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遊戲番外篇__帶著刺刺的一顆蛋 ── 作者:泡泡○○
2010/02/28 19:31:33瀏覽2010|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 x 玩偶‧遊戲 x 』玩偶遊戲番外篇__帶著刺刺的一顆蛋 ── 作者:泡泡○○

 

講羽山一家的……

出生的時候………

人的心……

就像一隻晶瑩剔透的雞蛋一樣。

嘿……是這樣的嗎?


羽山家……

「吃點心了」

「快點吃吧」

「哦……」

秋人三歲……

秋人懂事的時候,就已經承受他姐姐毫無理由的攻擊……

不,姐姐有她的理由……

就好像現在這樣,吃布丁的時候,姐姐的匙羹會突如其來的向他扔來……

夏美六歲……

「去那邊吃!」

「痛……」

或者在他正要從椅子上走下來的時候,她會用力一推。

「啊啊啊!」

「夏美,你對秋人做了什麼?」

「沒有呀,是他自己跌倒的!」

「秋人,你在幹什麼呀?我已經很忙了,別在煩我了」(他們小時侯是這位傭人照料兩人的生活的)

「是呀,因為夏美是個乖孩子嘛」

「是呀,秋人好笨!!」

「幫我收拾嗎?」

「好...」

秋人……

知道自己只要忍耐著,就可以圓滿收場了。

漸漸的……

他的心漸漸長出了刺……

爸爸工作很忙,晚上回來,也只能看到他一下子。

姐姐總是粘著爸爸 秋人只能等到和爸爸一起洗澡的時候……

他一直很想打姐姐的小報告……

「爸爸,那個……」

「怎麼了」

「那個……沒什麼了……」

「怎麼啦,睡吧」

爸爸的口頭禪好像就是『有相親相愛嗎?』

所以小孩子就以為,如果讓爸爸知道這種事情,爸爸會很失望……


有一天,傭人去買東西,不在家……

姐姐又對他發起攻擊……

「為什麼……」

「為什麼要打我,為什麼……?」

「為什麼,你說呀?!」

「你竟然跟姐姐頂嘴!?」

秋人第一次反擊……但口氣很客氣(三歲孩子)

「媽媽就是為了生你,才會死在醫院!」

「我們沒有媽媽都是你害的!其實爸爸都是很討厭你!」

那一天,他第一次知道,家裡為什麼沒有媽媽……

雖然他不大清楚什麼是生是死……

可是,姐姐最後說的那句話,卻在秋人的心中迴盪著……其實爸爸都是很討厭你!

他心中的刺,沒有時間痊癒,就又增加了……



「我回來了……」

「爸爸回來啦」

「秋人呢?」

「不知道!」



「秋人?洗澡囉……」

『其實爸爸都是很討厭你!』

「從今天……開始……」

「我要一個人洗澡!」

「咦……這樣呀,你會嗎?……」

「會」

秋人這樣就先關閉了自己的心了……

「秋人……」

『爸爸很討厭我』因為有了這一點小誤會,秋人甚至都不開口說話了,而他爸爸也誤會了秋人……

「我的兒子討厭我!!!!」

可是忙碌的爸爸,對於兒子的改變,並沒有很慎重的處理……

也就是放著不管。

「算了,第一段反抗期吧」

剛開始只是小小的隔膜……

可是漸漸的,兩人幾乎都不說話了……而羽山家的代溝也越來越深了……

不過,原因就出在他們三個人身上……這到底能怪誰呢?


像因為害怕,被自己最喜歡的老爸討厭的秋人……

還有為了忍受喪妻之痛,而拼命工作,不大有時間照顧孩子的父親……

看起來言行舉止最惡劣的姐姐,其實她都是太愛她的媽媽,所以才會這樣……


這麼一想,每個人那分『喜歡某人』的心情……

漸漸的扭曲了……

若屬誰最悲哀的話……應該是在天國的母親吧一起去看



秋人五歲時,就已經是一個個性怪異的孩子了……


「公司的人送我恐龍展的票,要不要去看?」

「我要去!我要去!……」

「秋人呢?」

「隨便,都可以……」

羽山家一起去看恐龍展,除了掃墓之外,很少三人一起出門……

「什麼……擠走了 ……人太多了」

「秋人?你在做什麼?這邊……」

「爸爸,我要買這個!」

「哪個?」

「秋人要什麼嗎?姐姐買了兩個,你也選兩個吧」

「這個跟那個……」

秋人抱著這兩隻爸爸買給他的恐龍,他是多麼的高興……

他沒有告訴他的父親,而他的父親也沒有發現……

在回程的電車上,父親看到不笑的兒子……

「秋人……」

於是和他開個小玩笑……

「那個,那個圓圓的,……」他指著兩個瓦斯槽說

「?」

「是恐龍蛋!」

「!!!」

秋人真的相信了……

「好笑吧……」啊?沒有笑?……他相信了嗎?算了……


後來說出來還被朋友笑……

「剛,剛,我看到恐龍蛋了!!」

「哈哈,不是啦,那是瓦斯槽啦!!」

「爸爸竟然騙我!!!」

於是對父親的懷疑更深了……

秋人跟爸爸之間的誤會,是在很久之後才解開的……

在秋人遇到某個少女之後……(紗南)

小誤會一定要有一個小契機才會解開的……

在心中……形成的那些刺……

在人的一生中,會不斷的增加……一直不斷的增加……

然後有一天,它的形狀又會變成圓圓的。是的,就是這樣子……


然後,現在……

「對了,爸爸,」

「你那時候騙我……」

「什麼事呀?」

「就是那個…………」

「我,我……很早就想講了……」

…………

珍惜的恐龍玩偶……

現在增加為三個了。

泡泡○○ 所改寫 ..

本文取自http://blog.udn.com/adai0989263791/3271802

評語:本文是改寫自漫畫第六本的最後番外篇

該人是一字不漏一字不增的複製下來了

其實也還好,倒是比較建議看原著

改寫手法最好的人,我覺得還是縈紆翩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81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