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天說地
2019/07/23 12:57:14瀏覽39|回應0|推薦1

你:妳說說人生休說苦痛,江湖莫道,英雄勇這幾句話給我聽好嗎?

我:嗯,這要說到我的教練,他身體有很大的缺陷,原本不能走路的,只能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但,感謝主的恩典,後來他竟然克服極大的困難,不僅站了起來,還能練拳,踢個帥氣的雙飛腿!身手輕盈矯健。雖沒像師祖們那麼厲害,但也不差啦!

你:師祖?妳師祖是誰啊?

我:師爺向好幾位高手拜師學藝,所以師祖有好幾位。宮師祖呢,輕功了得,日本鬼子拿槍打他呢,他竟然瞬間跳到日本人身後。他平常在家,家裡是沒有樓梯的,要上樓呢,就往壁上一塊磚上一躍,借力使力,跳上二樓去。李師祖呢,最是有名,他能拿大槍扎窗戶上的蒼蠅!楊師祖呢,聽音辨位很強,有一回他午睡時,嫌外頭麻雀聲音太吵,便隨手拾起桌上的筷子,往窗外一射,只見麻雀一一掉落。

你:我聽妳在吹牛胡謅………

我:哈!這些都是書上記載的啦!實際上我也沒瞧過。有一回啊,我學長跟我說了一個故事,他說呢,清朝時期,慈禧太后派人參加奧運會,那年得了很多金牌!她派在天橋上練鐵球的去組成籃球隊,派練輕功的去參加田徑比賽,結果在跳高時,輕輕一躍,把西洋人嚇傻了,從此更改比賽規定,起跳一定要兩腳著地。游泳更是稱奇,中國人施展水上漂,答答答答的,就走到對岸去。從此呢,大會更改規則,訂定游泳比賽,身體一定要泡在水裡!

你聽了哈哈大笑:妳真的相信?

我有點猶豫:痾……其實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唬我的,因為他常常說笑話逗我開心!

你不可置信的說:我看妳怎麼會這麼蠢啊!連這也信?

我很認真地說:人家他是讀運動科學的耶!

你:我懂了,妳不是蠢,而是呆!

我:拿枕頭來PK吧!看我的厲害!竟然敢說我呆!!!

你笑著求饒:好啦好啦!妳還沒說說「人生休說苦痛,江湖莫道,英雄勇這幾句話耶

我:哦~~~就是啊!因為練拳都很辛苦啊!每個人都馬很痛,尤其是北部那些人,各個都好像變態一樣!蹲馬步蹲很久耶……….要我,我早就撐不了了,有一回我看到有個學弟,檢定時,蹲到最後一個還不肯起,原來,他的雙腳已蹲到變形,根本無法伸直站立!我看他可能要橫紋肌溶解了吧……。所以呢,人生休說苦痛,講這句話的人,其實領受了他人無法理解的疼痛!!!而江湖呢,就別跟他人比較,莫說誰比較厲害啦!人比人,氣死人,跟自己比較就好,只要精湛吾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21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