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烘焙聚會-饅頭-杏仁餅乾-蛋黃布丁
2015/08/23 23:05:56瀏覽303|回應0|推薦7

烘焙聚會-饅頭-杏仁餅乾-蛋黃布丁20150517

小莓見我在FB上張貼烘焙餅乾的照片,幾次說要我分享或外送,
我開玩笑的說,只要她拿吐司來換,我一定烤好餅乾等她來,
小莓聽了便嘟起嘴說我壞,不是我小氣不分享,而是她欠我的吐司欠了好多年。
當初她買吐司機時就說要做吐司給我吃,卻一直食言,
這些年來,她的麵包機已被封在櫃子裡,
我在FB貼的餅乾照片,似乎有了作用,小莓終於要讓她的麵包機重出江湖啦。
五月初要訂聚會時間,我們兩人的時間一直喬不攏,
最後問後天星期日可以嗎?吔~小莓就把原本那天約吃飯的小文也抓來了。

 

 

小文九點就從士林搭公車來中壢,這是最快最便利的方式,
行前叮囑她,下了交流道,第二站下車,我再騎著機車去接她,
不久,小莓也到了,也把她的麵包機帶來(我們暱稱它小白),
那天最主要做的杏仁餅乾,我事前已買好了材料,今天預計做800克的杏仁片,
所有材料拌好後,需放在冰箱冷藏三十分鐘,
這空檔,小莓請小文教她如何利用吐司機做饅頭,我則去忙著做午餐,
麵包機的好處就是不用出力揉麵糰,訂好發酵時間,時間到了就能拿出再加工,
打開麵包機,看到發酵後呈圓膨膨的麵糰,真的很好有成就感。

 

 

經過二次發酵後,就能放在蒸籠裡蒸了,
第一次自己做的饅頭,太成功了,吃得到麵的Q勁,聞得到麵香,
請孩子們試吃,孩子們說不錯吃,只是好奇顏色及口感和外面賣很不一樣。

 

 

我們第一輪的杏仁餅也出爐了,因為忙進忙出,又要聊天,
一開始沒注意到同學們杏仁麵糊放的量,第一輪的杏仁麵糊都太厚,
以致需要較多的時間烘烤,且烤出來的餅也不脆,
小莓和小文說不介意,反正都可以吃,
我覺得很失敗,好想去撞牆,連我兒子都嫌棄,
所以第二輪時,特別盯緊她們少量,一定要把麵糊推平,
當第二輪的烤好出爐後,兒子忍不住來問,可以吃了嗎
800
克的杏仁片,從上午十一點,烤到晚上八點,第一次烤這麼多餅乾,
只能怪烤箱太小,一次兩盤,只能烤18片啊,
還有一包300克的,我就留著下星期再來慢慢做。

 

 

做杏仁餅乾,只需要用到蛋白,剩下的蛋黃,之前都煮成蛋花湯居多,
因為這次烤餅乾量很多,我就想試著做不用烤箱的蛋黃布丁,
做法請參考Coral老師的做法:蛋黃布丁(吉利丁做法)
不過黑媽偷懶,焦糖是去材料行買焦糖粉回來做,
香草也不是用香草匧,是之前做餅乾剩下來的香草粉。

 

 

我們第一次做的量是Coral老師食譜上的兩倍,
8
顆蛋黃要配800cc的牛奶,結果我還是用400cc的牛奶,
在加熱時,煮著煮著,發現蛋夜已變成蛋花了,超慘,
還好在做第二次時有特別注意材料用量,
將煮好後的蛋黃牛奶,倒入瓶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4-5小時,才能吃。

 

 

按照Coral老師的做法,做出來的布丁真的濃醇香,口感超級綿密,
難怪外面標榜手工做的布丁,單價都不低,
真材實料做出來的,和市售幾個大廠出的布丁,口感完全不一樣,
冰涼的口感,在夏日裡吃上一口,就停不下來了,
這也意味著,貪吃的結果,就是肥死也甘願啊。

 

 

這天三樣成品,大大的成功,餅乾也分裝好,讓小莓和小文同學帶回去,
我們相繼把成果照片分享至FB上,引來一票同學按讚,
不過也有同學抱怨我們聚會沒約,
隔天,同學們竟然在我還沒上線的情形下,開了一個手作餅乾群組,地點還是我家!
這群同學也太心急了吧,揪團速度之快,完全令我傻眼,
還好後來有人提議去Allen同學的烘焙工作室,
他真的是專業的,烤箱比家用的大太多了,那也才能容得下這麼多人所需的量。

 

作法請參考Coral自在生活

杏仁瓦片

蛋黃布丁(吉利丁做法)

 

全國食材廣場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85
電話:
03-333-9985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2854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