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鍋料理-咖哩飯
2014/12/19 18:37:56瀏覽2446|回應0|推薦7

電鍋料理-咖哩飯

繼上次聚餐有人分享實作電鍋料理大成功後,
我家一連幾個週末也趕上這波電鍋料理風潮,
因為女兒和我對蕃茄伴飯有障礙,
所以試做了香腸飯,高麗菜飯等,
卻因為甜度有點高,我都覺得是失敗之作,
直到試作咖哩口味,才讓我信心大增,
原本二杯米的量,三人吃都會剩很多,
沒想到咖哩真的天下無敵,兒子女兒嫌量少不夠吃。

 

 

做法和平常煮咖哩醬差不多,水的用是要看米而定,
我家是兩杯米,配三杯水,
將洋蔥,磨菇,肉片先入鍋炒,
加入三杯水,煮滾後關火,放入一塊咖哩塊,只要一塊咖哩塊就好喔,
咖哩塊有鹹度,就不再加鹽了,
待咖哩塊溶化和湯汁拌勻,
接著和生米一起倒入電子鍋內鍋,
接著就交給電子鍋炊飯囉,
會用電子鍋,是因為怕失敗,
只是電子鍋炊煮的時間比較久。

 

 

50分鐘後,打開飯鍋,
醬醬~~咖哩香氣撲鼻,米飯油亮油亮粒粒分明,
而且每一粒飯都吸飽了咖哩醬汁,
女兒要求加一顆歐姆蛋,變成咖哩蛋包飯,
不是我愛誇,真的真的太好吃了。

 

 

 

接著再接再厲,挑戰電鍋料蕃茄義大利筆管麵,
作法請參考矽谷美味人妻:
用電鍋煮義大利麵超神奇!【整顆番茄】奶油雞肉筆管麵

就如矽谷美味人妻說的,兩鍋變一鍋,
而且電鍋用的時間只要二十至三十分鐘,
真的真的超級省時又方便,讓我這懶人媽媽很受用,
當電鍋掀開的剎那,濃濃的起司香沖擊我們的味覺,
胃口立刻大開,讓人口水直流。

 

 

因為一次就煮四個人的量,所以用了兩顆蕃茄,
蕃茄去蒂,另再尾端切十字,方便熟時脫皮,
家裡沒有帕瑪森起司粉,我就直接灑入家裡現有的拉絲起司條,
只是放蕃茄還是九層塔,讓我很掙札,
是紅醬好,還是青醬好,兩者口味差很多,
後來還是先以蕃茄為主,九層塔切細末加入少許增加氣味,
只是我水放少了,在最上層的筆管麵,沒有煮開來,
挑出乾硬的麵,加入原本煮好的醬汁,
再用電鍋煮一遍,就可以吃了,完全不浪費,
而下層的筆管麵經過電鍋這一煮,硬度竟然剛剛好,
心裡忍不住直呼,真的太神奇了,
這盤有著香濃起司味,吃起來酸酸甜的,果真讓人欲罷不能啊。

 

 

心得補充:

201514日,我又用電鍋做了一次筆管麵,
這次我把大鍋換成小一點的鍋子來做,
材料放置順序:洋蔥墊底,蒜末,筆管麵(或蝴蝶麵),雞肉,洋菇,起司……
筆管麵被雞肉壓在下面不會露出來,且全部泡在水裡,
這樣就不會有煮不熟的情況了。
另外,選擇的義大利麵要以厚一點較好,
如筆管麵,蝴蝶麵,貝殼麵等,
煮熟後,軟硬會較剛好,不會太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972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