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爾虞我詐,跟長輩打情報戰!《上》
2010/07/18 20:05:51瀏覽415|回應0|推薦2

序言:

        這篇文章的觀看對象,我把它主要設定為「家長有偷窺的癖好」的人。我所謂「偷窺的癖好」,並不是說喜歡偷看女生洗澡那種人,而是有一種家長,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孩子的信件日記都要偷偷的打開來看,然後還要干涉孩子,這就很令人討厭。說實在,我看過太多的案例,父母為了一己之慾,偷看孩子的信,假使裡面夾雜著情書,後果不堪設想。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結局只有一種─分手。這是多麼傷心的一幕!想想,如果紗南和羽山被迫分開了,他們會怎樣呢?眼睜睜的看著一株還沒長大的愛苗,就這麼的死去,誰知道它長成了後,會不會是株美麗的樹?我每看一次,便要暗自為那對可憐的情侶悲傷一次。最糟的是,當他們抗議的時候,父母便會以台灣的法律作為擋箭牌(台灣法律明定:父母拆閱未成年子女(此指20歳以下)信件無罪)。看著他們的隱私被台灣的惡法一點一滴的侵蝕殆盡,我真的於心不忍!因此,秉著人飢己飢的精神,我希望看了我這篇文章的人,從此以後,可以徹底的保護自己的隱私。我要大家知道,在法律無法保護自己的情況下,自力救濟是多麼的好用,而且多麼的重要!

        不過,雖說如此,其實這篇文章我打算打的很詳細,因此,在很多場合都可已用。也因為這篇文章的鉅細靡遺,你幾乎只要拿出十分之一的功力就可以應付父母了。但是,在各種情報戰的場合上,你需要時,還是可以拿來用的。

        父母有權利,那麼我們要有我們的智慧!從這裡開始,隱私保衛戰START!


如何避免被家長知道自己不想給他們知道的消息?這個可以分為兩部分:1.日記類(只要給自己知道的)2.通信類(有人際互動,例如別人要把消息給自己,或自己要把消息給別人)

先講1.類,這一類別很好處理。

不想給家長知道的方法有三種:

1.最直接的,就是不要給家長看到(或知道)你有這樣的東西。例如:寫日記不要讓他們知道你有日記,寫Blog不要讓他們知道你有Blog。這樣的方法最直接也最保險,因為假使他們偷窺癖好很嚴重的話,被他們看到你的日記,即使日記有上鎖,他們也可能要求你把鑰匙拿出來,別忘記他們有權利做任何事(這一點在打情報戰時一定要記得)!所以說這是最保險的方法。方法也很簡單,例如你有日記,把日記藏好就是(不管藏在哪裡都好),或著如果你寫在部落格上的,請你就不要自己嘴殘跟家長講。此外,自己也要特別注意家長有沒有可能的「情報來源」,最常見的應該就是同學或同學的家長,例如你跟A同學講,好像沒怎樣,但是A同學又跟B同學講,B同學又跟C同學講,之後假設C同學口風不緊就跟你家長講,這就討厭了。當然部落格被看到大部分的情況下不會怎麼樣,但是類似的技術將會在重點的第2.類(通信類)提到。

2.看的到表面卻不知其內涵:這點只適用於家長的偷窺癖好嚴重程度不高者(原因如上文所述),但這招其實很容易用。例如坊間很久以前就有在賣加鎖的日記,很容易取得。Blog方面,有些系統的Blog是可以設定觀看權限的,這點也可以好好利用。但是如果家長是學電腦的你就別想了,因為現在網路上非常容易找到破解密碼的程式。如果碰到這種情況,麻煩你用第三種方法。

3.看的到文字,不知道其意義:這種方法基本上也不錯,而且非常難被破解,缺點是太麻煩了一點。比較容易的方式是利用家長和自己的能力差,意即假使家長有某方面能力不如你,這就很值得好好運用。例如:假設你國文很強,而家長都是國文白痴,你就可以嚐試用文言文來寫;或是如果你英文很強,但你的家長都是「蔡英文」,那麼你就可以用英文來寫。不過這點有困難,因為家長的能力通常強於孩子。但是不用擔心,還有其他方法,例如專屬於青少年世代的「火星文」,這點家長再大部分的情況下是「一竅不通」,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是「火星文大師」,你就可以用大量的火星文了!但是請小心家長有「翻譯人員」(例如同學、同事都有可能),那這就不妙了。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絕對不會有「翻譯人員」存在的方法,第一就是你可以自創暗語,例如說我把英文字母A到Z以1到26來表示,之後Apple就可以被表示成1-16-16-12-5,像這樣,但是這樣非常的麻煩。或者你可以搞點小手段,例如把字母全部改成後面的字母,apple就可以表示成bqqmf。當然這樣不會被翻譯,但是要小心家長身邊有沒有「柯南」級的人物(很少見,真的)。再來我看過最強的絕招就是─「自創語言」!自己創造一種只屬於自己的語言,雖然這樣真的非常麻煩,但是一旦成功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再怎麼樣都不會有人知道你的意思(但是請注意,你自創的語言不要跟現有的某種語言太接近,一樣沒有用!)。不要以為沒有人做過,其實,有一個台灣人「林榮庭」,就自己自創了一套「標準林榮庭語」,聯合報還曾經報導過呢!

接著是第二類:通信類,因為不希望文章篇幅太長,再此先告一段落。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423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