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的花朵
2013/09/21 09:46:34瀏覽150|回應0|推薦4

感情的花朵

 

我又來到這棵山茶花旁,它已不再是開滿花朵的季節,只有茂盛的葉子,顯得特別青翠,一枚一枚的綠葉,是如此的純樸,如此的清秀,妳曾經說過:

「它永遠不會太炫燿自己。」

如今,它只是矗立在大自然的一棵植物而已。

有妳的日子,總是增加幾分歡樂與活力,我們在山茶花下追逐嬉戲,好像一對無憂無慮,逍遙自在的神仙。妳說:

 

「希望我們不要長大,永遠停留在青春的年齡,人生該是多麼的美好。」

也許是妳的想法太過於天真,才會有這種幼稚的觀點。

妳常常喜歡把一枝漂亮的花朵任意的摘下來,弄掉那雪白的花瓣。

「妳何必把美麗的花朵如此蹧踏掉呢?」

然而,調皮天真的妳卻嘟起了小嘴:

「那麼,把花瓣再黏上去好了!」

既然已經破壞的東西,怎能再恢復原狀呢?

 

在微風吹拂的日子裡,我們走遍了整個原野,瀏覽著富有原始風味的景色,軟軟的小草,碧綠的天空,是那麼的和諧;突然,在山腳下我們發現了一條蜿蜒而平靜的溪流,水中倒映著巍峨的青山,美麗的草原以及如棉絮般潔白的片片雲朵,還有兩個微笑的面孔,配合成一幅美麗的天然畫面,妳我被這綺麗的景色迷住了。

 

陣陣芳香喚醒了我們沉迷的心,原來身旁有一棵開滿花朵的山茶樹,迎風搖弄芬芳,妳高興的跳起來,抱著我的脖子調皮的一吻,然後就拉下了一枝樹枒,又想攀折花枝了。

「我真後悔帶你來此,又要東攀西折的,好像就不曉得愛惜花朵。」

 

我們坐在如羊毛般柔軟的草地上,互相依偎著,當我告訴妳投考軍校的決定時,妳卻露出黯然的神色,說:

「難道你不願意珍惜美好的現在,而去軍中受苦嗎?」

「軍中是接受嚴格的訓練,而不是受苦。」

經過大半天的解釋,仍然無法把不愉快的氣氛轉為歡暢。

 

大家庭的生活是逸趣無窮的,規律化的起居,使人充滿了生龍活虎般的體力;妳說看到我的相片以後,覺得我比以前更黑更壯了。可不是?整天在炎陽冷酷無情的威力下操練,不黑也得黑。再說,為了獻身國家,為了打倒邪惡,伸張正義、保家衛民,沒有強壯的體格,怎能勝任如此重擔呢?

 

當我穿上草綠色的野戰服時,心裡是多麼的高興,我小心的珍惜它,怕弄髒弄縐了,它的顏色,就像山茶樹的葉子一樣柔和、鮮豔。

我開始習慣於這種緊張的生活,人生就是要能夠隨時適應新的環境,有一天,我將挺著胸膛,勇往邁進。

 

這裡有一大片綠色的草原,那是屬於校園的一部份,也可以說是操場。每當閒暇的時候,總喜歡漫步於樹陰底下,聽樹上小鳥悠柔的吱喳聲,聞一聞花朵的芬芳,漫步在舖著紅磚的走道上,心裡在想,我將如何創造一番轟轟烈烈的事蹟,何時方能矢志中原,光復神州。

 

妳信中夾著一朵乾枯的山茶花,叫我心中別老是惦記妳,要專心的接受嚴格的訓練,讓這朵山茶花日夜陪伴著我;妳又說等到放假時,要我立正站個十幾分鐘,考驗我這幾個月來磨練的成果;琴:別說十分鐘,就是一小時也照樣輕鬆的通過。

 

今夜特別的靜,靜得連呼吸聲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我應該告訴妳,我們除了訓練戰技體能外,尚有坐在教室的日子。妳說:

 

「可惜科舉制度已成為歷史了,不然的話,一定可以中個文武雙狀元。」

這也沒有什麼稀奇,身為現代的革命軍人,必須具備有「文能筆戰、武能槍戰」的基本條件。

妳又曾懷疑,我們的帽徽怎會是個小小的斜錨,被壓在地球底下,這不是很矛盾嗎?

 

其實,這才真正代表我們堅忍不拔的大無畏精神,也就是要以我們鋼鐵般的意志,來承擔起我大中華的神聖使命,當妳看到這個金色的徽章,就可以想像得到,我正為千千萬萬的同胞而奮鬥,妳將會引以為傲。

 

琴:我實在低估了妳,我說妳太幼稚,永遠長不大似的,可是,妳的表現卻相反,妳說看我把軍中生活寫得這麼好,實在感到氣憤,為什麼女孩子就不能當兵,於是就毅然的報考政戰學校,也要跟我比比,看孰強孰弱!

 

妳能耐得住艱苦的訓練嗎?妳說:

「那美麗的山茶花,不是在烈日寒風中成長的嗎?」

我復有何話說,只要你不來信訴苦就好了,我們只好暫時放下兒女私情,專心接受訓練,等我們畢業時放了假,再暢敘於風光明媚的草原上,再歡聚於山茶樹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86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