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年輕----2010 Europe演唱會後遺症
2010/04/09 11:44:48瀏覽1127|回應1|推薦4

2010的Europe,好神奇的魔力!!!

經過了那個充滿魔力的夜晚,讓我重回曾經的年輕歲月! 那時的我,除了書本,就是西洋熱門音樂陪伴著我度過青澀苦悶的年少時光。 20年前,Europe來台時,我還在中興法商讀大一,沒有同好一起去看演唱會,卻能在宿舍的廊上聽到遠處市立體育場傳來陣陣的音樂聲,這算是我和Europe的第一次接觸。

 20年後,我還是經常聽著Europe的歌,大概是有一把年紀了,總覺得還是以前的西洋音樂有味道。 然後有一天,當我突然知道了Europe即將來台演唱的消息,沒有太多的考慮就買了票。為了演唱會做準備,我特地買了Europe1982-2000的精選輯放在車上,在每天上下班的途中播放著。Europe就這麼每天陪著我一起溫習著他們歷年來的歌曲,直到演唱會這天的到來。

或許因為在演唱會之前,一直對於Europe現在的實力有所擔心,在演唱會中,經過了一首首的歌曲之後,讓我愈來愈肯定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但也因此而沒有全然放開自己投入整場的搖滾。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搖滾演唱會,多麼難得的經驗! 在20年後,還能看到當初喜歡的樂團,聽到當年一直聽著的歌曲!  我很認真地去感受Europe的熱力,享受這熱情的氛圍,只是很感慨的是,Europe終究敵不過歲月的流逝,而曾經為熱門音樂瘋狂的我們也都有了年紀。

4/1演唱會結束,很感謝自己,在這個年紀,做了這個算是"瘋狂"的舉動。

然而在我心中,一切都還沒結束,我繼續搜尋著Europe的訊息,讀著其他同好們的熱情心聲。於是,在4/1那晚被點起的火苗,開始無邊無際地延燒起來了,Europe新專輯Last Look At Eden的強烈樂音猛烈地撞擊我的心,那些曾經遺落在年輕歲月裡的狂熱又回來了,與不得不面對的現實生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Europe2010的效應讓我的生活因此起了波瀾,為了宣洩無處可去的熱情,我只好在忙完一天之後的夜晚享受Europe的Rock Music,而愈宣洩只有愈發的狂熱!

我又回到了當初的年少歲月,再次擁有對音樂的熱情,再次成為Europe的小粉絲,雖然隨著演唱會的結束,還是會有些悵然若失,但是,再次佔據我心的Europe正用他們的音樂告訴著我 "下次見"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3927223

 回應文章

學妹
我也愛80年代重金屬
2010/08/24 09:17

第一次來拜訪,我也喜歡Europe但我只熟當時的三張專輯(到coast to coast那張就沒跟了)

倒是一直愛著Bon Jovi..............

留言是因發現妳20年前在中興法商念大一,是早我一屆的學姊喔.....^_^

這麼說來我們現在都成了無校可歸的校友了(你懂吧?)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11-03-03 23:59 回覆:
沒想到還能在部落格裡遇到學妹,真開心!
說到無校可歸,還真是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