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遊戲對句創作
2009/11/10 18:11:46瀏覽576|回應0|推薦1

首先要說明一下到底版主想做什麼東西?(迷:別賣關子了..)

對每一集的玩偶遊戲,都有其不同的劇情。我希望對於每一集,都有辦法創造出一個完美的對句!對句的規格如下:
1.首先,一定要兩句,每句七個字,而且要符合劇情。
2.達成1.之後,試著讓詞性相同(在範例中說明)
3.達成2.之後,試著讓平仄相對(在範例中說明)
4.達成3.之後,試著讓第一句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而第二句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在範例中說明)
達成以上四點就很像對聯了!你還可以自己加個橫批...
關於二三四點,相信很多人看不懂吧?(迷:我就看不懂..)
沒關係,我舉例說明。
玩偶遊戲第八集對句
「一失吻成千古恨,一嘯聲變萬劫初」
第一個字「一」對「一」,數量詞對數量詞
第二個字「失」對「嘯」,動詞對動詞
第三個字「吻」對「聲」,名詞對名詞
第四個字「成」對「變」,動詞對動詞
第五個字「千」對「萬」,數量詞對數量詞
第六個字「古」對「劫」,名詞對名詞
第七個字「恨」對「初」,名詞對名詞
這樣就是個很不錯的對句了!詞性對的很工整!
第三點「平仄」,平聲是指一、二聲,仄聲是指三、四聲(這裡不考慮入聲字)
只要對偶數字就可以了
第二個字「失」對「嘯」,平聲對仄聲
第四個字「成」對「變」,平聲對仄聲
第六個字「古」對「劫」,仄聲對平聲
所以平仄也沒問題!(當然如果這個做不出來也沒關係)
第四點要看第七個字,「恨」是仄聲而「初」是平聲,完美!

只要達成前兩個條件,就歡迎放上來分享,版主會把它貼上來!(當然會註明是誰的...)
不過達成的條件越多越好!
我現在只完成兩句

玩偶遊戲第八集對句
「一失吻成千古恨,一嘯聲變萬劫初」(11/9)
玩偶遊戲第四十一集對句
「傾家蕩產於一夕,見縫插針為二人」
這兩句都是四個條件都達成的完美對句。

我的目標是...102集每集都做出一句!
敬請期待...

-----------------------------------------------------------------------

11/13補充

我又做出一句了!

第一集

「猴大王羽山作亂,名藝人紗南掲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48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