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閃北高雄
2018/05/31 19:01:37瀏覽1148|回應0|推薦14

快閃北高雄20180526

 

520那天,老爺陪去寶山水庫走走,
回程時記起婆婆交代要買的東西,
新竹的美式賣場又剛好在往高速公路的路上,
就和老爺進去買東西,
出來後,開車回中壢,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打開手機,看到女兒有來電,
可能是賣場太吵鬧,我才沒聽到鈴聲,
於是回撥電話給女兒,
自從清明假期後,她都沒有回來,頗想她的。
先是祝她生日快樂,她問我,是不是逢9過生日都會有不好的事情,
她說她在中午回學校的路上出了車禍,
左腿和手臂有大片擦傷,終於知道什麼叫犁田,
她把事情經過對我說了一遍,
學姊有帶她去義大醫院處理傷口,
問我之後還去醫院換藥嗎,保險理賠要準備什麼資料……
我問她受傷面積有多大,傷口深不深……
她支吾回答,也不肯拍照給我看,
她直到傍晚才打電話給我,也是怕我會耽心,
我也是有摔過車犁過田的,
傷口會傷到什麼程度多少有點底,
所以,我怎會不耽心,但還是很高興女兒打電話給我,
其實,早在她拿到機車駕照的那天起,
我心裡就有了準備,車禍犁田這事,真的難免,
所以安慰她和逢9過生日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經過這次車禍,學會了什麼,又體會了什麼。

 

隔了幾天,
老爺問我要不要下高雄看女兒,
我當然想啊,但也要看孩子願不願意,
知道她人沒事好就好,
她每天也會和我說復原進度,也都有乖乖去診所換藥,
我相信她自己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我不要看她,讓她有壓力,
但老爺又說中我的弱點,說我應該會很掛心吧,
哼!我說他自己明明也是很擔心女兒,偏偏嘴硬,說是我,
還很認真的說要幫我出高鐵來回車票錢,
我還是先問了女兒我去高雄找她好不好,她答應了,
於是我趕緊訂了週六的車票,
女兒還教我到左營後,換搭捷運往北到青埔站,她會來接我。

 

於是,0526週六上午,我出現在高雄啦~~~
之前有坐過高雄捷運,但左營到岡山高架這段,還是第一次體驗。
從世運館開始,一路到都會公園,
是一大片的樹海,真的不誇張,看不到盡頭的樹海,
天啊,這公園是有多大啊,應該有比大安森林公園大,
如果是在桃園,除了農田,應該是不會有這麼大片的樹海,
鐵皮屋還比樹多吧。
公園裡有幾處在施工,但不影響從捷運車廂上看的視覺效果,超棒的。

 

夏天的高雄,天空是清朗的,
女兒之前抱怨過,高雄的冬天和春天,空氣真的很糟。

 

捷運是地下化好?還是高架好?
我個人偏好高架,雖然下雨天冷的話會不方便,
但高樓的冷峻,山與雲的纏綿……抒壓的風景-無價。

 

學校裡的鳳凰木和阿勃勒開花了,
好美好美。

 

女兒一切安好,傷口癒合的不錯,只是受傷面積大了點,
別人看到,可能會嚇到,前兩天走路都很困難,
謝謝診所的護士,幫忙傷口清創,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因為清創真的很痛,自己來可能會因為怕痛而沒有清理乾淨,
這樣傷口反而容易感染不會快好。
下午也和女兒去找校外租屋的房子,
唉~看過幾間後,真的覺得還是自己家好,光是採光就差很多,
有些出租的房子,一看就很不用心,
但那是別人的房子,我們也不好說什麼,只能挑我們都接受的,
好在,最後有找到一間採光好,通風佳,離學校也近的。
看完房子,回去她的宿舍小歇了一會兒,
本來還想去附近糖廠裡吃大碗冰,
但算算回程的火車時刻,應該會來不及,只能下次了,
最後,我和女兒在楠梓車說再見,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在高雄街頭騎機車,
要留一張照片做紀念。

 

回程,因為不趕時間,我改搭台鐵回來,
雖然要花4個小時,但是可以省600元,
省下來的錢,用來和女兒吃吃喝喝,
火車過了台南後,我一路睡到了新竹才清醒,
哈哈,火車比高鐵更容易入眠,很好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1222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