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死了》發人省思的一段話
2009/07/12 11:30:01瀏覽716|回應0|推薦20

   〈作者:勞倫斯‧卜洛克

        這本書的主角馬修‧史卡德,他是個酒鬼,希望自己能爬出酒精沼澤而經常前往位於地下室的匿名戒酒協會。

    

    本集中,他的戒酒輔導員因為他的緣故死了。他說:

    「如果能夠的話,我挑其他誰當我的輔導員,或根本不要,如果能夠的話讓我看看那個地下室房間,就謝了,但敬謝不敏,然後出門再喝一杯去,但他絕不可能再讓我走向回頭路的。你他媽的總該有個自我存在吧,他不只一次跟我講這話,總該爲自己做點事吧。你幹嘛要把某些標準標高到自己無力承受而非得想法子去逃不可;你以為你是誰啊?你幹嘛以為這個世界的一切烏煙瘴氣都和你有關?我說,你認為我不該這樣?

你只是個人而已,他說,你也只是眾多酒鬼中的一個罷了。

就這樣嗎?

   

      應該說這就夠了。他說。」

馬修還引用了奧瑪‧開儼的一段話:

「揮動的手指書寫,而且書寫完成

仍繼續揮動;既非你的智慧抑或你的虔誠

能令它更改半行

你所有的淚水亦不能洗去任何一字。」

以上供給大家欣賞。

圖片出自博客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312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