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笑林》創作徵稿
2010/01/01 21:12:02瀏覽421|回應2|推薦1

《玩偶笑林》系列準備要開始製作了!

聽過中國有一本叫《笑林》的書嗎?它是中國第一本記載笑話的書。而我所要製作的《玩偶笑林》,也是笑話,只是我希望將玩偶遊戲的人物及其特色套入。

製作時一定要摻有人物的特色!不可以只是將一般笑話的人名代入!什麼意思呢?舉例來說:有某個笑話是這樣的:

現在流行電腦徵婚
一名單身漢興奮的把自己要求的條件輸入電腦
他希望有一位嬌小玲瓏
喜歡水上運動,同時也喜歡團體生活的伴侶
電腦的答案是:娶一隻企鵝 (取自http://kids.yam.com/joke/article.php?cid=general&id=138665)

把「一名單身漢」改成羽山,這樣就不行,根本沒什麼意思。

合格的笑話是這樣:

某天,日本亡國了,紗南和一群人都逃走了,逃到一個地方時,大家停下來休息。這時,紗南拿出熱場機唱歌。第一句是「我堅強復國」,然後將重複播放的鍵按下。不料紗南太激動了,竟然不小心按到倒過來播放的鍵,結果就....

這就將紗南的特色彰顯出來,OK。允許從其他的笑話改編,例如上述,其實原本算是個很老的笑話了...

另外,不要只有一兩句,最好想辦法把它擴充成一個故事,掰的越精采越好:)。《玩偶笑林》裡要的是類似短篇故事的笑話,不要一句版笑話(到時候做簡介時才用一句版笑話)。

歡迎有idea的人回覆此篇,如果有好的笑話可以放上來,到時候版主公佈時會將公佈人的稱號打上去。此外,每個回覆的人若有部落格3級以上,做的不是很爛的版主都會推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6456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玩偶笑林
2011/02/13 17:31

紗南手上突然出現了一台歡唱機,然後跳到陽台的圍欄上,

自我陶醉的唱了起來:

羽山羽山從前是個猴子老大

但是現在卻變成我的好朋友

管你猴子還是松鼠 飛魚

羽山已經改邪歸正了

沒想到他竟然還會害羞

好可愛好可愛哈哈哈哈

.

.

.

「好了,心情變得好多了~~~」紗南跳下圍欄,拿著她的伴唱機往廚房走去。

「欸...你還沒告訴我你在煩惱什麼阿?」羽山搔頭。

「咦?我剛剛沒唱到嘛?」

羽山點頭。

「哦~~~~~~是這樣的啦,我在想著今天晚餐是吃什麼,

但是怎麼想也不知道今天晚上是吃什麼阿,

不過只要去廚房看一下就知道了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紗南大步離開。

留下羽山一人在原地。

「這傢伙.....」羽山很不爽的開始狂按布魯布魯呼叫機。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紗南的慘叫聲,

迴盪在日暮時分的倉田家。

-EN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玩偶笑林
2011/02/13 17:29

紗南一個人在陽台上發呆,

嘴中念念有詞,只不過聲音太小聽不清楚內容是什麼。

羽山好奇的走近,然後面無表其的按下一個鍵,

布魯布魯機呼叫機。

原本發呆的紗南被這麼一震動給嚇得跳起來,

「你..這.猴..子..幹..嘛..阿......!!!!!!」身體還在不斷的震動。

「這還真不適合你,竟然會這麼憂鬱阿?」羽山還是那副死臉。

「不關你的事啦!!!」

「喂。」羽山不死心。

「煩死了你再問我就打爆你的頭!!」紗南暴走。

「你....笑起來比笑好看,像這樣沉思真的很不適合你.....」羽山微微撇頭,

有點害羞。

「秋人....」紗南眼睛水汪汪的看著羽山。

「你不要多想,我是因為不想讓你搶走我的專利,

像這樣成熟的在陽台上,

一個人眺望著遠方的風景想事情已經是我的專利了,

你不要學我。」羽山不敢看紗南。

「什麼嘛你這傢伙!!!原來你這麼擔心我啊哈哈哈,

而且第一次聽到你講這麼多廢話。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哦,因為羽山你這麼關心我.....

既然如此我就告訴你我的心事吧!!!!!」

-看下一個留言,因為字數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