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獸
2007/02/22 17:31:58瀏覽530|回應4|推薦12

白雪紛飛。

他一步一步踩在雪上,無視阻礙視線的風雪,他暗自嗤笑自個兒本就視力不佳,下雪與否與他何干。長久以來,他的良好嗅覺與聽力才是他得以生存下去的原因。

他原先是住在山裡的。喔,對了,他有個兄弟住在海濱,不過兩兄弟處境相差無幾,他也不好意思去叨擾兄弟,現下沒有存糧,他只得下山覓食以求渡過這寒冬。

嗅到遠方傳來的食物香味,他側頭想了想,那是雞鴨魚豬的香味,山下這村莊一年僅在這時節才會傳來這般的肉香。他貪心的深呼吸,像是要將所有食物這樣「吸」下肚。

香味愈來愈濃,他也加緊自個的腳步,動作得快,那些村民並不歡迎他,晚到些,別說食物,沒遭橫飛的棒棍亂石打得滿頭傷便是萬幸。

得在大家躲他之前到才行。

一進村莊迎來便是不絕於耳的惶恐叫聲與一整片的紅。

他怕紅。

小時候視力不佳的他曾因好奇伸手觸摸一團又紅又暖的光,換來手掌嚴重的灼傷,好一陣子沒法以手取物,直到一個哥哥告訴他,他才曉得那叫做「火」。

自此之後,他再也不敢接近任何帶紅或是光亮的事物。

他皺著眉倒退幾步,村民的喊叫聲讓他有種不好的預感,他不自覺地發出低狺。不料,人聲更加嘈雜。

突地,一個竹筒被扔到他腳邊,他還來不及反應,竹筒便爆開火花與震天聲響。聽覺靈敏的他自當難以忍受,轉身就跑,身後依稀傳來歡呼聲。

跑回空無一人的雪地中,冰冷的雪減緩了他腳上的灼熱感,他這才舒開眉頭,百思不解還是不懂村民對他的行為。他不過是想討幾隻雞鴨、幾塊肉過冬,上回他也曾幫村民照看過哭鬧不休的小娃娃,為什麼要這麼待他?

正當他搖頭晃腦思索時,一個男人悄悄走近他,一掌輕輕拍在他腦門上。像是說玩笑話般:「來之前怎麼不捎個消息?」

「忘了。」他說的輕描淡寫,他自己才曉得根本不是忘了,而是不想麻煩好友。「你不是回去稟報消息?怎麼在這?」

「嘖,這村裡才多少人?我說,年,你的腳又怎麼了?」男人皺著眉看著他腳上的傷,「教那些村民弄傷的?我真後悔沒參他們一本。」

「別瞎猜,你這濫用職權的無良灶神。」他扯出笑容,「我得回山上好好睡上一覺了。」

他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風雪之中。

男人忍不住嘀咕了聲:「你這窩囊年獸,啥時才能讓我放心啊?」

---

剛過完年,貼上來應應景XD

它是短篇它是短篇它是短篇它是短篇它是短篇它是短篇它是短篇(自我催眠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763635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據民間傳說
2007/02/23 19:57

年獸怕紅(所謂春聯?)、火光、聲響。

所以才會有那些情節^^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真的很短
2007/02/23 19:44

年獸都要用炮竹嚇走,小時候就聽大人說過… 。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依碰^3^
2007/02/23 16:04

很高興依碰喜歡^///^

我自己也很喜歡他,孩子是自己的,怎麼可能不愛XD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個善良的年獸
2007/02/23 15:38

故事寫的不錯喔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