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的認領
2013/01/05 10:32:16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在發燒的季節之外,這世界我來了,為的奔赴冬季裡的那段感情,就算是一廂情願,帶著某些猶豫也決不回頭了。因為告誡不止一次細心耐心勸導過那分想念,那些非常樸素的念想,而那些告誡,踏過界限,竟然成了折磨靈魂的非分的刀子!他無情地切割著那些踏實的感情。刀子砍在樹上,樹流的是眼淚,刀子刺在心上,流的必定是血……


雪,2012年的第一場雪,就是下得有些意外的那一場雪,下在發燒季節之外,下在天氣預報之外,下在人們的意料之外。雪不大,沒有心肝地慢條斯理地下,不肯在大地作過多的逗留,即下即化,明明看到她輕輕揚揚下凡而來了,一會就尋她不著。

那天我翻開燙金的日曆,發現是一個星期八。那是個天公不夠意思的星期八,太陽老是躲著不肯出門,而我的心空卻無比燦爛,因為是我們約定的日子,我們要在這天相逢……

折疊了許多天的心情,就是一點灰塵也壓得喘不過氣來,那被褶皺摺騰了得傷痕累累的心情,依然漣漪泱泱。那心裡到處是你充滿語言的眼光,到處是你雋永如詩的身影。那些擱淺在我心頭上的思念,對著順風彼岸招呼,早已迫不及待…..

背對著故鄉出走的時候,不知故鄉是否責怪我。如果說我是逃亡,不如說只是對自己感情的一次認領,這樣對待自己的感情,也能算我的錯嗎?走向一個原本的自己,那個許多年不敢靠近的自己,那不是向天空方向逃亡,那是腳踏實地的遷徙……

無言的站台,暫時沒有燈綠。你一身風塵站在那裡,等待另一個風塵僕僕的人。那一刻,我真有點魂不守舍,冰冷的近乎凝固的血在千迴百折的流程中呼嘯加溫……

雪爬上你深黑色的上衣上,她似乎為了證明某種清白與永恆。在我的記憶裡,你總與雪和梅有關。在關上車窗的時候,我的所以記憶裡都塞滿了梅的味道,雪在車窗外飄悠,心在你的身旁飄悠……

記得你說:“梅是有保質期的,過了保質期你是否還會想起我。”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忘記自己了,一個能忘記自己的人是不是近乎殘酷?近乎瘋狂?一個連自己都能忘記的人,卻不能忘記另一個人,這也許是最卓越造化。我的內心不肯用語言來正面回答你的提問,不怕你等到月亮升起,月亮又落下,等到的一個空白答案…

我沒有把自己想得那樣高尚,也不打算把自己打造成高尚家族裡的一員。因為我懼怕枷鎖,寧可磕磕碰碰,走自己的路真好,只要對得起自己多年失散的感情就行。

我的那張尋友啟事,請你小心保藏……

沿著這一出發地,要經過多少路途,才是快樂老家?經過多少平平仄仄,才能到達認領感情的彼岸?我們不知道答案。沒什麼,就算我們在物質的世界不能時刻牽手,讓我們穿過尷尬的文明,在感情的河流自由漂流,那裡就有認領感情的彼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gethree&aid=719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