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米不見了
2015/12/15 00:00:42瀏覽168|回應0|推薦12

玉米不見了

星期五下午,老爺來電,說了一些日常鎖碎的事,
接著說是要向我對不起,還說我回家後,要打他罵他都由我,
我原以為他是為了前幾天吵架的事而道歉,
晴天靂霹的是,他說他把玉米弄丟了!
玉米好好的在家,門也鎖了,怎麼會不見,我追問著老爺,
老爺說他上午回家拿東西,上樓時還聽到玉米在叫,
待他拿好東西下樓,發現我家大門開了,
他直覺會不會是玉米跑出去了,在家叫了玉米好幾聲,都沒有回應,
他才確定玉米撞開了門,跑出去了,
門關好好的,玉米這麼小的狗怎麼撞的開,
老爺才解釋,他想說只是上樓一下下,所以沒有把門確實關上……
事後,他有在附近找了快兩個小時,都沒找到玉米。

 

我好氣好傷心,再責怪老爺也於是無補,
下班後回家,玉米沒有如以往在門口迎接我,
牠的狗窩空空的,我的心也空空的,
我在住家附近小公園,黃昏市場又找了好幾遍,
幾處流浪狗聚
的地方,兒子女兒也都找了,派出所也問了,就是沒有玉米。
星期日下午,一陣尖銳的狗叫聲傳來,
我立刻
從沙發上跳了起來,那是玉米的叫聲,
每次垃圾車來的時候,牠因為害怕就會發出歇斯底里的叫聲,
不同一般示敵或是友善的叫聲,
我和兒子衝出家門尋找,但狗叫聲沒了,
我們倆又在附近找了一會兒,還是沒有玉米的身影。
傍晚,我和兒子寫了張尋找玉米的字條,想請里長幫忙廣播,
里長和里長夫人不在,其他人說沒有廣播尋狗的服務,
但會幫忙在Line群組裡公告,請大家留意,
里長家人還安慰我,上星期有人撿到狗送來里辦公室,成功找到主人。

晚上九點多,接到里長夫人的來電,
她說她兩天前在大公園有看到我紙條上形容的狗,
還說身上的背帶和103年狂犬病疫苗辨示牌很好認,
里長夫人心想這一定是有人養的狗,想靠近抓牠,
但那狗狗警覺性很高,不讓人靠近,接著就往加油站的方向跑走了。
掛上了電話,我飛奔去大公園及加油站,
雖然已過了兩天,玉米不一定還會在那裡,但是我還是去了,
大公園及附近街道來回數次,還是沒有玉米,
走到加油站前的空地,我喊著玉米的名字,卻驚動了一大群流浪狗,
天很黑,心想玉米會不會和牠們在一起,持續喊著玉米的名字,
那群流浪狗並沒有因為我的打擾而狂吠,只是聚集起來,往我這裡看,
接著兩隻狗走出來,來到我腳邊,我和牠們對看了幾秒,接著淚水在眼眶打轉,
突然心疼起這隻狗來,
是不是也和主人分開了,
我覺得這隻黑
斑紋的狗,好像聽的懂我的話,
於是我接著跟牠說,我家玉米走丟了,
請牠如果有遇到玉米,請牠
們暫時收留我家玉米,
並且告訴玉米在這裡等我,我會來接牠回家,
狗狗聽完我的話,又默默走回空地去,
我女兒說我瘋了,還和陌生的狗說話。
在大公園
還遇到了阿滿姐,她帶著她家的狗來散步,我看了心裡又是一陣痛,
阿滿姐說小狗被抱走的機率比較高,不會在外流浪,
要我放心,
還說,也許是我和玉米的緣份盡了。
阿滿姐的安慰反而讓我難過的淚流不止,
我從沒想過我會和玉米分開,如果真有那一天,也是我照顧牠到牠老去死去,
絶不是在
人為失誤的情況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3883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