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五月 蟲蟲危機
2010/05/22 02:31:29瀏覽1822|回應4|推薦42

五月是個可怕的季節,萬蟲出動,每天光是與蟲戰鬥,就沒心情創作了。

 

我家是二十多年的老屋,每年到了五月,就有蜘蛛、蜈蚣,以及叫不出名字但是一條一條會蠕動的蟲子跑出來。

 

最驚人的是白蟻,老屋的每一吋木造裝潢都有白蟻隱藏在內。曾有一年,也是五月,白蟻大鬧我家,我氣得把內在已蛀得斑剝的木造飾條拆了,但拆了幾根就累了,也明白到,除非把老屋給拆了,否則全家就必須與白蟻共同生活。

 

前天一場大雨,據說白蟻就這樣從屋內各角落飛出來,因為我在上班,沒有看到「災變」。女兒說她一放學就看到外公在噴殺蟲劑,群蟻亂飛,她馬上抱著狗狗露西「一路逃命到最裡面的臥室」。

 

孫女抱狗逃命去了,我又在上班,我的老爸不得不當上「白蟻殺手」,據他形容,白蟻肆虐的數量,目測約有「一萬隻」。

 

待我下班回家時,全家「暗摸摸」,因為只要一開燈,馬上有白蟻飛來。我摸黑煮了一會兒晚餐,發現自己跟瞎子一樣,還是得開燈,結果那鍋麵裡,馬上有白蟻來「加菜」。

 

所以我討厭五月,天氣一下子變得暖熱,「萬物」都爬出來或飛出來。一下子變熱,比盛夏更讓人難以忍受。

 

五月還要報稅,我從來沒搞清楚稅要怎麼算,雖然現在上網報稅很方便,但想到稅還是會頭痛。

 

看著地上的白蟻屍體,我對女兒說:「真的好討厭五月。」

 

女兒「一針見血」地回問我:「可是媽咪,母親節在五月耶!妳還是討厭五月嗎?」

 

ㄟ……我一下子被問傻了。

 

愛與恨,總是如此糾纏在一起,交織在「萬蟲鑽動」的五月裡。

 

看看部落格多久沒更新了,被蟲蟲打得連一絲寫作的浪漫情緒都沒有。別被蟲打敗了,所以我打開閒置已久的電腦,先上網報好稅,再開始打起文章來。

 

「我還是討厭五月嗎?」

 

依舊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但用盡生命力量飛舞的白蟻,可是毫不猶疑地,愛死了五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4055682

 回應文章

Dr. Jain-Min Tseng
Formosan Subterranean termite
2010/05/27 06:21

Babykon,

I am an Entomologist from Taiwan University, but working in USA for long time since 1980.

It seems to be the Formosan subterranean termite if could be find TINY HAIRS ON WINGS. Please collect termite wings in order to ID termite. 

Termite wings ( at lease needs 5 termite wings) need to put into an envelope and mail it to me by air mail for identification termite specises. A good method to control such kind of termite is to be advice you. once received your termite wings. I am a Chinese from Taipei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My address is as following;

Dr. Jain-Min Tseng

University Station PO BOX 12414

Gainesville, Florisa 32604

USA.

PS. Please reply in Chinese if you like. I write in English due to my computer did not have the Chinese. Sorry about it. Let's control your termites. 

Thanks.


Dr. Jain-Min Tseng
Control termites
2010/05/27 03:19

Sir,

Please write me at jcrrpid@alo.com I have a good method to control termites. You can write me at

University Station PO BOX 12414 Gainesville Florida 32604 USA or Call me at USA-352-275-2043. Thanks.

Dr. Jain-Min Tseng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測才結束相同國中生的考驗,白蟻飛舞可能是"一窩白蟻"開始.也是更多無數"一隻白蟻"的結束...
2010/05/24 04:43
才被不受教的女兒吵醒,她房間有白蟻,不怕爸爸媽媽怕幾隻白蟲,氣極了.又何奈,國中畢業至少還要氣到高中三年畢業.對短短數十日的白蟻,小孩煩多了.或許無法理解也無從理解小孩的想法,還是怪自己沒有心吧.小孩生養都容易,教最難.而現代台灣年輕人不想生及不願生養,最懂這個道理吧...
*babykon*(babykon) 於 2010-05-24 23:17 回覆:
說得對,「教」是最難的。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蟲蟲可以看人生,與蟲蟲共舞可也
2010/05/24 04:26
白蟻人生中最重要的嘉年華會,光黑暗沒有除去,用臉盆放水加燈光,就可以環保的讓白蟻從容就義了,多少除去一些,前幾天家中庭院才有十多隻大大小小的蛤蟆大快朵頤,吃的一個肚子圓滾滾,與其煩惱不如再想一想如何克蟲吧,那也是人生.無止盡的歲月輪轉.
*babykon*(babykon) 於 2010-05-24 23:16 回覆: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每年總要與白蟻共舞這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