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丟豬內臟是表達言論的一種手段
2020/12/05 13:30:39瀏覽197|回應0|推薦0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在綠營立委護航下進行施政報告,藍營立委為杯葛議事,朝主席台丟豬內臟,弄得議事殿堂充滿腥味,一些輿論認為沒水準、丟臉丟到國際。

然而我卻認為,這是表達言論的一種手段,丟內臟並沒有涉及到人身安危,國民黨這一次也沒有使用殺傷性工具(例如年初攻佔立法院使用有殺傷性的鋼釘),並不丟臉也不可恥。

國民黨在立法院並不是過半數的政黨,論表決一定投不贏民進黨,當涉及重大民生議題卻面對民進黨多數暴力時,不得不以這樣的形式表達訴求,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引起社會、國際關注的一種方式。引起關注後,接著社會大眾才會檢視,國民黨訴求「內容」是否合理。

少數黨以杯葛議事進行的方式表達訴求情有可原,但是,如果連其他小黨上台質詢的時間一併杯葛,那似乎就越線了。我們剛說過,丟豬內臟是國民黨選擇的一種抗爭方式,應該尊重,然而其他小黨卻不見得有義務選擇與國民黨同樣的方式吧!同樣的,國民黨是否也應該尊重其他小黨以「質詢」的方式達到監督政府的目的呢?

下面這段影片,是邱顯智立委的質詢時間,可以看到國民黨不斷吹哨、鳴笛阻止質詢,從影片19:00開始,台下的國民黨立委甚至嗆聲邱顯智立委,身為一個最大的在野黨,卻杯葛其他在野黨,到底是那招呢?https://youtu.be/197XqKyrATA?t=114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5435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