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懇親-超美味辦桌菜-布袋和尚海鮮
2017/02/14 19:30:00瀏覽900|回應0|推薦10

屏東懇親-超美味辦桌菜-布袋和尚海鮮20160730

兒子七月初入伍當兵,新訓中心在屏東龍泉,直到七月底才有懇親假,
我們利用這次懇親會,安排婆家這邊屏東二日遊,
老爸心心念念著他的孫子,也想和我們一起去懇親,
因為車程不順,我們請老爸搭高鐵去高雄,
他到了高雄後,二舅會去接他,兩人再去龍泉和我們會合。
我們清晨4:30從中壢出發,一早,高速公路上沒什麼車,
約在7:20抵達關廟休息站,到這裡,離龍泉就不遠了。

 

南二高著名的斜張橋,我終於在白天看到它雄壯的身影了。
我們順利抵達龍泉營區,也見到了兒子,
三個星期不見的他,曬成一個小黑人,大家看了都笑說差很大,
老爸和二舅本來也要來營區走走看看,
但外婆突然出了意外,需要去醫院一趟,要我們改約中午再踫面,
等到11點多,兒子終於可以離開營區, 二舅要我們轉去屏東市吃中餐。

 

我們停好車,老爸和二舅一家已經在店門口等了,
我介紹二舅一家及我婆家這邊的人彼此認識。
布袋海鮮店面看來不大,但人還滿多的,
工作人員指引我們訂桌的在後面,我們順著他指的方向沿著圍牆走進去,
裡面還有一間可容納五、六桌的用餐空間。

 

水煮蝦,簡單的料理,吃出蝦子的鮮甜。

 

金沙筊白筍,只吃過鹹蛋炒苦瓜,
第一次吃到鹹蛋黃炒筊白筍,真的很特別,不錯吃。

 

麻油雞佛飯,店員一掀開鍋子,濃濃的麻油香讓人垂涎,
飯裡面竟然還有麵線,天啊!這也太特別了吧。

 

酥脆炸魚,
當時有請教店家這是什麼魚,
但因時隔半年多,黑媽已經不記得了。

 

香滷套腸,這可是店家的招牌菜,
二舅媽向我解說,這腸子總共套了幾層,有多費工,
這套腸吃來軟硬適中有Q勁,
加上滷透的白蘿蔔,大大降低了腸子的油膩感,超特別。

 

蠔油燴海蔘

 

清蒸鮮魚

 

看得出這一條一條的是什麼嗎?
店家炒的香酥,吃來很有嚼勁,
但是,我們吃不出來也猜不出來,
店家說是魚眼睛的靭帶 ><”

哇!!我的天兒啊!

 

鮮魚湯

 

小捲

這一餐吃的我們好飽好撐,連小叔都大讚不已,
一直說有幾樣菜都是北部吃不到的口味,好特別。

 

因為外婆出了點意外,下午原訂要去的屏科大,潮州四林平地森林等行程全部取消,
我請小叔先帶婆婆去東港民宿休息,畢竟今天天未亮就起床出門,
我和老爺帶著孩子們去二舅家探望外婆,傍晚再去和小叔會合。
回二舅家時行經高屏大橋,看見新橋上彎彎的路燈桿,覺得很新奇,
不止如此,連新橋橋面也來個大彎,我不解,怎麼會把橋蓋彎的呢,
詢問了家人,二弟說高屏大橋曾經斷過坍塌過,
為了拓寬道路及趕通車,直接在舊橋二側蓋新橋,
吼~我都忘了高屏大橋曾斷過的事,當年可是超大的新聞事件啊。

 

布袋和尚海鮮
屏東市民和路33
電話:08-722524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9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