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分藍營的人令人敬佩
2021/08/23 22:28:25瀏覽2667|回應7|推薦7

去年9月,國民黨員于北辰將軍被黃復興黨部解職,于北辰去上了(台派)百齡果的節目,結果,百齡果被深綠出征親中、于北辰被深藍罵蔡英文走狗。

今年,這波疫情中,媒體人黃暐瀚感謝日本捐贈疫苗、找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講解疫苗知識,深藍罵他跪綠、護航AZ高端。

有些泛藍,他們厭惡政治惡鬥,但不會止於抱怨,他們從自身做起把焦點放在政策的討論,縱使批判執政黨,但該給的credit還是會給、就事論事,他們能夠區別蔡英文與蘇貞昌、或其他綠營政治人物的不同,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不會無的放矢。

這些藍營縱使討厭民進黨、討厭蔡英文,但他們也不會恨到寧願放棄民主、讓一個外來的獨裁政權統治,他們以自己的力量企圖改變社會、同時也與時俱進跟著調整一起進步----即使被自己的同溫層批評1450網軍或走狗。這些藍營,他們的心中有台灣,他們想著如何讓這個社會更好。

正當趙少康高喊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蘇貞昌回擊1949年的國民黨,黃暐瀚則是很務實的找來前空軍中將張延廷,討論全民國防該怎麼做?面臨戰爭的話,全民動員的SOP是什麼?每個人該做什麼準備?聽完這段專訪,覺得那些還在嘲笑國民黨的綠營名嘴政客們,應該都要感到汗顏!

我偶爾會聽黃暐瀚的節目,覺得他有時候會有個人偏見,但我也接受只要是人一定會有主觀面,人不可能100%客觀,若能7、80分的就事論事,就已經是個好媒體人了。

民主,並不是只有選舉的那一刻,而是從平時關心公共議題做起。這些泛藍的、但討厭民進黨的人示範了,與其靠北靠母怪別人,不如從自身做起、務實的討論政策、不要為反而反,我們每個人都是國家的主人,我們自己就可以讓這個社會進步。至於民進黨也不用太囂張,總有一天會面臨政黨輪替、不會永遠執政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66810085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和觀眾決定主持人言論
2021/09/21 15:28

于北辰是中華民國派,反應敏銳,如果能堅持立場,他當國民黨主席,倒是可能做得比張亞中、朱立倫好。至於黃,是個人才,可惜媒體和觀眾決定他的立場,他如果在三立主持,會比鄭鴻儀還出色。在中天主持節目,沒有不支持韓國瑜的空間。


北客(b008df58) 於 2021-09-21 20:33 回覆:
欣賞于北辰將軍,他的許多想法是貼近基層的。黃暐瀚的評論相對理性、而且不潑髒水,雖然有其自己的政治立場,但也能讓不同立場的來賓好好闡述意見,看他願意專訪陳柏惟就覺得了不起。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1 19:51

單純的想了解不同陣營的想法,北客兄對下述有自己的答案嗎?感謝指教!

金一南教授在2019年的一次講座視頻中,提到了一國兩制的內容:『…我記得當時2003年,我在美國進行中美交流,在美國國防大學講學的時候,有一個美國軍方就問我,對方是航太司令部的參謀長,他起來提問,他說:你們海峽對岸不同意一國兩制,那你們就應該讓步,讓步就是談判,你們不讓步就打仗,我們也不想打仗。他說你們為什麼不讓步呢?

我當時問他,我說你知道什麼叫一國兩制,他說"One country Two systems",這還不知道麼?但具體內容不知道。我說對岸可以保留全部的政治、經濟、司法、文化、財稅,全部制度都保留,甚至軍官任命、部隊調遣、武器裝備系統全部保留,只要把青天白日降下來,升上一面雙方共同認定的旗幟,我們就算一國兩制了。美軍航太司令部的參謀長大吃一驚,他說,一國兩制真的像你說這樣,真的像你們說的那樣,他們(對岸)為什麼不同意呢?他認為很奇怪…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9 12:59
部份綠營的人令人敬佩,別的不說,眼前這個版主「北客兄」,他在疫情初起就高喊「要團結」共同對抗新冠肺炎,而蔡英文遲至美國撤軍,喀布爾被塔利班接收,她才慌慌張張的說「要團結」,時間差是1.5年,由此可看出,版主是「高瞻遠矚」,蔡英文則是「鼠目寸光」,版主是「才高八斗」,蔡英文則是「扶不起的阿斗」,才高八斗的人卻給阿斗當文膽,這顯然不合天理,因此我呼籲,版主應該勇敢站出來,打倒「蔡氏飯桶政權」,解人民於倒懸。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08:17
我2樓這麼寫居然沒被你刪除或列入黑名單,算你厲害!

你雖然緊跟蔡英文,但蔡英文並沒有把她的雞腸鳥肚傳染給你,幸甚!。

1.5博士蔡英文一上台,立東廠整国民黨,用NCC搏殺旺旺中時,以年金改革之名欲置退休軍公教於死地,管中閔選個台大校長都被修理得死去活來,耍狠使壞,無所不用其極。

如今看到阿富汗撤軍事件,竟然說「要團結」了。以前她說:「美国的政策就是我們的政策。」現在她說:「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我說,1.5博士,領導人最忌諱的事就是翻來覆去,妳就一條路走到黑都比翻來覆去強。

我建議蔡英文下台,剩下的任期給版主做,版主至少心胸要比蔡英文大得多。
北客(b008df58) 於 2021-08-28 14:42 回覆:
嗨,好久不見,想我了嗎?

我在阿富汗事件發生前就已經回覆「疫情爆發至今的感想」下面的留言,你可能還沒看,記得去看喔。

面對疫情,我是認為要團結?還是分你我呢?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8/25 16:33
菜英文的疫苗是真的。

這位偉大思想家的金玉良言就是真的。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07:59
「統戰」就是「拉攏次要敵人」的意思,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能力。

我認為版主最出色的能力就是像小狗一般緊跟主子的能力。

例如,在阿富汗撤軍事件後,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說:「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看到主子這樣說,版主馬上文風丕變,立即出台《阿富汗啟示:台灣必須團結反共》的宏文響應,之前寫的《無所不反的台灣刁民》之類的文章就棄如狗屎,當作未曾寫過。

當然,你的腦筋靈活是好事,但你一下說這樣,一下說那樣,我做為你的讀者,我要如何判斷你哪一句話是真的,哪一句話是假的?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4 08:38
版主這篇文章就是「統戰」文章,你在統戰黃暐瀚。

本篇文章和版主前面的〈疫情爆發至今的感想〉一文文風完全不同,我個人判斷,前篇罵「台灣刁民」的文章才是你的真實心情;但或許阿富汗事件給了你若干「啟示」後,我相信你的心情受到一些影響。

你現在統戰黃暐瀚,希望能分化藍營,我認為不會有效果。藍營中有各式各樣的人,各有各的不同看法,各有各的主張,但之所以被稱為藍營,是因為他們有一個大方向是相同的,這個大方向就是「不反中」,也許基於情感,也許基於現實利害,他們都「不反中」。

我個人對祖先的由來地是有感情的,而就「現實利害」來講,目前台灣不管軍事力量、経濟力量都無法和中共抗衡,靠攏美、日那會罪加一等,下場更為淒慘。你們視而不見,或者假裝看不見,你們要「仇中」要「抗中」,請便!但別拉著我們下水。
北客(b008df58) 於 2021-08-24 15:21 回覆:
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認為我有能力統戰暐翰哥。不過,應該是我被暐翰哥圈粉的機率比較大呦(手比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