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霜餅乾
2016/03/23 23:55:39瀏覽375|回應0|推薦10

糖霜餅乾20151127

堂姊妹們的聚會總是喬不攏大家的時間,
上次聚在一起是一年多前小堂弟的婚禮上,
但是大家各自忙著帶位收禮,也聊不上幾句話,
匆匆拍了幾張合照,就散了,
好不容易排除萬難預定好日期,對此次的聚會我充滿期待。
行前想著要帶什麼禮物給大家,
想起堂妹說過,每次看我FB貼出自製的甜點,
委屈的說看得到卻吃不到,勾的她口水直流,
哈!她這句話完全燃起我的戰鬥魂,
於是決定做糖霜餅乾當伴手禮。

 

 

這次挑戰餅乾單面塗刷糖霜,再畫上圖案,
只是要畫什麼圖案有點傷腦筋,
參考了蕾絲圖案,覺得很美很浪漫,
但實際畫的時候卻遇到難處,
因為要畫出細細的線條,糖霜擠花袋就不能剪的太大洞,
而糖霜是有點硬度的,力氣就得拿捏的剛好,
不然,裝三明治的塑膠袋被用力一擠,就ㄆㄧㄚ嘰了。

 

 

線條還是不夠細,而有些間距沒留好,有的糊在一起,
甚至因為太用力,線條不是歪了就是不夠圓順。

 

 

多次徵詢女兒的意見,因為我覺得畫的沒有很好,
女兒不停對我白眼,安慰我已經很美了,不要再問了,
最後受不了,說我很有事,不就是餅乾嘛!吃下肚就沒了啊。
(
總是要有人敲醒一下腦袋,有時會不自覺陷在自己的執拗裡,走不出來)

 

 

這次用了兩個晚上烤餅乾,兩個晚上畫糖霜,
疊放時,還得輕手輕腳的,因為糖霜乾了後,捎有踫撞就會掉了,
當然,為了避免餅乾被偷吃,保鮮盒外還要貼上了封條。

 

 

用塑膠袋分裝好後,還要配上美美的提袋,
最後要謝謝妹妹們驚喜又真摯的表情,又滿足了我大大的虛榮心。

 

 

2014聖誕糖霜餅乾



糖霜材料及作法-Carol自在生活
糖霜餅乾。icing cookies - 實作影片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5119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