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07
2007/05/31 00:47:30瀏覽207|回應0|推薦3
07




輕鬆的止住懷裡人的掙扎,白未亭高興的像隻偷了腥的貓般笑的邪佞,繼續與他玩著你推我吻的遊戲,直到關尋秀羞得整張臉都紅透之時方才罷休。

「要不這樣吧,我們來談個條件。」

看著被自個兒逗弄得氣喘吁吁的關尋秀,白未亭滿臉狡猾的說道。

「只要你答應了,我就不再隨便吻你。」

「條件?」小心翼翼的看著白未亭,怎麼他總覺得他臉上的笑容……很邪惡呢?

「對。」

「只要我答應,你真的就……不會……。」吻我兩個字未曾出口,只因他才想起剛剛的吻而已,臉上便又是一陣火燒般的臊熱。

「吻你?」

雖然知道小傢伙在害臊了,不過,白未亭還是壞心的裝作自己不確定般,隨口就把那兩個字給說出,為的就是想看他更害羞的樣子,果然,看他在聽自己的話後臉紅的都快冒煙了,這不更可愛了嗎,呵!

待對方難堪又萬分僵硬的點了點頭後,白未亭才又道,

「沒錯,只要你答應了,我以後就不再隨便吻你,除非……你同意。」

「怎麼可能──」

反駁的話還沒來的及說完,關尋秀便被白未亭按在唇上的手指給嚇得嚥下了剩下的字句,愣愣的聽著他道,

「先別說可不可能,你只要告訴我答不答應就好了。」

答不答應?

「我又不知道你的條件是什麼,怎麼可能答應啊。」嘟嚷著這麼一句話,關尋秀的臉上有著濃濃的委屈與抱怨。

明明就是他自己缠上來的,為什麼我想要擺脫他還得任他開條件啊,真過份……。

「那倒是。」

對小傢伙的不滿完全不為所動,甚至還可說有越發開心的反應,白未亭此刻臉上的笑容在關尋秀看來已有〞顧人怨〞之嫌,不過他卻一點也不介意,還是涼涼的說出了自己的條件。

「我的條件呢,其實很簡單。只要你答應給個機會和我交往,那麼,我就不再隨便吻你。」

「你、你說什麼!?」

簡直沒法相信自己耳朵到底聽到了什麼,關尋秀瞠大了眼看著他,活像看怪物般。

「我沒聽錯吧,跟你交往和讓你吻我有什麼不同,真答應你了我反而還比較吃虧吧。」

「是這樣嗎?」雖然仍舊是一付笑容可掬的模樣,不過那笑容卻明顯添上了十足的賴皮意味。

「你──」

看見他那擺明了耍賴的笑容,關尋秀頓覺後悔萬分。

「真是夠了,我根本就不該理你的,你這傢伙,想跟你講道理真是白搭了。」

罵人他也不會;打人又打不過他,看著眼前可惡至極的白未亭,關尋秀卻只能懊惱的忍下了心頭的氣怒,倏地轉身離去。

「呵,小傢伙,如果你答應和我交往,不就可以拒絕我的吻了。」沒動手拉住他,白未亭只是淡淡的笑道。

聞言,關尋秀的腳步稍稍減緩了些,然後慢慢的停了下來。

轉過身,他看著白未亭笑意盈然的俊臉,滿臉懷疑的問道,

「不一定得……接吻?」

白未亭點點頭。

「那……如果我不想見你也可以嗎?」關尋秀很認真的問著。

「當然。」

「不和你出門呢?」

「那當然是你的自由啊!」為了取信於他,白未亭根本不曾考慮便回答了。

「真的嗎?」他還是很懷疑。

「我保證是真的。」白未亭一臉誠懇的說著,還發誓般的舉起了右手。

「那……」

完全沒想到這些事情即使是朋友也可以拒絕的,此時關尋秀的腦子裡只想著,如果說白未亭這種無賴個性能在答應交往後被制止的話,那麼答應交往倒也沒什麼。

反正他不喜歡就可以拒絕,不想要也可以直說,比起現在這種講了也沒用的情形,或許答應他的條件後可能還省事多了呢。

「好吧,那我們就交往吧。」

經過這麼一番輾轉思量後,關尋秀終於點頭答應了他的條件。只是他沒想到,剛剛白未亭說的都是他〞可以〞做的,他可以拒絕、可以不接受,然而他所沒想到的是,交往既是倆個人的事,那麼自然,白未亭也有屬於他自己可以做的事啊,例如:漠視他的拒絕,或是貫徹自己的行動直到關尋秀接受為止。

不過,白未亭當然不可能現在就告訴他,畢竟,這可是屬於他專有的權利啊,先說明了,往後不就真的沒戲唱了嗎,呵……。



******



因為那天晚上的協議,所以在他們認識了兩個月又十三天後,白未亭和關尋秀倆個人便正式交往了。

在答應交往後的第一個星期,白未亭仍舊一如先前般的去接他下課、上班、下班。關尋秀雖然曾經以〞自己不想天天見到他為由〞而要求他別每天來,不過,白未亭卻更絕,他以〞我們倆剛開始交往,所以得多點時間相處〞否決了關尋秀的要求。

而在發現自己答應和白未亭交往後的情形其實和答應前如出一轍,因此過沒幾天,關尋秀又抗議了,這次,他生氣的指著白未亭的鼻子說他騙人,所以他不要再繼續這根本不需要的交往,可是,白未亭卻再次使出了無辜、耍賴、裝可愛,再加上舌燦蓮花、天花亂墜的本事,硬是把所有的問題全推到關尋秀身上,還說其實一般情侶的交往也都是如此,只不過因為他是初次和別人交往還不太習慣、不知所措才會這樣,所以只要慢慢習慣、努力學習就好了。

關尋秀聽他這麼一說,再想到自己的個性的確是孤僻了點,繼續這麼下去也不行,到時出了社會若無法和人相處可怎麼辦才好!幾經思量,雖然白未亭是煩人了點,可和他相處起來倒也還算輕鬆,因此,如果真像他所說的,這是需要慢慢習慣、學習的,那麼,與其去找個不太熟、相處起來又尷尬的對象練習,還不如直接從白未亭身上學就好了。

於是最終,他再次輸給了白未亭的巧舌能辯,答應了和他來個〞真正的交往〞,好仔細學習與人相處之道。

可是,雖然說是真正的交往,但是在實際的情況裡,其實也不過就是關尋秀對白未亭的態度變得稍微信任一點、依賴一點罷了,而白未亭對待關尋秀的態度則是由始至終不曾改變,仍是那樣帶著強制意味的溫柔。

他說,既然倆人已經開始交往了,為了以後方便聯絡,所以他特地去辦了隻手機給關尋秀;又說,既然倆人都已經開始交往了,所以為了怕他會著涼感冒,他還特別帶關尋秀去買了幾件輕暖好看的毛衣及大衣,順帶還買了床保暖輕便的蠶絲被給他,換掉了他那早已變硬、變重的棉被;他還說,既然倆人都已經開始交往了,所以也理應要給他一些零用錢才是,因此他開始要求關尋秀把打工的工作辭了,好增加倆人相處的時間。

關尋秀不曾和人談過戀愛,所以不知道別人在談戀愛時是不是也會拿對方的〞零用錢〞,不過,對於這一點,他卻是存有相當質疑。再加上白未亭還要他把工作辭了,這讓他更加為難。因為他之所以去打工,其實並不單單只是為了支付自己的零用錢,他還是為了要支付自己的生活費,以及學校的額外花費,所以才會去打工的。

他並不曉得白未亭所說要給他的〞零用錢〞是多少,也不明白白未亭向來的出手闊綽,但是他想,就算他給的再多,只怕也不足以支付他的所有開銷,更何況他總覺得,只是因為倆人在交往,所以就正大光明的拿對方的錢似乎並不太好,更別說他們之間的交往目前還算不得真呢。

因此在經過幾番〞溝通〞之後,他還是決定不辭去打工的工作,也不拿白未亭所要給他的〞零用錢〞,倆人就這麼維持著最簡單基本的交往就好了。

不過,在拗不過白未亭要求要多點時間陪他的情況下,關尋秀開始萬般無奈的在他可以休假的時候不再加班,接著慢慢的,就連他的打工也被要求得要適度而不可過量,而且要去應徵工作前還得先讓白未亭確認過工作不會過於勞累及影響課業後他才能去工作,搞得關尋秀十個有九個半的工作都無法應徵!

在說又說不過、甩又甩不掉的悲慘情形下,此刻他手上的打工薪資仔細合算合算,也僅能讓他勉強支付日常開銷及學費花用罷了,更無閒錢可供花用,所以在必須能省則省的現實環境下,當白未亭再來邀他一同前去吃飯時,他便不再像之前那般千方百計的避開他了,豈料就這麼一下改變,他們之間的關係竟就進展神速了。

或許真是太久不曾被人呵護與疼惜的緣故,倆人才不過相處月餘,關尋秀對白未亭的態度便已從情非得已答應的條件轉變為真正的喜歡與依賴。

再加上白未亭總是十分用心的為他張羅著所有他有注意到、或是沒注意到的生活上的小細節,因此漸漸的,關尋秀的生活重心開始轉移到白未亭的身上,他變得會開始注意白未亭的一些小習慣,也開始緊張起他的喜好興趣,甚至,他也開始改變起自己的穿著打扮。

因為白未亭的外表十分的俊逸瀟灑,舉手投足間也滿是從容優雅,再加上他對於外表的裝扮又格外用心,因此不論何時看到他,他永遠都是一付貴公子般的模樣。

之前,關尋秀對白未亭還不甚重視時對此並沒有任何感覺,但是自從他們開始交往,而他又對白未亭越來越重視之後,這點反而變成一個讓他感到十分自卑的地方。

因為白未亭給人的感覺太高貴,因此相形之下,老是穿著已有多年歷史的便宜T恤、牛仔褲的自己,看來就十分的寒酸。

雖然白未亭從不曾當面嫌棄過他的穿著,但隱隱約約間他卻也感覺得到,他其實對他的打扮還是有些意見的,只是可能因為體貼而不願意告訴他。

為了不想再讓白未亭丟臉,因此,關尋秀破天荒的將打工賺來的錢,拿出一些來買了幾件看來較為體面的衣服,或許還是比不上白未亭所穿的衣服昂貴,不過起碼,看起來也比他之前所穿的破舊衣裳好看多了。

對此,白未亭開心的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以及溫柔缠綿的吻,而他這個舉動,也讓關尋秀更覺得自己這麼做真是對極了,因此心情好的不得了,就連到學校上課時都還會開心的在課堂上偷笑呢。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99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