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心情:看見「春日」的真心真意
2005/07/08 18:47:31瀏覽16180|回應2|推薦5

高賢貞的醜 趙寅成的窩囊

看見「春日」的真心真意

 

徐正棽 

 

看韓劇其實是很「外貌協會」的,現在「浪漫滿屋」和「春日」打對台,很多韓劇迷說「浪漫滿屋好好看喔!」那「春日」就不好看了嗎?「因為春日的女主角好老喔,也不漂亮。」……一天內至少三四個朋友醬說。

「春日」女主角高賢貞不是扮演賞心悅目的角色,池珍熙的浪漫,趙寅成的花稍,在某種程度都是比較陰柔的,高賢貞卻是堅強的,而且寫實性的扮醜,這點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所以,當「春日」也玩失憶、也是兄弟愛上同個女孩,編劇軌跡逃脫不了韓劇常走的路,甚至哥哥昏迷在床上時,弟弟愛上女孩的情節,像極了珊卓布拉克和比爾普曼的「二見鍾情」…即使如此,我對它仍沒有抱怨,因為三個主角的角色建構都很豐富,導演每集有一小段倒敘情節,看出掌鏡的細膩,女主角的醜,更讓我讚嘆。

高賢貞的五官其實很清秀,要扮美是很簡單的,但演一個在小島長大的鄉下女孩,她的裝扮很有說服力,清湯掛麵的長髮,沒有染也沒有燙,臉上沒有多餘的脂粉,下身是毫不時尚的直筒褲和長裙,一個鏡頭無意中帶到她的小腿,卻毫不掩飾腿上幾個小擦傷,讓我看得很驚奇,導演不要女主角美美的,這和台灣偶像劇一定要女主角美到不行的思維,相差如此之多。但高賢貞的醜讓我很感動,台灣偶像劇女主角的美,卻無法打動我。

有趣的是,男主角池珍熙展現成熟的帥氣與專情,卻在一開始幾集後就車禍昏迷,醒來失憶倒退成13歲,完全失去偶像架式。趙寅成天天穿得有如時尚服裝秀,大可耍帥,大部分時間卻在流行時裝外面套一件大白袍扮醫師,見血就吐,活得窩囊。明明是俊男美女的大牌卡司,尤其兩個男主角,池珍熙因「大長今」深受台灣劇迷喜愛,趙寅成因「峇里島的日子」也贏得台灣大小女影迷崇拜,但一樣因為角色而收起俊帥的鋒芒,卡司的美隱身起來,成就故事之真,不得不佩服這齣韓劇的勇氣。

我同意我的朋友們,「浪漫滿屋」確實好看,但我也要說「春日」好看,它是另一種層次的好看,看出劇組誠意的好看,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它的女主角好老、好醜,所以好好看喔。」

 

July8/05──看到「春日」第七集,晶恩(高賢貞)因恩燮(趙寅成)不停逗她笑,讓她拾回了自己的笑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5139

 回應文章

Eva
女主角
2010/03/11 15:33

其實我覺得女主角不醜也不老呀....

我還覺得她很漂亮呢.. 哈哈

*babykon*(babykon) 於 2010-03-13 18:09 回覆:

女主角是很漂亮,不過是「自然」的漂亮,不是濃妝或整形過度的臉。也沒有華麗或流行的服裝,我喜歡這種自然的安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推薦 !
2005/07/08 20:36

看了你個人資料....我也是個電視迷..

向你推薦韓劇 "對不起 , 我愛你 "

那劇中也有接近自然本色的好演技 !!

只是不知何時會重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