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超Q的阿飄杯子蛋糕親子DIY (謝電小二推~)
2012/10/30 22:13:10瀏覽2318|回應0|推薦25

10月27日 2012

由於小米學校的Baking Sale要求上午要把成品送達.

我不想前一天作好放冰箱,一來不確定阿飄會不會走樣?

二來冰過的總是沒現作的好吃.

所以分成二段式,前一晚睡前才把杯子蛋糕烤好.

這樣不用放冰箱,隔天上午送完小米回來,

再把阿飄組合起來擺上即可.

果然成果不錯,而且時間也很充裕不用趕.

星期六要去朋友家的萬聖節party,正好材料都還有,

這次和小米一起DIY幾個帶去,果然又是廣受好評~超開心的啦.

來吧,把作法寫下,明年一定要再作啦.

萬聖節超Q的阿飄杯子蛋糕

需先準備好的材料:

1.杯子蛋糕:巳放涼的. <註1>

2. Fondant(中文叫"翻糖"嗎? )<註2>

3. 接合的奶油醬Buttercream Frosting<註3>或買現成的巧克力醬或直接買icing

4. 半圓形的糖果一小包<註4>

動手囉,和小米一起作最大的好處,小米作,我可以照相.

不過呢,時間得花久一點,小米嘛,邊作邊玩還要邊吃...

作法:

1.在杯子蛋糕的中心挖一小洞,

2.將糖果倒放在洞裡,周圍用奶油醬固定,

3.疊上另一顆糖,二顆糖間用奶油醬固定,

4.將Fondant桿平,用圓形模作成像水餃皮的圓

5.用吸管戳二個洞當眼睛,蓋到糖果上.

(當然不應該離這麼遠,這是小米作的...)

可愛的阿飄杯子蛋糖就完成啦,

超簡單的,連不到四歲的小米都會作!

首先先讓小米幫我拿杯子蛋糕及糖果出來,

這可以順便訓練小米數數,要8個蛋糕,16個糖.

"我可以吃一個糖果嗎?"小米看到糖就想吃.

"不行,這要作阿飄的,等下你吃阿飄,就會吃到二顆糖啦."我不給小米吃.

小米一聽等下可以吃兩個,立刻點頭不再吵.

我挖好洞,讓小米擺糖果,"要輕輕壓一下,糖果才不會掉哦."我提醒.

小米把我挖出來的全吃光啦.

看我擠奶油,小米也要擠,他還不太行,我們一人出一手一起擠囉.

擠好,小米疊糖果也疊的很好,還自己選色疊.

見我說要拍照,小米還要把蛋糕重新擺一下.

我開始捍Fondant,小米也要捍,還好有多的Fondant,讓小米玩吧.

作好圓,我讓小米用吸管壓眼睛,這小米老有意見,

"我要三個眼睛的阿飄!"小米壓了三個洞.而且還不在我指定的位置上

"我想要阿飄有鼻子."小米又有新主意啦.好,我把壓下的小圓裝上當鼻子.

小米作的開心又有成就感!完成後,小米拿起杯子蛋糕在空中飛來飛去的

"看~阿飄在飛!"小米玩的可開心.

"別玩啦,快去換衣服,我們要出門囉."擔心小米把阿飄摔下,快快帶他離開現場.

(看看小米作的阿飄,個個都不同:單眼的,三眼的,眼睛長頭頂的,長鼻子的...

這是帶去party的最後成品,阿飄杯子蛋糕才8個,盤子還很空,於是四周加擺現成的餅乾.)

<註1>杯子蛋糕

這次我用的是巧克力muffins,食譜寫過啦:http://blog.udn.com/babyremy08/6136425

<註2>Fondant

第一次作Fondant,怕失敗,所以前一天先試作,放冰箱. 隔天拿出來用時有點硬,用手揉一會就軟了.別再加糖粉揉,糖粉加多了,作出的阿飄容易裂. 如果時間充足,現作現用比較方便.

我是參照這網站的食譜,用Basic Fondant Recipe:(作出來的量很大,下回減半就夠作20個阿飄了.)

A

  • 8大匙(一條)無鹽奶油 (室溫)
  • 3/4小匙香草精
  • 1/4小匙鹽

B 2/3 杯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不確定中文叫什麼?)

C 5杯 糖粉(過篩)

作法:

A混勻,慢慢加B,再加C(一次加一杯),揉到像黏土能操作即可.

原文如下:

http://www.gingerbread-house-heaven.com/fondant-recipe.html

Ingredients:

  • 8 Tablespoons (1 stick) Unsalted Butter
  • ¾ teaspoon Vanilla
  • ¼ teaspoon Salt
  • 2/3; cup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 5 cups Sifted Confectioners' Sugar (+ 1 cup for work surface)

Steps (how to make fondant):

  1. Beat butter, vanilla, and salt together until soft.
  2. Add condensed milk slowly and beat until mixture is very light.
  3. Add the confectioners' sugar cup-by-cup.
  4. Dust your work surface with an extra cup of confectioners' sugar.
  5. Turn your fondant mixture out onto the work surface and work the powdered sugar in with your hands.

<註3> 奶油醬

奶油醬(Buttercream Frosting)冰了會變硬,得放室溫等軟化,要用時再作吧,很容易作的:(這量也太多啦!實際只用到一點點,下次直接用現成的巧克力醬就好啦.)

參照這食譜:http://savorysweetlife.com/2010/03/buttercream-frosting/

A.低速打勻

  • 1杯 (二條)無鹽奶油 (室溫)
  • 3杯糖粉

B

  • 1大匙香草精
  • 1/4小匙鹽
  • 4大匙牛奶

作法: A好+B中速打約3分鐘

(萬聖節嘛,我加了點色素,頭次用色素,滴了好幾滴了,都還只是淡淡的橘,看來想調出萬聖節的橘,至少得倒個1/3小瓶!色素可不是什麼好東西,算了,就淡橘色吧.外頭賣的那些色彩鮮豔的,色素肯定放很多!)

<註4>半圓形糖果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是用一個小muffin+一個棉花糖,本來是要去超市買棉花糖的,看到這糖,當下就覺得這比棉花糖還適合,還有多種顏色,作出來阿飄的眼睛是彩色的更活潑.結果證明我很有眼光! 強力推薦啦~

~~番外篇:杯子生日蛋糕~~

跟朋友聊天,意外知道她女兒正好今天一歲生日

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作個生日快樂的杯子蛋糕送她.

雖是小小的蛋糕,可是大大的心意,朋友收到也開心^_^

================

2012/10/31 17:19  
Dear 小米媽媽(babyremy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萬聖節超Q的阿飄杯子蛋糕親子DIY」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700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