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十字架的對付
2019/07/19 10:51:25瀏覽31|回應0|推薦1

我們天然的肉體只配死,只配躺在灰塵中,只配釘在十字架上,我不配自己出主意,我只能讓我天然的生命受十字架的對付。

康熙帝國也是一部值得讓人回味再三的戲劇,第一次看它,我想學習康熙的智慧,學學一個皇帝是如何治理國家。第二次看它,令我摸著的是容妃與他之間的情感。

容妃啊容妃,曾是最受寵愛的妃子,卻為了政治因素而被犧牲掉了,後宮佳麗最害怕的就是被打入冷宮,她在那裏有洗不完的衣服,刷不完的馬桶,天寒地凍的,也是要忍痛工作。

我要問的是,容妃真的只配浣衣刷馬桶嗎?只配在冷宮嗎?她是高潔的,最後卻死於康熙六十大壽,那天夜晚,客人太多,有一大馬車的馬桶等著容妃刷洗乾淨,她………..就被堆疊高高的馬桶給活活壓死了。

諷刺的是,康熙給她追加諡號,人活著時,不好好善待她,死了有個封號美名,有甚麼用呢?或許這裡頭有著深深的痛苦,有著無止盡的無奈,有著我們旁人無法理解的難處。

容妃啊容妃,妳深愛的康熙,理解他,包容他,無怨也無悔。這份愛,值得好好紀念。我彷彿看到妳被他釘在十字架上,受苦受難,卻毫無怨尤。難啊難啊………。盼望我們,不要用十字架來對付人。要好好操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15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