧的是虎井和桶盤兩嶼,天上的星光大部分都隱沒在烏雲裡,大地顯得好暗,要是水鬼想摸上來,倒是個大好天候;前幾天,聽說對面的望安鬧水鬼,被捉到一位,他們還敢來嗎?這也說不定,他們也許認為我方恃著戒備森嚴他們絕不敢再犯的心理,因此,反而趁此機會出其不意的偷襲,也不無可能,想到這裡,心裡不覺有點怯怯的,要是他們真的上來幾個,我豈不是孤掌難鳴?

 

別想那麼多了,還是小心留神為妙,於是藉著微弱的星光,雙眼極力的在海面上搜索,希望能發現動靜。

一班衛兵不知不覺的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看一看錶,祇剩下幾分鐘而已,就快要交班了,啊!好睏好睏。

 

我不經意的把雙眼再往海邊一瞄,咦?海邊的石頭怎麼怪怪的,好像會動,莫非真的是丨丨?又在動了,我立即站著注視,又不動了,很像人影嘛,我的心開始緊張起來,雙手不覺把槍桿握緊了些,事到臨頭,緊張也沒有用,處變不驚,以靜制動,靜觀其變,看他們耍什麼花樣,我就一個一個的宰掉他。

 

我故意把視線移到別的地方,並且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在崗哨附近來回的踱著,眼睛卻偷偷的瞄向海邊,我肯定是敵人摸上來了,總共是四個人,其中一個已經採取低姿勢快速的往崗哨接近,我故意繞到崗哨後面,這時,敵人已距離我差不多五公尺左右;到底他們是不是只來四個,我已無暇確定,而這一關又是最重要的一關,關係著幾百人的性命與安全,絕對不能讓他們得逞;以一對眾,這得全憑智取,無法力敵。

 

我故意走到崗哨轉角處,將背部向著敵人,此刻,夜顯得特別的靜,我的心撲撲的跳個不停,隱約還能聽到敵人輕微的走動聲慢慢的接近,當他離我一公尺處,舉起尖刀準備刺來的剎那,我雙手握緊槍桿,在他的尖刀接觸到我的背部的同時,迅速轉身猛力將槍托往他的下腹部一撞,只聽到他「哼」的一聲倒了下去,我的肩胛處也被尖刀刺了一道傷痕,我顧不了疼痛,蹲下身,將尖刀奪過來,用手一按他的鼻孔,已經没氣啦!

 

沒想到如此輕易就幹掉了一個,受這點傷也值得;我站起身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丨糟糕,我怎麼如此大意,剛才明明看到四個人影,其他的三位呢?莫非::?我立即往海邊一望,只見有二個人影距離五十公尺處慢慢向前逼進,這時,突然覺得背後有人撲來,我本能的向前臥倒,「鏘」的一聲,尖刀碰到鋼盔,好陰險狡猾的手段,想用聲東擊西法來偷襲我,我迅速的滾了幾圈,他又快速的逼向我,我又滾了幾圈,他突然飛出一腳,把槍給踢掉,我正想爬過去撿槍,誰知他的尖刀已在大腿上刺了一下,我遂拿起剛才在那個死去的水鬼手中奪來的尖刀向他胸前攻擊,他又舉起尖刀快速向我刺來,忽然間,我發現另一名匪徒已經過崗哨,向營房的方向前進,我立即把手中的尖刀向他甩去,只聽到「哼」的一聲,說時遲那時快,由於我的分神,手臂上又被痕痕的扎了一刀,痛得手都痲木了。

 

經過一陣子的纏鬥掙扎,誰也佔不到便宜,真是兩敗俱傷,糾纏在地上打滾,由於手無寸鐵,唯一的希望就是奪取對方的刀子,眼見對方漸漸佔有上風的優勢,突然看準了一個破綻,拚著力氣抬起一腳往他腹部一蹬,他卻跌在一塊巨石旁喘氣掙扎,趁這個機會,我忍著全身的劇痛爬過去摸到了槍,這時另一名匪徒看到這種情況,本想乘機偷襲我,看到我拿了槍,因此想溜回海邊去,正要舉槍向他射擊,無奈雙手連一枝槍都無法拿起來,唯一的方法只有把槍放在地上,對準他胡亂開幾槍。

 

我咬著牙,將手握住槍,把食指伸進扳機,費了好大的勁才扣動二下,只見他忽然跌倒,等到他爬起來時步伐已踉蹌,可能没射中要害,正想再補他一槍,誰知那名受傷的匪徒,不知何時已爬到我身旁,尖刀刺進我的腰際,一時抽不出來,我痛得把雙腳一撥,卻把他撥倒。

這時我聽到營區那邊有一陣緊湊的腳步聲,是班長帶著幾位預備接班的同志趕來,老林首先發問:

 

「融兄,剛才我們聽到槍聲,到底發生什麼事?」

「小融怎麼倒在地上?你們看,旁邊還有二名水鬼。」

「班長,匪徒::摸哨,一位::跑::海邊::去::」

「○○受傷不輕,趕快把他扶回去。」班長在下令。

「班長::別::管我::捉::匪::要緊::」

 

「副班長,妳趕快回去找人抬○○去療傷,並通知全營區的衛兵加強戒備,其他的人先跟我去捉匪徒。」

這時,傷口痛得使我失去了知覺。

不之過了多久,我發覺自己好像躺在很舒適的床上,我慢慢的睜開眼睛,看到了一片白色的世界。「融兄,你終於醒了,我們真替你擔心。」

「是小李嗎?我怎麼來到這個地方?」

「是我們把你送進醫院的,當副班長告訴這件消息之後,我們立即把你救回來,而且加派了好多弟兄去捉匪徒。」

 

「捉到了沒有?一共捉到幾個?」

「連死帶活總共四個,對了,我先打電話告訴他們說你脫險了。」

「融兄,沒想到你竟然成為全營區的大英雄,我覺得好奇怪,這四名匪徒之中怎麼有一名連血都没流就死了,還有一名卻在屁股眼兒挨上一刀,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說來也真巧,頭一名是我智取的,用槍托猛撞其子孫袋沒想到不堪一擊,就見他祖宗去了;另一名是因為我發現他想闖入營區,我顧不了和我纏鬥的匪徒,情急之下只好賞他一飛刀,沒想到竟會射中屁眼,也許是他缺德之事做得太多而遭受報應吧!」

「當我們趕到海邊的時候,那名受槍傷的匪徒已經下水啦,也許傷口受到海水的侵浸,因此痛昏了過去,我們就輕而易舉的給逮回來啦。」

 

正聊著之際,門外忽然擠滿了好多弟兄,大家都在嚷著:「大英雄没事啦!謝天謝地。」

連長、班長走到床邊:「你不要緊吧?你這次替國家立了不小的功勞,過幾天,上級會頒獎下來的,好好的養傷吧!」

「謝謝連長關懷,爲國除害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尤其是我們軍人更是義不容辭的,這算什麼功勞。」

 

這時班長問我:

「當你發現狀況,怎麼沒有發信號示警?」

「因為我想,如果發信號的話,也許他們會有所警覺而溜回去,當你們趕來的時候,如果没發現什麼,那豈不是要說我窮緊張嗎?」

 

「要是他們聯手而上,你若遇害了,那麼,全營區的安全豈不更可慮嗎?」

「經班長提醒,我才想到這一點,當時我卻沒考慮到,以後再有這種情況,再也不敢糊里糊塗的去冒險貪功。」

 

哼!可惡的匪徒,我真要把你們拿下來下油鍋,成為「油炸鬼」才甘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68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