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之旅1:凱米颱風前的淡水夕陽
2006/07/24 13:36:00瀏覽2379|回應4|推薦29

請了長假要陪女兒度暑假,但沒有任何錢可以出國,不過好像也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有很多原因吧,心情悶悶的,總覺得放長假的第一天,應該超興奮的,但我卻不開心,搞不懂這麼不正常的自己,人長大就變得很複雜,複雜到連自己都解不開。

 

在長假的第一天,打起精神,跟兩個女兒說,媽咪帶你們去淡水看夕陽。

 

一旦下定決心,連懊熱的天氣也沒法阻擋我,在家吹冷氣,讀「天使與魔鬼」快要接近尾聲的精彩結局,是很誘人,但長假的第一天,還是要出去「旅遊」吧,沒有錢帶女兒坐飛機,就坐捷運去玩,謝謝老天現在女兒還是在很知足的年紀,只要出門去,她們就很開心,不管去哪裡。

 

走到大安捷運站,叫女兒打個電話給媽媽,「阿嬤,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淡水?」結果女兒被拒絕了,哈哈,叫她再打一次電話邀約,結果這次是爸爸接的,「爺爺,阿嬤在嗎?」結果女兒掛了電話,說,「爺爺說要跟我們一起去淡水。」

 

爸爸不喜歡出門,也不喜歡出去玩,而且NHK正播著他愛看的相撲賽,但他竟然會答應跟我們一起去,其實我心裡是明白的,爸爸想幫我照顧兩個小孩,勝過想出去玩。

 

於是祖孫四人,一起踏上真的好難得的旅程,因為爺爺很少一起出門,兩個女兒一路上黏著爺爺,我坐在淡水線上,倒撈到了難得的清淨,看著窗外的風景,圓山、士林、關渡…誰說台北捷運外的就不是風景,也是啊,雖然很想到東京坐著山手線逛街,但今天,淡水線是我最好的選擇。

 

到了淡水站,站外就是紅26線公車等著,一行人小跑步上了公車,好涼的冷氣喔,公車駛向漁人碼頭,不錯嘛,這很像遊覽車,帶著我們遊淡水。

 

一下子就到了漁人碼頭,下車後,一股熱浪襲來,好熱喔,艷陽還掛在天上,好像賭氣似的不想下來,「我偏不讓你們看夕陽」,哎呀,五點了耶,怎麼像中午一樣熱,好心的太陽公公,你就趕快變夕陽讓我們看看嘛。

 

走上了漁人碼頭的橋上,祖孫四人都開始汗如雨下,不是凱米颱風要來嗎?一點都沒有動靜,真的很熱,四個人躲到超商裡吹冷氣,但冷氣不冷,只好買冰棒給女兒吃。兩個女兒吃完冰棒竟然賴在超商不出來了,厚,快出來拍照呀。

 

漫步到情人橋,人好多喔,大家都想來看颱風前的夕陽,跟我們一樣。

 

實在太熱了,六點多了還這麼熱,太陽公公我敗給你。然後我們看到萊爾富的招牌,像看到救星似的,是不是好好笑,真的不誇張,我這個領隊也夠遜的,竟然一馬當先衝進萊爾富,哇!像得救似的,好涼喔,這麼冷的冷氣,這樣的超商才夠格嘛。我向爸爸開玩笑,我們不會在這裡吹冷氣吹到連太陽落下去都不知道吧~嗯~好冷~哈哈哈。

 

時間差不多了,趕緊上橋看夕陽吧。太陽公公終於累了,要下班了,海風開始涼了,有一絲舒暢的感覺來了。再上情人橋,風味就不同,這回夕陽是真的,拿起相機開始拍了,既然要當遊客,就要當個稱職的遊客,到一個景點就要拚命拍照不是嗎?

 

女兒們爬上欄杆,哇,夕陽耶~女兒拍,媽媽拍,拍完爺爺拍…今天的夕陽會不會落在海上呢?不知道,等著看吧,太陽變成了親和力十足的橘紅色,一顆大大的橘紅圓球,可以直視的美妙程度。

 

過一會兒,雲像頑童般,把橘紅圓球變成兩顆疊在一起的感覺;又過一會兒,旁邊的黑雲像一尾黑色巨龍,像要吞噬太陽般,形成漂亮的「黑龍搶珠」奇觀,趕快拍趕快拍,才一兩秒的安靜欣賞,馬上變回百分百遊客LOOK,哈哈,你不是在東京或香港耶,這麼愛拍幹嘛。

 

媽媽拍完女兒拍,女兒拍完媽媽拍,今天是我長假的第一天,我就是要像遊客一樣,這是我的假期,我的長假心態,假裝旅遊,就要裝得很像。

 

船一直出港,載著一船一船要出海看夕陽的人,小女兒鍥而不捨的要求「我要去坐船」、「好,走吧,我們現在去坐船」、「走嘛,趕快去坐船啦」…可憐的小美女,沒人理她。她只好拿著相機把她想坐的船拍下來。

 

等媽咪下次帶你來時,再去坐吧。總要留下一個「再來淡水」的理由。

 

爸爸用日文講了一段夕陽的詩,我問「這是哪一個日本詩人寫的?」他說「是徐名超詩人」,不會吧,爸爸是你寫的詩喔,他說,對呀,是我剛剛看夕陽有感而發。

 

對著淡水落陽吟詩,今天不喜歡旅遊的爸爸,跟我一樣,也不尋常起來了。

 

結果,夕陽沒有落到海平面上,因為海上的雲層太厚了,夕陽是落到了雲裡,誰教今天的雲是隻巨龍,搶過了溫順的海平面,把夕陽搶走了呢?

 

夕陽真的走了,謝謝你,你成就了我長假的第一天。今天,你的名字是「淡水落陽7.23.06」、又名「凱米颱風前的落陽」,不只是今天,你會永遠活在我的記憶中,讓我憂鬱長假的第一天,心情變好了一點點。

 

(看我的相簿唷,上面有不少淡水落陽7.23.06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66415

 回應文章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叫我"泡菜"或是"韓迷仔"
2006/07/31 01:14

原本我只是想把我的韓文名字改成"最愛信王子"

變成"韓劇、泡菜、韓樂....最愛信王子"

可是....這樣就太長了

很多網友都直接叫我"泡菜"或是"韓迷仔"   呵......這也不錯啦    我喜歡"泡菜"這個稱呼   很親切

最愛信王子  是我目前在各大網路上使用的暱稱    表明自己的身分囉    絕對是"最愛"信王子的   哈..............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的喜餅
2006/07/29 22:13

謝謝最愛信王子,你改名了我還真不習慣。

新建成我知道,芝麻蛋黃餅超級好吃,每次去我都會買。比過別家,還是這家比較好吃。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娘家在淡水
2006/07/25 21:06

媽媽是淡水人,大舅和二舅都是捕魚為生。二舅媽到現在還在市場口賣小吃。

不僅常回去玩,每年的爵士音樂節我也都會去那兒吹海風聽音樂。

從小到大看著淡水,它的面貌變化得真快。

雖然進步很好,但已變得太商業化。我懷念以前的淡水.......

新建成餅店的訂婚喜餅是每個去淡水的人都喜歡買的拌手。

我媽媽當年訂婚就是用這家的餅哦!

妳心情不好嗎?休長假的第一天通常應該是很興奮的!

祝妳接下來每天都很開心。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個像妳?
2006/07/25 12:37

我心情也好了! 替我省了1,000美金旅費,舟車苦,可以再拖幾年,不用回關渡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