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考漫畫—秋人和紗南在酒店的那幕對白(第十本) ─ 作者:縈紆翩翩
2010/02/28 19:16:11瀏覽3541|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 x 美文‧同人 x 』參考漫畫——秋人和紗南在酒店的那幕對白 ── 作者:縈紆翩翩  

旅館暗夜的玻璃窗折射出東京都市此刻的喧囂繁鬧,黑暗的一角是光明對寂夜的割捨。

使得它暗得濃郁,暗得滲人心脾。 

羽山秋人就這麼坐在寬大的落地窗前,過長的劉海遮擋住平日裡黯放光彩的眼眸,他無聲,夜亦無語。

左手所抓緊的依靠是殘破的右臂,時爾加付於全身的氣力,然而被麻痺侵蝕了的不是他此刻混亂的頭腦,而是那只在此時無法擁緊最愛人的無用臂膀。 

『……我該怎麼辦才好……溫柔的守護在她的身邊,可是……她一點好轉也沒有啊……』 

被綿綿靜夜所喚醒的還有一人——呆愣於床邊的倉田紗南。她迷惘的視線總好似在不停摸索尋覓些什麼,空洞又遙遠陌生……這不是我們所熟悉的紗南。

最開始的她,是個會哭會笑,堅強中透露著逞強,卻不忘時時給人鼓舞與歡笑的小紗南——真實真正的她,才是我們大家所珍愛的女孩。 

羽山秋人面對黑夜中紗南微弱的呼喊絲毫不作任何反應,只是低垂著頭,低著,低著,以致把整個頭都深深的埋入擁擠的雙臂間。 

誤以為秋人睡著的紗南緩緩的走下床,尋找被自己丟棄於不知道哪裡的拖鞋的同時,卻在不覺間發現藏匿於床下的一疊厚厚的相片——那是遊玩一天所積攢的滿滿回憶。 

一張雙人合照,背後是巨大的摩天輪,湛藍天幕下印刻有兩張不苟言笑的臉,男孩是眉頭緊鎖的,似笑非然的淡望著要朝向的鏡頭;倚身於旁的女孩則是極力想微笑,反而使得嘴角的弧度並沒有上揚多少。

她,是在面無表情的笑。好似迷失了靈魂的傀儡。

讓守護在她身旁的他,不認得,不熟悉,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我拍這張照片時……應該是在笑才對啊……』

腦中所印有的全部,是虛假笑的泡影。

在沒來得及擴散至嘴角,眼眸,眉梢前,便已搖身墜落,融入茫茫霧氣中不見身影

當然,也不會把溫柔笑意的灑向臉龐。 

『看見鏡中自己的笑容,那只是你眼睛的錯覺。』 

應該要說出來的,這樣,誰都不會再痛苦了。 

『因為你的心……生病了。』

聽到有風劃過耳角,刺痛耳膜發出嗡嗡的冥響。

為何這寂靜的夜晚會愈顯得如此不平靜……心也是,他,也是。

變地陌生而又可怕…… 

『啊……』紗南喃喃的發出驚歎,像似訝於恍然間清醒並逐步走向自己的秋人,又或者是對他口中那個陌生的名詞若有所想。 

『你不需要這麼驚訝!直澄給我的書上也寫著……如果去醫院檢查的話,就會知道正確的病名!其實很多人的內心都有病,只是沒去給醫生看過而已。』

秋人緩緩的穩步於紗南面前,對於紗南滿腹疑問的臉,他只是靜靜的對上那雙失去光芒的眼睛,然後緩緩地,慢慢閉上眼眸。 

『……這一切發生的都太過突然了……拜託你,快點痊癒吧……我已經受不了了。要是……你崩潰的話……我會負起責任,陪著你一起崩潰。』

他只是靜靜的說,說出這段時間,背負和積攢的一切一切。

他也只是默默的望,望著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女孩,痛苦蔓延至胸腔,苦楚積壓了視線,曾幾何時,對於她的存在,她的一顰一笑,她的舉手投足,都已讓他刻骨銘心到放也放不開手了。 

『聽……聽起來真可怕!什麼崩潰啊?我的……內心怎麼可能生病嘛!』

『紗南……』

『討厭……我們難得私奔出來,來說些有趣的事吧!……』

這樣的反反覆覆的問答,這樣答非所問的乾澀玩笑。

這樣一樣殘酷卻又不得不需去面對的現實—— 

『你不要再逃避了!』

羽山秋人劃破沉寂的一聲低吼,連同心底藏積許久的悲痛一起隨之釋放。

多久了,有多久沒再看到你的笑臉了?沒聽到你興高采烈的呼喊了?…… 

(好可怕……他對我一直都很溫柔啊,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凶……) 

『我……我要去洗澡了。』面對如同他人的秋人,紗南還是選擇轉移話題,她不懂,此時她只是想快快樂樂的和羽山度過最後……恩,這最後的時刻。

因為,因為他就要去洛杉機了啊…… 

『你不要再鬧了!』此時該有怎樣的心情去面對即將揭示的一切?

他僅僅是想要她冷靜,仔細聽他說,聽他最後的心意。

所以他不顧一切的選擇留守在她身旁,在這有限的時間內。 

他把她推向了牆壁,重重的,瞬間就發出碰的聲響。

他沒有去在意這些,此刻在他的眼眸裡只印有她的輪廓,那張無表情的面孔下的懼意,這使他喪失冷靜。

『你什麼都不知道! 

你以為必須忍受分開寂寞的人,只有你自己嗎? 

什麼啊!只因為覺得寂寞,就讓心理生病,別開玩笑了! 

我也……我也和你一樣啊!跟你分開我也會覺得寂寞啊!』 

那雙倔強的眼眸微微顯透朦朧,然後劃過黑夜一滴冰涼,他,在哭……在為她流下凝聚多時的淚水,就如無法再承載內心巨大的分離之痛一樣。 

一起打打鬧鬧,一起歡笑哀傷,一起堅強面對半個人能獨自承受的一切……

一路積攢只屬於兩人的美好回憶,當所剩的時間再也無法給予他們去慢慢參透回味時,愛的最終考驗也隨之而來。

他們只是個小孩,是半個人。

但堅強的他們總會用他們獨有的方式去接納贏得勝利,然後成長,成人。 

『其實……我比你更寂寞。 

跟你……分開後,搞不好是我先瘋掉。 

之前……沒有你的那段時間,我寂寞的差點想死掉算了! 

可是……現在,我有自信能撐過去,即使因此而分手……也沒關係…… 

我一直這麼認為……可是你……』

淚的冰涼只有深深去感受它的人才會懂得,那是刺人心骨的痛楚。

秋人只是斷斷續續的敘述,用只有眼前這個女孩——這個他一生中最摯愛的女孩,所能感受到的感情去撕吼。

讓她瞭解,他是愛她的,深深地愛著她的! 

『可是……你……你卻因為我變成這樣子! 

你快點笑啊!你……快點笑著對我說,不要去洛杉機啊!』

早已泣不成聲的呼喊與呢喃,夾雜在一起重重的敲擊淚痕縱橫的紗南,他只是把無法再支撐的身軀滑落於她的臂膀,深深的擁抱她,就像平時那個她已經回來了一樣。

漫漫長夜,他們彼此相擁,彼此補給抽痛的傷痕。 

就這樣『對不起……對不起』的呢喃,尾隨著『謝謝……謝謝你』的不住流淚。 

羽山秋人和倉田紗南,一定會幸福…… 

即便會有日長不久的分離,但那牢牢的羈絆,定會讓他們深受再次重逢的喜悅。 

就這樣,祝福你們,幸福,快樂,永遠…… 

本文取自http://blog.udn.com/adai0989263791/3172107

評語:

本文是從漫畫第十本中的劇情改編,是秋人和紗南私奔的那一段。

雖然如此,但是其劇情中作者自增的說明、譬喻和轉化修辭的運用,都讓人覺得這文章是如此的生動,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看漫畫時的感覺,在看此篇文章時又再一次的湧現,甚至是更加澎湃。這作者,彷彿是徐志摩再世,化成了一個玩偶迷,對這段做了他全新的詮釋,讓一篇使人稱頌的漫畫,化為文字,再一次深深感動了我。

總之,這是一篇極佳的文學作品,版主大力推薦。

覺得好的話,幫忙一下下面的廣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81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