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碎唸
2010/06/06 19:11:25瀏覽449|回應1|推薦0

不知道你對碎碎唸的看法如何?你身邊有著愛碎碎唸的人嗎?或者,你自己就是個這樣的人?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不過我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在碎碎唸的。有時候獨自一人,有了什麼想法,我習慣把他唸出來。但除此之外,如果有人在的話,我通常都會安安靜靜的。

但是,有一種特例。

當被人罵的時候,有時候,為了顧及對方的顏面─或者更精確的說─為了避免有不好的影響,我想講什麼,我不會大聲說出來,這時候我又會碎碎唸了。但是,這是為了要讓不好的心情快速除去,讓自己更能專心於工作或讀書上的一種方式。

昨天,我跟我媽因為冷氣的事情,發生了一些小衝突,她那時講了些讓我不是很好的話(我也忘了),因此我開始碎碎唸,以便讓心中的烏雲快速散去,讓我能夠聚精會神在法拉第和冷次上。沒想到我媽就是連這種事都要管。

晚上,我媽把這件事情又拿出來講,我是不知道這樣炒冷飯有什麼意義,不過她既然講的就聽下去吧。沒想到她開始講到碎碎唸的事情,還說這樣的方法很糟,還要我做好EQ管理。有沒有搞錯?我想我這樣的方法應該還可以了,總比那些一生氣就摔盤子或亂買東西的還好的多吧?我這樣有錯麼?她還說什麼別人觀感很不好,這或許沒錯,只是我的個性,重視效率和成果,我為了讀書的效率、基測的成果,對於其他的觀感道德之類,對我而言都是次要的地位。而且在當時的情況下,我一定要用最快的方式去排除惡劣的情緒。

之後,她又把上司什麼的拿出來說,說這樣上司會討厭我。我想,公司不就是要賺錢的麼?既然這樣,員工的效率和成果,不是應該更重於內部的小事件嗎?如果這樣的習慣可以消減一個人的能力,那麼我只能說,高層太昏庸了,別無可能。要是真的有很多人,有很強的能力和忠誠度,卻因為一些小小的習慣而無法受到重用,那麼,我就乾脆來開一家公司,把這些人集結起來,運用經營管理之道和強大的人才,把公司的規模一步步的提升,之後把那些不識人才的舊主全部作掉。這不是很高級的想法嗎?為什麼沒有人做?不就表示人才一定有受到重用?

之後她又說她的怒火不易上升,叫我不要多說。這句話看似合理,但是激烈吵架的雙方哪個人不是這樣說的?其實她就是好面子罷了,雖然我也是這樣的人,但是我很清楚,要是有人對我說出我當初所講的話,我不會有任何怒氣。說白一點,我的容忍度比較高。如何?剛才才被說要做好EQ管理,結果現在發現對方的挫折忍受度比我還低,豈不可笑?但是,她畢竟是大人,有倚老賣老的權利,於是,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大聲說了一句「OK, I understand」後頭也不回的走了。眼不見為淨嘛,不是麼?

回到書桌前,我仍怒氣未消。我的心不是鐵打的,我只是個平凡人,我也有怒氣,只是我可以處理的比我媽還好,我可以不把怒氣發洩在別人身上。事後,我發展出了一套究極的絕招─我可以唱歌,把我想念的東西當作歌詞套入。這樣的好處很多,第一,這樣歌詞不明顯,不易被聽到,但是自己聽到起碼可以發揮一定的洩恨作用;第二,唱歌有加上旋律,觀感上比碎碎唸好很多(雖然我不care這個)。三、臨時的填詞可以訓練自己的作詞能力。

我想,今晚的事情,給我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此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4103028

 回應文章

雀兒-SuzumeK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碎碎念
2010/06/10 21:00

其實碎碎念最主要的就是看場合和碎碎念的內容,

我們班有一個很吵很吵的人(吵到幾乎所有老師都透晰他的個性了)

就是因為他常常在課堂上碎碎念

這就是不好的場合

內容的話,最好是念一些不要再刺激和你吵架的人的話

否則只會讓氣氛不好(示意圖),吵的更兇(示意圖)

玩偶遊戲-羽山迷(b8412061) 於 2010-07-14 00:13 回覆:
呵呵,很有趣的示意圖喔
不過真的碎碎唸是出自於無奈啦
以我的個性,要不是她是我媽,我早就大聲嗆回去了
哪會忍啊?
不過他還真勇敢...(或者說,不識時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