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urope----Hero
2010/05/11 22:57:34瀏覽2220|回應5|推薦4

照片來源:http://www.myspace.com/mapi

在這首歌裡,充滿了對於偶像無限的崇敬與感懷。
這首歌是在紀念去世的Thin Lizzy樂團的Phil Lynott,
他是Joey Tempest 年少時的偶像。

年少輕狂的歲月裡,因著對偶像的崇拜,因著對搖滾的夢想,
志同道合的小夥子們,在音樂的領域裡恣意地揮灑著熱情。

曾幾何時,仰望偶像的小粉絲一躍而成叱吒樂壇的明星,
但在心目中,偶像的地位卻是永恆的,是永遠的hero。
緬懷偶像的同時,年少時逐夢的往事歷歷在目,
如果沒有偶像的引領,也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搖滾不死,澎湃的熱血會繼續傳承,
締造了搖滾傳奇的Europe,早已成為搖滾後輩心目中的hero,
這首歌雖為紀念Phil Lynott,
但對於Europe的後輩而言,歌詞中也正娓娓道出他們心底的聲音。


Its not like I wouldnt dream if you had not shown the way
Its not like I wouldnt fight not knowingbout your life
Its not like I wouldnt stand right here with you my friends
如果不是因為你給了我方向,我不會有如此的夢想,
如果不是因為知道了關於你的事蹟,我不會有如此的奮鬥,
如果不是和這些朋友在一起,我無法這樣堅持下去。

But you throw us all a line when our days slipped away
You gave us of your time
當我們失意時,你指引著我們前進,
你給了我們你的一生。

Cause you were my hero, my Friday night
You wrote the soundtrack to my life
And gave me something to hold on to
When I was growing up you were the rock
In my life
你是我的英雄,是我週末夜晚的慰藉,
你寫出影響我一生的樂曲,
你給了我繼續堅持的信念,
當我漸漸長成,你是我生命中的搖滾英雄。

Its not like I live my days by every word you spoke
Like Im up every night drinking with your ghost
Its not like I cant look back without moving on
如果不是因為你說過的每句話,我不會如此地過著我的生活,
在每個夜晚,我總是瞻仰著你的精神,
如果沒有繼續前進,我便無法回頭看。

But you throw us all a line when our days slipped away
You gave us of your time
當我們失意時,你指引著我們前進,
你給了我們你的一生。

Cause you were my hero, my Friday night
You wrote the soundtrack to my life
And gave us kids a chance to dream
Days when I had enough, you were the rock
In my life

你是我的英雄,是我週末夜晚的慰藉,
你寫出影響我一生的樂曲,
你給了我繼續堅持的信念,
當我漸漸長成,你是我生命中的搖滾英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4017604

 回應文章

Miles
2022/10/04 08:32

早安!Vivian,從我第一次留言到這次留言已經過了十一年,今天我已經三十歲了,在台中開了一間小音樂教室,營業狀況還可以,至少經濟壓力不會太大。

這段時間我組過為了謀生的婚宴尾牙樂團、也組過試著闖出一點名氣的創作樂團,就這樣庸庸碌碌地三十歲了,婚宴尾牙樂團還持續運作著、但創作樂團…真是可遇不可求、人的狀態很難追求、倒不是技術問題了。

這個夢想和信仰這樣一追就追了十年多,為了對人生、父母、未來的家庭負責任,必須從經濟的角度思考很多事情,而在現實與夢想之間也度過了數不清地憂鬱而孤單的夜晚,三十歲的今天做得到底好不好,我實在不清楚…但我沒有跪倒在現實面前,帶著夢想負責任地活了下來,應該可以給自己一點點肯定,應該算是為這個在Vivian您的部落格留下的故事軌跡畫了一個不算完美但還過得去的逗點。

最近很疲勞,實在不曉得下一步究竟會怎麼樣,我希望這個故事有個燦爛而值回票價的續寫,如果哪一天您能在電視上或廣播上看到或聽到我的名字,也許我會再來與您分享故事的下一章節。

祝您諸事順利、平安健康!

- Miles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23-01-04 20:31 回覆:

因為不常注意留言,遲至近日才看到你的這篇留言。

真是難得的緣分啊! 能在這裡獲得你的連續留言,也讓我陸續了解到你的人生發展。似萍水相逢,卻又隱約有著無形的千里之緣!

當時懷抱搖滾夢想的青澀少年,如今已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向著美好的夢想繼續前進,真的為你感到高興,也很感謝你願意與我分享你的心情。

期待你繼續的進展與成就,也期待著你再次帶來新的訊息篇章!

誠摯地祝福你~~


Miles
2018/01/29 02:59
哈囉…Vivian你好,我是Miles…近期又聽起這首歌,看到我第一次的留言是在2011,當時還沒滿20歲,而現在已經退伍、工作,26歲了,樂團裡的人變來變去、我也變來變去,不過是心態上的。

曾經思考過,自己是為了逃避而玩樂團,否則如果真的對這件事情有極大的熱忱和理想,回過頭去看,應該至少要做出一點成績了,回過頭去看2011年自己的回應:「生在台灣可能沒有辦法和他們一樣搖滾。」

然後是2013年的回應:「責任、出社會…」

現在真的出社會一段時間了,卻也是抱著吉他在回應這篇網誌,只因為…最近想把這首歌練起來表演,我現在除了工作以外,也有在餐廳、舞台甚至街頭演出,雖然不像明星風光,但也是…很感恩地走在自己的˙路上。

你看我的口味到現在都沒變,聽來聽去還是回到這裡來了。但也漸漸明白如果有心要做好一件事情,沒有任何事情可以當藉口、有藉口的…肯定做不好,但也不用太執著,因為能真正驅動你的靈魂的事情…似乎不會是痛苦疲勞充滿抱怨的,是快樂、充滿能量的,我覺得那是一團不熄滅的火焰,低潮時悶燒、巔峰時狂熱…偶爾閃燃。


謝謝版主和這首歌,我仍然在前進…慢慢地,我的火焰可能沒有歐洲這麼高溫,但持續燃燒中,嘿嘿…

祝Vivian事事順心~
(miles9837@gmail.com)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18-01-30 23:36 回覆:
很驚訝你再次來到我的格子裡拜訪,也很感動你願意與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人生有許多歷練與考驗,很多時候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但是,我們可以保有自己的夢想,堅持心中不熄的火焰。我好喜歡你所說的--"那是一團不熄滅的火焰,低潮時悶燒、巔峰時狂熱…偶爾閃燃。",搖滾,特別能激起心中的熱情,不會因年歲的增長而改變。

真得很棒,你還有可以發揮的表演空間! 在工作之餘仍能持續年少的熱情,相信是非常享受的。
祝福你在搖滾的路上一路順暢!

Miles
2013/10/07 03:11

兩年後生活變了很多,偶然車上放的CD播到這首歌,越聽越激昂!
想說上網查查歌詞,竟然又找回來這個部落格,
我沒有走在成為搖滾英雄的路上…覺得有一點遺憾,發生了一些事… 
看著看著往下拉,發現第一則留言竟然是我啊!嚇了一跳,都忘記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年,卻發生了好多當時菜逼巴的我想不到的事,
壞的居多、但好的精彩,樂團的路…一直不順利,分分合合數十次…
心灰意冷的決定讓這個夢想成為陪伴,順其自然的當個興趣就好,
人家說我變成熟了、聰明了、會想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只是偶爾再聽到那些熟悉的旋律,那些在我追逐的路上配樂的搖滾,
如果不是它們給了我方向,我不會堅持下去…

有時候…還是好感動,心裡熱血沸騰,
我還年輕吧,今年也才二十一歲,責任從爸媽的手裡慢慢的放到我的肩膀上,
也快要正式社會了,我還有這個機會嗎?我以後會不會後悔?

我想我沒辦法就這樣離開搖滾,離開這種純粹而率直的音樂和情感吧!

謝謝版主當初的祝福,一時有感!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13-10-07 23:42 回覆:

很高興再次遇見你!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了許多變數,而搖滾可以是我們的信仰。
年輕時追逐夢想,然而隨著人生的轉變,往往會讓人走向另一個境遇。
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夢想似乎愈來愈遙遠,但是能真正握在手中的,卻會愈來愈多。
或許目前的現況阻礙了你的搖滾夢想,但是,卻不能抹滅你心中的信仰。
Europe能持續30年,讓人非常羨慕,
然而我們也可以持續我們的搖滾信仰,直到永遠。


 


Miles
2011/09/08 20:17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我也有一個樂團並追逐夢想
每一次聽都覺得好感動
渾身充滿新的能量

Europe 就是我的搖滾英雄
讓我感到難過的是
生在台灣也許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像他們一樣搖滾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11-09-09 20:33 回覆:

這首歌非常能令人感動!

好羨慕你有自己的樂團可以逐夢,
雖然Europe的境界讓人難以超越,
但是能有個讓自己揮灑的空間已是讓很多人羨慕的了。

我最喜歡說青春無敵,
年輕的心,永遠有無限的可能性,
祝福你,美夢成真。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酷~
2010/05/11 23:16

我也有去看演唱會~~~~~~

第二天台北場...........真巧!

可不可以給我上面那張照片?  

ROCK........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10-05-12 14:09 回覆:
哇!真是太巧了!聽說4/1那場最棒了,因為Joey有下來和觀眾互動,整場的感覺也最好。
這張照片的年輕Joey好清秀!我很喜歡這張,這是網路上搜尋來的,有出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