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萊豬的標示,民進黨政府可以做得更多
2020/12/26 15:25:47瀏覽260|回應0|推薦0

民進黨於24日以國會過半數優勢,通過萊豬行政命令的備查案。

其實,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我對於美牛美豬的議題都不曾反對,因為知道這攸關國際貿易門票的問題,是「反對不了」的。如果可以,誰會希望進口含萊劑的美牛/美豬呢?

國際貿易談判講互惠原則,有得利的部份、當然也有受損的部份,對於受損的部份,各國政府都有各自需要面對的內政壓力,所以應該思考:如何在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下盡最大努力把衝擊降到最小、降低民眾疑慮。

公視節目邀請的國際貿易專家提到[影片連結]:以法令強制標示萊劑,是可能會產生國貿糾紛的,但以非法令的方式鼓勵和推廣並不違反國貿規則。

月初,國內進口商自發性的宣示不進口含萊劑的豬肉,為消費者所樂見,但同時,政府也應該用各種手段鼓勵業者自願標示,來降低民眾疑慮。

雖然民進黨政府以「影響國際貿易談判」為由,拒絕以法令強制標示,可以理解;但是,在不影響國貿談判的前提下,民進黨其實可以做得更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5488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