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賢貞 韓國的林青霞
2005/08/10 23:58:15瀏覽8134|回應2|推薦5

解讀春日主角(32

高賢貞 韓國的林青霞

■徐正棽

 

為什麼我覺得「春日」是一齣很古意的韓劇呢?女主角高賢貞是一個很大的因素。

 

當「春日」播出之初,很多人都在問,那女主角是誰啊?沒見過耶!怎麼能跟趙寅成和池珍熙兩大明星合作呢?我跑韓劇的同事嘉瑩是如此介紹:「就把她想成是息影多年的林青霞突然復出拍戲一樣,她在韓國就是這麼紅。」因為這個「林青霞」比喻,讓我覺得高賢貞「輩分」很高,很古意。

 

然後是那充滿滄桑聲調的男聲,唱的那首主題曲,以及飛揚島那種遠離塵囂的寂靜,讓人感到這齣劇很古意。

 

高賢貞剛開始在飛揚島是個失語又自閉的女人,說好聽是樸素,難聽一點就是土,但她是一塊很珍貴的樸玉,被池珍熙演的哥哥恩皓發現了,他解開她的結,教她開始哭、開始說話,池珍熙對高賢貞而言,是初戀情人,也像從失語世界解救她出來的親人。

 

然後池珍熙離開飛揚島去找媽媽,他留給高賢貞的話是「我會帶一雙絲綢繡花鞋回來給妳。」現代還有女人穿絲綢繡花鞋喔?所以高賢貞真的很古意。

 

當一個跟妳沒有牽手、沒有親親過的男生離去,只留下「我會回來,我會帶一雙絲綢繡花鞋回來給妳。」一句話,然後他就車禍昏迷,這樣的男人值得一個女人如何付出?高賢貞就用「走」的,從首爾車站走了一天一夜到醫院,開始照顧不省人事的池珍熙。

 

當池珍熙的弟弟趙寅成不知不覺愛上了高賢貞,三角習題出來了,不過相較於正直又懂事的池珍熙,高賢貞比較有特色的幾個小缺陷,倒是和衝動、恐血、放浪的弟弟趙寅成比較相配。

 

高賢貞被無情的生母逼成失語症、只會煮雞蛋料理、愛丟東西、反應慢、說話慢半拍。趙寅成則被神經質的媽媽逼成恐血症、嚴重潔癖、躲在頂樓玩魔術方塊、邊哭邊做模型、逃避當醫師。兩人的角色設定一樣豐富,而且是到達某種可愛程度的缺陷。

 

高賢貞對這個角色的掌握,在裝扮上超級敬業,「韓國的林青霞」復出,竟然可以如此不顧形象,不必裝美,只求演出有說服力,不得不佩服。

 

因為趙寅成絞盡心思,高賢貞學會了笑,愛情的力量開始讓他們彼此有心靈上的治療,愛情是悄悄爬進了高賢貞的心裡,等到爬滿的時候,她已經無力抗拒。所以,一個讓她學會哭和一個讓她學會笑的男人相比,還是笑,占了上風,愛情終究是甜蜜的,也只有愛情的滋味,才會讓人情不自禁笑了出來。

*高賢貞劇照由緯來戲劇台提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2137

 回應文章

野獸國小學
我喜歡
2011/04/27 22:06
我非常喜歡高賢貞,有種堅毅有個性的味道。
*babykon*(babykon) 於 2011-05-05 00:58 回覆:
謝謝來訪。她真的很有味道,自成一格。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5/08/11 11:54

再次謝謝你, 會加入這個大家庭也是因為你, 會常來逛逛!

高賢真完全不施脂粉的上鏡 ,已是難能可貴, 皮膚之好, 無人能出其右! 我想他也沒整形過, 崇尚真實自然, 韓國明星整形比例非常高!由她來詮釋晶恩, 再恰當不過 令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