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新年快樂-我們回家囉
2017/01/01 00:21:57瀏覽452|回應0|推薦11
2017新年快樂-我們回家囉

住家整修完工了,我們在十二月初終於回到我們的狗窩囉。
整修期間,感謝小叔小嬸讓我們一家四口暫住他家,
我們用了他們的廚房,佔據了他們家的沙發,還帶了狗過去撒野,
真的很感激他們夫妻倆的包容,讓我們有個舒適的容身之所,
他們家沒有網路,我只有1.5G的行動上網,部落格也只好先擱著了,
其實住社區大樓也是不錯的,有電梯,花園,視野很棒又安靜。

房子決定要整修後,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包家裡所有家當,
對!所有!住家一到三樓全部清空,為的是方便工程進行。
暑假時,兒子去當兵,老爺又忙,平時家中整理及清運,就我和女兒兩人,
還好婆婆那兒她自己整理,這裝箱也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老爺借了台3噸半貨車來載大型的傢俱,
床組、床墊、還真是不好搬啊,還好有小叔來幫忙。

後來因為工程內容溝通有點落差,整修工程到九月26日才開始,
我家要整修的地方太多了,壁癌,外牆及屋頂防水,
三十年沒換過的電線及電箱,水管老舊膨管滲水,
收納空間不足,廚房窄小動線不良........
我們這不懂又沒時間的人,真的只能交給專業的來,
也好在設計師監工下,整修工程如期完工,
只是完工後,家裡粉塵及系統櫃板材味道有點厚,
我們延了一個星期,讓味道散去了些才回家住。
回家後,就是不間斷的擦拭及打掃,
慶幸有兒子女兒這兩位得力助手,他們幾乎包辦所有的清潔工作,
這期間,我的右手因為使用過度,痛到連擰抹布的力氣都使不上。
第一階段打掃完成後,先將鍋碗瓢盆搬回來,
這樣平日,我就能先開伙,為女兒準備便當,
其他的家當,就等兒子假日回來時,再一起搬。

Colt Plus真的是大容量的小車,後排坐椅前摺後,大空間塞下滿滿的東西,
搬個三四趟回來,客廳就塞滿了,
平日得將物品歸位及消他後,待下個星期六日再去搬,
當初裝箱紙箱外面貼著裝箱清單的好處,是一眼就能分辨是誰的物品,
回家後,直接搬去所有人的房間,自己處理,
除此,我們還得去特力屋ikea添購些許收納小物,
讓廚房及浴室裡的瓶瓶罐罐可以放。
回來快一個月了,一切都還在整理中,
窗簾無心插柳下找到了廠商,
這段巧遇有機會的話再和大家分享,
沙發在聖誕節也抽空去訂了,只是遇到農曆過年,要在一月上旬才能做好,
看來,2016-2017的跨年夜,我們會在客廳鋪紙板打地舖倒數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8710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