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媽媽吃飯-樂當女兒賊
2015/10/28 23:31:22瀏覽200|回應0|推薦11

和媽媽吃飯-樂當女兒賊20151017

通常,在星期六忙完工作後,我多會回去媽媽家吃晚餐,
在爸爸面前露個臉,讓他安心一下,也聊個五四三什麼的,
然後享受這四位調皮搗蛋鬼的嬉鬧聲,
他們嘟著嘴叫我姑姑的樣子,超級可愛,
四個人還比誰叫姑姑叫的最大聲,聽的我整個人飄飄然的,覺得倍受恩竉,
如果看見只有我一個人來,小璇還會一直追問我,哥哥咧?姐姐咧?
我說哥哥姐姐去上學,她再追問我為什麼……跳針似的為什麼,
還好有智慧型手機,可以馬上視訊說Hello

 

 

這天回去媽媽家,沒有小朋友在門口迎接我,家裡分外安靜,
媽媽說兩個小男生回南港,小弟帶著兩個小女生去萬里,
問媽媽怎麼沒跟著去萬里遛噠遛噠,媽媽說有點累在家休息就好,
平時被這四個搗蛋鬼轟炸著,換成我也會想要一個清靜的放鬆時間,
老爸呢?去台北找朋友,還去參加某人的新書發表會,不會回家吃晚餐,
我問媽媽晚餐要煮什麼,我來煮,媽媽說還有一些中午煮的剩菜剩飯,
媽媽一樣一樣的從冰箱裡拿出來, 兩人吃好像太多點,
我們把飯菜騰熱來吃,邊吃邊聊媽媽身體近況,
媽媽一直都是早睡早起,早上還去爬山做運動,
最讓我佩服的是,除了下雨天,不然媽媽每天都會去,
這樣的好習慣,一直持續二、三十年,
但是老化的過程裡,身上的給吸什麼時候會壞掉不知道,
好在問題都不大,這也要慶幸媽媽都有運動,讓病痛傷害減輕許多。

收拾好了碗筷,媽媽問我需要保鮮盒嗎?
還沒等我回答,就從櫥子裡翻出一只玻璃保鮮盒,
這類的保鮮盒很好用,我當然要啊。
走到客廳看電視,媽媽又問我,有在用浴巾嗎?這裡有兩條要我帶回去,
她說家裡還有很多浴巾,只是一時想不起來塞去哪裡,
可能要等到過年大掃除時,才會被清出來了。
每次我都是空手來,卻常是滿載而歸,魚啊肉啊餅乾啊沒少拿過,
即使爸媽家只剩下幾顆水果,他們也要我拿回去給他那兩個孫子吃。
不久,老爸回來了,
一如往常,問了許多我日常的事,即使上星期他才問過,
工作順利嗎?忙嗎?孩子乖嗎?車子開起來順不順?
天啊,連車子他都很關心,
這就是我老爸老媽,讓我覺得我一直是受竉愛的,
只是我身體老是出狀況,讓他們耽心,心裡很過意不去,
所以啊,我變成女兒賊有一大部份是他們養成的啦,
臨走前,老爸又叮嚀我天色晚了開車要小心,接著說:
喔,對了,家裡還有衛生紙嗎?要不要帶一點回去,
有些是加油站送的,有些是去做環保志工送的,我都打包好了。
蛤!衛生紙!
我忍不住的笑了,老爸就是這麼可愛,
那一大袋的衛生紙,就跟著我回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3437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