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婆
2007/04/29 20:07:54瀏覽712|回應4|推薦7

流水潺潺,清澈的溪水輕輕拍打著岸邊的大石。一名少年落坐石上,手裡不時揮舞釣竿,像是希冀能釣上幾尾魚兒。

 

「我說你啊……自個兒的工作不顧,來這做啥?」不遠處搭了個竹棚,一個面容清秀的女子立在棚下,疑惑的望著釣魚少年。

 

「孟姐,妳這兒沒人,我那兒哪會有人呢?」咧開充滿稚氣的笑容,「再說,若能讓我抓尾魚回去打發時間也挺好的!」收回釣線,少年拾起棋子大小的石子向溪裡扔。

 

「你這捏胎鬼是真糊塗還是裝傻?忘川哪來的魚?你若真想要魚好打發時間,去找『轉輪』,他包準給你。」女子嘴邊噙著笑,但笑容在少年眼裡僅有四字可形容:不懷好意。

 

別鬧了吧?十殿閻羅中的「轉輪王」聽到他想養魚肯定又會把所有魂胎丟入「畜生道」,魂體都做魚去,他這捏胎鬼不但不用當差,還有得玩是嗎?可最後被罵的人只有他啊!捏胎鬼苦著臉,想必之前已被轉輪王連累了不少次。

 

「而且最後『閻羅』和『轉輪』一定會大打出手,那可就有好戲可瞧了。」笑容愈發燦爛,捏胎鬼就越覺得寒毛直豎。在地府當差三百餘年,捏胎鬼頭一遭發覺地府中除了十殿閻羅外,最可怕的或許是眼前的孟婆……

 

「孟姐,妳不是到人間走了一遭,有無什麼趣事?」捏胎鬼連忙轉移話題。

 

「忘了。」

 

「怎會?」捏胎鬼呆愣愣地張大嘴。

 

「那日我回來後,閻羅說我沾上的仙氣濃得讓他頭疼,要我進忘川泡一泡,我忘了我不會泅水,猛地跳下去便嗆了口水。」孟婆說得輕描淡寫,捏胎鬼卻聽得滿頭大汗。

 

她忘了很多事:忘了自己原先是怎生的一個人;忘了她是如何接下這個位子;忘了自己看了多久的溪水流逝;忘了曾讓多少人忘卻原有的記憶。

 

孟婆只是個稱號、只是個職務,是個不長久的差事。人們只知飲下孟婆湯能消去人世記憶,卻不曉得日日取忘川水熬湯的她,嗅著湯味也會漸漸失去原有的記憶,甚至,技能。

 

總有一天,她會忘記所有、忘記自我,會重新成為最純淨的魂胎,到時,她便不能繼續當差,會有那樣一個人領著她,為她指引方向,她會回到人間再次體會七情六欲,所以她得在那之前找到接任者。

 

地府啊……是個記憶有入無出的地方,哪怕她是孟婆,飲下忘川水也要忘光一切。不求錢財不求名,她只盼望下回別再遇上這種差事,忘人與被忘的滋味可真糟呵。

 

「孟姐,我去找阿牛、阿馬一塊玩。」捏胎鬼跳下大石,他輕快的聲音也拉回孟婆的思緒。

 

「你還是回去做事吧!不然就在我這兒待著,免得又有人要拿人世的牲畜出氣,至少你待我這兒,人世的女人不會死絕。」她打趣的說著。有兩個平日水火不容的人,在公私不分這點上倒是挺合拍的,尤其是牽扯到「某個人」時。

 

捏胎鬼窘迫的嘿笑幾聲,轉身回到石上釣魚。孟婆不提,他自己都忘了有兩個人在某些事上特別小家子氣。

 

「是不是什麼煮焦了?」竹棚十步遠有個草屋,是孟婆平時歇息、煮湯之處,現下草屋前站立著一個孟婆覺得面生的女魂,應是剛來到此處的魂魄。

 

「我忘了我在煮湯!」孟婆的驚呼讓捏胎鬼無語。

 

淺淺一笑,就決定是妳了。

 

 

---

 

吃飯去,留言和回覆先讓我欠著>"<

 

寫時一直提醒自己:妳是寫「孟婆」,不是「捏胎鬼」。

 

這篇沒什麼中心思想,各位寶貝也別想太多,當事者(孟婆)所有事情都忘光光了,大家就別追究啦,哈哈。

 

話說回來,俺終於解決痞子灶神的暗戀對象了,感謝依碰給我的靈感。

 

另外,孟婆,妳是腐女吧!?=口="

 

這個系列似乎還會繼續下去Orz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928006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碰:
2007/05/06 09:26

還在想下一篇要寫誰XD

我很怕會變裹腳布系列,囧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給你的靈感^^
2007/05/05 20:01
嗯嗯..很好~請繼續的寫下去XD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月:
2007/05/05 18:55

啊~被推倒了(羞)(天音:喂喂!誰要推妳啊!)

謝謝夜月囉ˇ

我自己也很愛這個背景>////////<

所以短時間大概不會換了^///^,抓的時候沒想到會這麼適合

既是我最愛的藍色,又有花花XD

格名的芳、華都有花的意思,真是剛好(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
2007/04/30 22:20

幫推~

話說學姊的格

換了一張很美的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