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蔓越莓貝果
2015/10/27 23:52:06瀏覽204|回應0|推薦7

蔓越莓貝果20150804

某一個無聊週六夜,手持著MOD遙控器,從第2台轉到第100台,
無數次的來來回回,轉不到一台能吸引我的,
轉到channel M終於看到一個熟面孔的-車勝元,
他不是演戲的嗎,怎麼升起火煮起菜來了,
這一看才知是韓國實境節目一日三餐,
就是把明星們丟在遍遠漁村及農村裡,
耕地種菜養雞捕魚升火煮飯洗碗,樣樣自己來,
有時還得做出製作單位指定菜色,
節目內容其實很普通,讓人驚訝的是帥大叔車勝元,
這位大叔人已帥到無法無天了,刀工和廚藝更是了得,
自成一套做菜手路,簡單的食材,經他之手後,都變的美味。

 

 

但另一位實境節目班底李瑞鎮就不一樣,
他自己都說了,他是不做菜的,也不會做菜,
和爺爺們出去旅行時,常為了爺爺們的消夜傷腦筯,
接了一日三餐這節目,一開始也是動動嘴,其他的交由小弟玉澤演去做,
不過旌善篇第二季,節目出題可是一點都不客氣,
像漁村篇一樣,也要他們蓋一座磚磘做法國麵包。

李瑞鎮打電話求救,請烘焙師教導作法,
第一次烘焙師,他不清楚現場材料資源不足,教的是很正規的作法,
看過節目播出後,李瑞鎮又去電求救貝果作法,
烘焙師知道情況,就會用淺顯簡要的作法教李瑞鎮,
我看了極為驚訝,蛤~~作貝果這麼簡單?

 

 

這個暑假,哪裡都沒去,原本計劃要再去一次花蓮的,
但是我和老爺真的排不出空檔,孩子失望全寫在臉上,
原本老爺計劃去馬祖修一個星期的機器,也希望帶著孩子們一起去,
卻因為沒有零件,去馬祖的日期一直不確定,
等到孩子開學了,直到現在都還去不成,
沒有旅遊計劃,就在家做甜點揉麵糰,找點樂趣,止止饞。

 

 

沒做過的貝果,當然也來試試看,
我依照的是Carol老師的作法,
只是高筋麵粉筋性太高,麵粉黏在我手上黏緊緊的,我根本都攪不動,
因為攪不動,又加了些水,麵糰發酵後有點太軟,
我想可能是男生的手勁比較大,看李瑞鎮揉麵團的樣子好輕鬆,
我揉的手好酸,後來是請兒子幫忙揉,
不喜歡單調的貝果,自己加了些最愛的蔓越莓和在麵糰裡。

 

 

經過發酵塑形水煮烘焙後,暖暖的貝果出爐了,
不過我的作品有點偏硬,我這口爛牙咬的有點辛苦,
女兒說她比較喜歡有嚼勁的口感,像歐式麵包那種。
隔天早餐,炒了蛋配貝果,
只是我的貝果有點大,吃的時候嘴巴得張的超大才能咬的下,
哈哈~反正是在自己家裡吃,不用顧形象啦。

 

 

貝果做法: Carol自在生活-原味貝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3428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