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富豪刑事」
2008/01/02 23:30:01瀏覽844|回應1|推薦4

富豪刑事是一部很有趣的日劇~

先簡單介紹一下內容

女主角是立志成為警察的富家千金

大智若愚的她,辦案經常耗資不菲

歹徒為了區區一億元犯案...她不解;

想要重現現場以誘再犯...建造一棟新大樓算什麼?

然而美妙的地方是,在第一部的最後

爺爺開了一卡車的錢欲贖回遭人綁架的她

犯人被繩之以法之際,一陣大風刮來

捲起了車上數以千計的鈔票

街上人們,無論警察或老百姓,大家紛紛蹲下拾錢

只有女主角攙扶著爺爺,慢慢從倉庫走了出來

她說:好像雪呀,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爺爺聽了哈哈笑著

很喜歡這一段~

因為,雪是用錢買不到的美麗事物之一

是因為她家很有錢,所以才能如此灑脫嗎?

不見得吧...我想。

在第二部的最後一集,女主角同樣身陷險境

爺爺拿了一億元作為贖金請求歹徒釋放她

歹徒將一億元擺在她附近,女主角看著一億元,想起了這段往事

小時候爺爺也給她看過一億元

告訴她:這一億元裡有非常美好的東西喔!

女主角花了四天四夜才終於察覺

原來,每張鈔票上的第一個字母可以拼湊成一段文字

是一篇故事,非常精采的故事,足以感動人心

如今則是解救她的訊息

不久便順利逃脫

這日劇訴說著,錢很重要

但還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如何能珍惜錢財卻不被其所惑,是一道人生課題

因為並非錢讓人心腐敗

而是人心讓錢腐敗…是故劇中的女主角仍如天使一般善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1505373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看歐
2008/01/24 00:31

這部是我少數有從頭到尾看的連續劇之一耶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蛙仔(azora321itly) 於 2008-01-24 13:54 回覆:

恭喜恭喜~~(因為我覺得還不錯看!)

也很喜歡第一部的片尾曲~(及川光博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