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04
2007/05/25 01:07:19瀏覽172|回應0|推薦1

04




二天後的黃昏時分,關尋秀手上提著今晚的晚餐緩緩的走在熱鬧的街道上。

或許因為今天是聖誕節的關係,還不到七點的街上就已經擠滿了一大群的人,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仔細的看著街上店家費心的裝飾,以及來來往往的男女們特別的打扮,關尋秀這才發現──原來聖誕節這天的街道是如此的美麗啊!

可能是以往在聖誕節時他的打工總是特別的忙碌,不是忙著打工就是趕著打工,所以他也從來沒注意過這天的街上,竟是特別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不過欣賞歸欣賞,這種節日與他向來是無關的,所以當他細細的端詳過這美麗的夜晚後,仍是回到了自己的住處準備明天的功課。

回家先洗個澡然後再吃飯,吃完飯後可以預習一下明天老師上課要教的地方……正當他想著回家後該做什麼的時候,卻意外的在門口看見了正抽著煙的白未亭。

「你怎麼在這裡?」也沒仔細去想,關尋秀就這麼問出口了。

而站在他門前的白未亭,聽到他一臉奇怪的問句後,表情則是瞬間變得有些尷尬。

其實,當他來到這裡,卻發現關尋秀竟不在家時他就猜想,該不會他忘記今天和他的約會了吧!沒想到好不容易等到人回來了,他的第一句話就這麼的讓他大受打擊,真是……唉!

「看這情形,你恐怕是忘了前天答應我的事了吧。」肯定而非疑問的語氣,白未亭說的十分無奈。

「前天……?」

關尋秀努力的回想著,這才想起那天他幫他擦了藥後所提出的提議,那時,他的確是問他今晚肯不肯跟他出去……但是,那不是開玩笑嗎?

「我以為你是隨口問問的。」他不曉得他是當真的,所以根本就沒把它放在心上。

「我是說真的。」白未亭無奈的看著他,頭一次遇上這種不把他的話放在心上的人,還真讓他有些不能適應。

「這……。」初次遇上這種事,關尋秀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對不起!」

以往別人對他說的話、約定的事,都只是隨便敷衍的從來也不曾成真,所以他也就習慣了不把別人的話當真,自然而然的便也沒將白未亭的邀約放在心上,沒想到……。

「沒關係,至少你已經回來了。」

看他就像小孩子做錯事一樣的低著頭道歉,白未亭也只能無奈的輕嘆道,

「你把東西拿進去,我帶你出去逛逛。」

「可是,我……。」

「難道你在讓我苦苦的等了這麼久之後,還要失約讓我自己一個人回去?」

略為強硬的語氣再加上那銳利的眼神,此等情況讓關尋秀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是啊!的確是自己先答應了他然後卻又忘了的,所以才害他在自己門前苦等,若現在再反悔……是不是太對不起他了?

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東西,他有些遲疑的望向他,低聲的問道,「那……那我的晚餐怎麼辦?我都已經買好了……。」

一臉錯愕的看著關尋秀好一會兒後,白未亭好不容易才終於回過神來,臉色怪異的開口問道,

「你、你不想和我出去,該不會只是因為……你已經買好晚餐的關係吧?」

天啊!千萬別說是啊!白未亭心中不斷的祈禱著,只可惜關尋秀沒聽到,仍是老實的點了點頭。

見到他的反應後,白未亭不由得大受打擊。想他白未亭縱橫情場多年,哪個女人不是巴不得能多點時間和他在一起,就算只是坐在隔壁不交談也無所謂,反正只要能跟在自己身邊就好了,哪有人像他一樣啊,只為了一個六十塊的便當而不跟他出去……。

再次無力的嘆了氣,他只能一臉苦笑的建議道,

「待會兒我會帶你去吃大餐的,至於那個便當……你就先把它冰在冰箱裡,留著明天微波後再吃吧,好不好?」

聽了他的話,關尋秀略為猶豫的微偏著頭思考著……他其實並沒有微波爐可以用,所以明天沒有辦法把便當微波加熱,但是現在天氣這麼冷,便當放個一晚上不冰在冰箱裡,應該也不會壞吧?

關尋秀專注的想著,絲毫沒發現到白未亭因為他的舉動而更為挫敗的表情。於是,當他好不容易終於決定接受白未亭的提議時,白未亭卻已經開始對自己的魅力感到質疑了。

「那你等我一下,我把東西拿進去放。」說完,就見關尋秀逕自越過白未亭的身邊開門走了進去。

而此時的白未亭,只能默默的看著關尋秀的背影消失在門後,自嘲的想著,起碼他終究還是答應出去了不是嗎。

在等了將近十分鐘後,關尋秀出來了。他手上拿著一個黑色的背包、身上仍是穿著剛剛的那套質感不怎麼好的T恤、牛仔褲,只不過在外面多添了件看起來顯然已是年代久遠而且還十分〞俗〞的短夾克。

一付標準土包子的裝扮──這是白未亭對眼前的關尋秀所下的評語,不過當然,他沒說出口。

看白未亭皺著眉不發一語的緊盯著自己瞧,關尋秀不禁也感到疑惑的蹙起了眉問道,「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

有什麼不對!?根本是全身上下都不對吧!還問我有什麼不對!?

「你……你不用換件衣服嗎?因為待會兒我們要去的地方比較正式一點,你要不要再去換件衣服?」白未亭語氣盡可能的婉轉〞建議〞著。

聞言,關尋秀的眉蹙的更緊了……正式一點!?那是指他現在穿的衣服不好嗎?

但是他的衣服除了制服外就只有T恤和牛仔褲了,他還能換什麼衣服?

「但是我只有T恤和牛仔褲了,還是……你要我穿制服去?」

「制服!?」聽到他的問話,白未亭差點沒昏倒。

學校制服哪能穿得出門啊!更何況,一個不小心,別人說不定還會把他當成誘拐未成年少男的變態呢!

「呃,難道,你除了制服之外……沒有別的衣服了嗎?」

「別的衣服?」

關尋秀一臉奇怪的看著他,心中實在覺得他有點兒……囉嗦。不過就是出去吃個飯嘛,幹嘛非要他換衣服呢?而且還嫌東嫌西的。

「唔,沒有了。除了T恤和牛仔褲之外,我就只有制服了。如果這些都不行的話……。」

看到關尋秀異樣的表情,再聽到此刻他未竟的話,白未亭不由得在心中暗暗祈禱,只盼他別突然說出什麼:別去了之類的話。因為若是他真這麼說了,那麼他幼小、脆弱的心靈(?)可是會再次大大的受到打擊的啊!

可是,既然古時有所謂〞天不從人願〞的名言留下,那就必定會有其一定的道理存在,因此,即便白未亭是這麼努力的祈禱著,上天卻還是殘忍的……呃,不是上天啦,是關尋秀卻還是如他所想般,殘忍的說出了他最不願聽到的話來。

「要不然……我就不和你去吃飯了,反正我也沒有衣服可換。」

一臉理所當然的說出了這些話後,關尋秀有些驚訝的發現到,白未亭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呃,怪異?甚至於他還好像看到了他的臉部肌肉似乎有些抽搐!?

抽搐……不會吧!應該是自己看錯了才是。

但在白未亭這邊,他的臉上表情卻是真真切切的有些顫抖了,不是害怕的顫抖;也不是高興的顫抖,而是因為信心大受打擊,承受不了的顫抖。

經過先前幾次的挫敗,此刻的白未亭真是只能無語問蒼天了。

他簡直無法相信,眼前這個看來沒啥脾氣、沒啥個性,甚至是沒啥戒心的小傢伙居然會完全不為他所動!?

不止為了個六十塊的便當而想拒絕與他上大飯店吃飯的機會,而且還為了兩件根本早就舊到該〞汰舊換新〞的衣服而不跟他出門!這、這讓他要怎麼接受啊!

就算他是個正常的男孩子,完全不會想把同性當成對象好了,可是有人願意免費帶你去吃大餐,而且還是個長相俊挺、神采翩翩的美男子,正常人該都會高興不已的吧,就算只是把我當成大哥哥也可以啊。

可是不管怎麼看,關尋秀的表情都不像是有多高興的模樣,甚至還比較像是被逼迫般的滿臉為難……。

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的魅力居然銳減到這步田地了他怎麼都不知道呢?

因此,白未亭只能無奈的牽動嘴角,露出一個怪異至極,看來還有點點可怕的微笑對關尋秀說道,

「呃……沒關係,那你就穿這樣好了,我們再想辦法折衷一下。」

「嗯……你確定?」看他的表情這麼奇怪,關尋秀實在有點懷疑他的話。

「對,沒錯,我確定。」白未亭無奈的開口說道。「走吧。」

見他都這麼說了,關尋秀也不好再多問什麼,就這麼靜靜的跟著他的腳步走下了樓梯。



******



因為服裝問題,因此白未亭打消了帶關尋秀上大飯店吃飯的念頭,轉而來到一家他頗為熟識,東西也十分道地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雖說今天是聖誕節,而且現在還正值用餐時間,只要稍微有點格調的餐廳幾乎都是人滿為患、一位難求,若是沒有事先預約,多半都是沒有位置可坐。不過,這對白未亭來說並不成問題,因為他算得上是這家日本料理店的VIP客戶,所以即便他在沒有事先預約的情況下,餐廳老闆還是為他騰出了一個氣氛好、風景佳的情人雅座讓他與關尋秀使用。

似乎他們兩人的出現是十分怪異般,從他們在雅座上坐下後,餐廳裡的其它人便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不斷窺視,但白未亭好像完全沒發現到這種情況,只是專注的和上前服務的人員研究著菜單,討論著最近那些魚類正當季,做成那種料理最對味,絲毫沒有察覺到坐在他對面,壓根不曾上過這種高級料理店的關尋秀,正一臉侷促不安的承接著眾人的懷疑眼光。

雖說聖誕節並沒有明文規定它是屬於情人間的日子,但在目前社會風氣的渲染下,它卻儼然已經成為約會、告白的最佳節日。

因此十分理所當然的,在聖誕節裡情侶們相約出遊,晚上一同用個羅曼蒂克的晚餐,之後,再到某個風景優美或是浪漫到不行的地方去走走逛逛、看看夜景,幾乎變成了聖誕節裡不成文的規範。

久而久之,當聖誕節的晚上,會相約出門到稍微有點氣氛、水準的地方用餐的人大多是情侶居多,也因為這樣,所以當白未亭帶著關尋秀到這兒後才會格外引來店內客人的側目。

點完菜的白未亭剛回頭,就看見關尋秀一付緊張模樣的捧著水杯低頭猛啜,他不解的伸手拿下他手中快要見底的水杯,打趣的說道,

「就算你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也別光只喝水啊。」

「我不是……。」

才想反駁自己並不是因為太餓了所以才拼命喝水,可是一抬起頭,就瞧見了他們鄰近桌次的客人們都以著一付打量、諷笑的目光交相私語著,這讓關尋秀不禁再次垂下眼,臉上隱隱浮現了些許焦躁。

「怎麼了?」看到他奇怪的舉動,白未亭不由得關心的問道,不明白他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不安。

「沒、沒什麼。」

敷衍的回了他一句,關尋秀再次伸手想拿水杯,不過白未亭卻先他一步的壓住了他的手制止道,

「別再喝了,待會兒你要吃不下的話,可就枉費我特地帶你來這兒吃飯了。」

聽到他提起上這兒吃飯的事,關尋秀終於再也忍不住的開口問了。

「你……為什麼要帶我到這兒來?」

看出他還有話沒說,白未亭並沒有開口詢問,只是靜靜的等著他的下文。

「今天是……聖誕節,應該要和女朋友一起吃飯才對,為什麼……。」

關尋秀一臉狐疑的瞅著他,眼中有著疑問與不解,心中還猶豫著該怎麼問他才比較不會失禮。

雖然猜得出他心中的想法,不過白未亭故意不肯老實回答他,反而還調笑般的問道,

「怎麼,你這是在擔心……我有女朋友了?」

「不是!」急急否認著,關尋秀有點不明白他怎麼會想到那兒去。「我只是覺得很怪。」

「很怪?哪裡怪?」白未亭的眼中有著明顯的笑意,但唇角卻只是淡淡的勾起一抹幾乎看不出的痕跡。

「唔……」

看著白未亭似笑非笑的邪肆模樣,竟讓關尋秀有了瞬間的閃神,他連忙別過眼,神色不自然的說道,

「因為、因為今天是聖誕節,所以兩個男生在一起吃飯很、很奇怪。」

「會嗎?」

笑看他垂的低低的頭,白未亭以眼角餘光瞄了四週一眼,立刻便明白他為什麼會這麼說,但臉上卻還是文風不動。

「不會嗎!旁邊的人明明就都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們。」關尋秀抬起頭看著他,眼裡有些微委屈。

明明他們只是來吃飯的,幹嘛要用這麼怪異的眼神看他們。

明白的看出他的不悅,不過白未亭可不希望他壞了心情,遂故意一臉自負的笑道,

「那不是奇怪的眼光,那是讚嘆的目光。畢竟曾幾何時他們能見到像我這麼風流倜儻的人出現在他們面前呢,所以他們當然得多看幾眼囉。」

「什麼!?」

瞪大了眼不可思議的看著白未亭,關尋秀的心中不由得一陣訝異,只因他還真沒見過像白未亭這般狂妄的人呢。

「你開玩笑吧。」

「哪是開玩笑,我是說真的。」

特意擺出一付認真的樣子,白未亭示意要他靠近點,然後才小聲的要他看看週遭的人接著說道,

「你瞧,他們不是一個個都露出一付口水快流出來的樣子嗎?那就是他們在垂涎我〞美貎〞的證據。」

「美貎!?」關尋秀不敢相信的低聲驚呼,驚愕萬分的輕笑出聲,

「你說他們在垂涎你的……〞美貎〞!?你又不是女人!」

實在沒法接受這麼一個形容女人的名詞居然會出現在白未亭形容自己的口中,關尋秀對此不禁無奈的翻了翻白眼,忍俊不住的笑了。他真的沒想到白未亭這個看來風度翩翩、玉樹臨風的帥哥竟然還如此自戀,這可真是讓他大開眼界了。

見他露出笑容,白未亭一點也不意外的欣賞著他的笑靨,似乎是早就料到他會有這種反應了。

而關尋秀這一笑,也讓倆人間原本還有些尷尬不自然的氣氛頓時消弭於無形中,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靜靜緩緩的鑽入了他們心中,讓他們不約而同的都感受到了一種罕見的和諧與愉快。

就在這時,服務生恰巧的送上了白未亭方才所點的菜,倆人便在這愉悅的情緒中用餐,還有一搭沒一搭的逐漸聊了起來,互動也較之前變的更加熱絡許多。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98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