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ニコ] 2011.3月推曲
2011/07/30 18:26:44瀏覽458|回應0|推薦1
都已經快八月了我才在整理3月的曲目啊,到底可以拖成怎樣呢?www

這是現在我的Google瀏覽器書籤工具列裡資料拉下來的樣子XDD,除了被我糊掉的那兩則之外,其他都是待處理的歌噗(遠目),我大概都是1~2星期發一噗,除非本命們突然上傳新曲,否則不太會頻繁的發歌噗,不然哪天被圍毆都不知道XDDD

閒聊到這邊結束。

--



同時上傳的vocaloid版與真人演唱版,無論哪個版本都很強大,非常推薦喔w

負責詞曲以及吉他、MIKU part調教的れるりりさん本來就是我滿喜歡的P(producer),這次的曲子找來了各個Voca們調教上手的名P,所以聽起來其實滿貼近真人、不太有電子音的感覺,加上輕快的曲風真的很棒w

歌姬版的話,這幾位女性歌手在NICO上也都是滿有人氣與實力的,相信應該不用我介紹……(而且我對男歌手比較熟啦,囧)

順帶偷提一下,れるりりさん也是PoinFive專輯《enhAnce》中的吉他擔當,像是サマーレイン一曲裡的吉他就是由他負責的w



同樣是由vocaloid女性陣演唱的秘密の放課後,這名字亂不妙的啊我說,……對不起,我錯了,歌詞其實也很隱晦的有點不妙orz(跑去找中文翻譯的人)

咳咳,作者natsuP比較為人熟知的曲子應該是由鏡音レン、神威がくぽ、KAITO這三位男性陣演唱的曲子,如:IMITATION BLACK、刹月華、Fate:Rebirth、LOVELESS×××,不過我比較喜歡natsuP的女性陣曲目,包括另一首四月推曲才會丟上來的「SPIRAL GAME」都是聽完準備丟進歌噗裡的時候才發現是natsuP的作品(搔臉)

不過我對這位P實在是不太熟,有人要推廣也歡迎喔~(拉走)



這首歌我好像是衝著40mP去聽的(喜歡GUMI的人都是朋友!←欸),但是女主唱的聲音也很棒,看彈幕說這位MiKA小姐是名聲優水樹奈奈的妹妹,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她們家都有好歌喉呢。



我當時看到這首的陣容還講了一句「這什麼豪華陣容?」www

clearさん在NICO上本來就是人氣很高的實力歌い手,發行的專輯也都有不錯的成績,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會希望他能主流出道,但是現實因素來說會長不太可能像ぽこたさん一樣整個豁出去吧……畢竟主流出道後要做出一番成績也是需要機運的,而且以日本演藝圈偏低的出道年紀來看,會長算是年紀偏長了,雖然在台灣的話可能是還好啦……

嘛,總之他可以快樂唱歌就好(。・ω・。)

回歸曲子本身,ryoP(supercell)算是滿傳奇的人物,從NICO上發跡,著名V家曲如:メルト、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再轉戰商業,像是動畫《化物語》的片尾曲「君の知らない物語」、《火影忍者疾風傳》的片尾曲「うたかた花火」都出自他手下,感覺有點像掛上supercell後就像是品質保證了?www

這首也收錄在clearさん7/20發行的專輯《Dearest II》裡面。

(題外話,我一直眼殘把アシタへ看成アタシへ,想說這樣會長不會覺得彆扭嗎……orz    アタシ,女性自稱詞;男性自稱詞多使用「僕」、「俺」居多,或是中性用法「私」……嗯。)



ねるたんんんんんんんんn(夠了)

自家本命的曲子一定要推一下的啊啊啊啊(被揍)

對不起,我語無倫次了orz

ふぁねるさん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柔,其實很適合這種蘊含豐富情感的歌曲,包括已經被刪除的Just be friends也很適合他,很溫柔、很揪心。゜(゜ノд‘*)゜。



樂團版的arrange,這個組合從主唱Gero到樂手組成、MIXER都很強大,都是在NICO上滿有名的名人(好的方向),喜歡樂團的人可以參考看看w



Nemさん的MIKU曲,是很溫柔的曲風,MIKU的調聲也很棒,果然append裡面還是DARK最能戳到我(艸)



DATEKENさん的MIKU曲,雖然是MIKU曲,不過DATEKENさん是滿有名的鏡音調教P,他的曲子都滿不錯的,推薦~



yuukissさん的FLOWER  TAIL,原曲是KAITO,良曲(拇指)

這兩位歌手的版本都滿好的,另外偷推本命之一:じゃっくさん的版本,不過他……沒錄、沒上傳,只有生放裡聽得到他生歌,不過生歌要看他心情,他其實不太唱V家曲(搔頭)



向日葵さん在女歌手眾裡也是實力派、人氣也滿高的,聲音很甜~這首irony是動畫「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好長)的片頭曲(咦,是吧?是OP吧?看完太久有點忘記)



各種曲風都很上手的鳥子應該不太需要介紹了ww

另外,Leia也推佳仙的版本!w



ありさん是我滿喜歡的底邊女歌手,我記得我之前也推過她的歌,後面幾個月也還有,所以這邊不多作著墨(*’▽‘*)



依舊是Nemさん的MIKU   DARK曲,不過因為上傳的時候是春天,曲名卻叫「秋」,於是彈幕有非常多的「秋???」www,TAG更出現了「Nemさんは南半球にいます」,只有在南半球、才會北半球的大家都是春天的時候來個秋天吧?www



安定美聲的neroさん。(啊咧,這是4月的?搔頭)




用這首來做個結束(*’▽‘*)

雙本命、雙本命♥

其實他們兩個本來就是滿要好的朋友,個性也有點像,就是兩個小朋友wwww

在ねるたん去年3月底引退前,ねるたん跟じゃっくさん就曾經合作三次,可惜三首歌都已經被刪除了,都是很棒的曲子呢。

這次以「くねるっ」為名再度合作是選擇名GUMI   master的YMさん所作的「十面相」,歌詞敘述一個有多重人格的女孩因為各個人格共通喜歡上的男孩子的一句話合併了各個人格,總之很棒!尤其這首歌是じゃっくさん擅長的音域,他幾乎是用真音唱完整首(除了中間少數變音的部份),非常棒!(要講幾次?)也可以在這首歌裡看到ねるたん的多才多藝(*’ω‘*)

而這首歌也即將於8/9配信(供人付費下載作為手機鈴聲,日本限定),海外支持者可以使用iTUNEs來付費下載,據說會有聲音的特典的樣子。


那麼三月份曲目就到這邊,跟2月的量比起來真的少多了(*’ω‘*)

最近的文章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會是推曲文,我快受不了我凌亂的工具列了XDD

近況的話,因為暑假都悶在家裡,能喊的在噗上就喊過了,應該不會過來再喊一次。

以上,下次見~


--

連結:azh56f、b1yk5b、b7hkw9、bdo9db、bg8p40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548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