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戀.09
2007/06/06 00:23:21瀏覽207|回應0|推薦2
09



六年後──

推開咖啡廳的精緻雕花門後,沈易君一眼便看見了坐在窗旁的關尋秀,只見他正出神的望著外頭匆忙來去的人群,神思間似有些迷惘又有些了然。

緩緩吸了口氣,他特意拉起一個輕鬆的笑容後,這才逐漸走向他所坐的位置。

「先生,讓不讓人搭訕啊?」

聽到熟悉的聲音,關尋秀立刻回過頭來朝他露出一個溫文的笑容,十分認真的上下打量了片刻後才戲道,

「可以啊!只要你不介意我是個男人。」

「哈……你這傢伙!」習慣性的搭著他的肩笑道,好半晌後沈易君才在他的對面落座。

「你啊,我看你是越變越滑頭了,以前那個內向、靦腆的關尋秀哪兒去啦?」

「呵,人總是會變的啊。」對於他的問題,關尋秀倒是不慍不火的立刻答道,「更何況,都已經出社會了,難道還能像以前讀書的時候一樣嗎。」

雖然他的表情絲毫沒變,笑容也還是一樣的爾雅,不過身為他唯一一個多年好友,沈易君卻還是瞧見了他眼中一閃而逝的黯然。

是因為出了社會而不得不改變嗎?沈易君知道不是。

六年的時間會讓人有什麼改變?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以外表上來說,有些人可能會突然變高、變帥、變美、變成熟……等有著180度的大轉變,但卻也有些人是歷久彌新、恆久不變,就算是過了六年,可能也還是長得和你當時與他分手時差不多。

但那純粹是〞只〞以外表來看,若看的是整個人的內外在,那麼,恐怕就很難有人六年都不變了。

不管是誰,在經過六年後,心境上多少都會有些改變。尤其是在現今社會的渲染下,六年的時間中多的是機會可以把人變得稍微圓滑些、變得更加成熟些,當然也免不了會把人變得更為世故些。

對關尋秀而言,高二結束後的這六年,在他身上有了改變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而造成他改變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或許還是感情吧!

家族親人、朋友同儕,還有他那無緣的短暫戀人……每個人都是促使他改變的一個契機。

在他身邊恰巧待過了這麼些時間的沈易君知道,關尋秀的改變有一半是逃避,但是有很多問題,你若不選擇逃避的話根本就無法可解,所以,他也沒辦法勸他什麼,只能無奈、心疼的靜靜看著他改變。

「你怎麼了,是見我突然變得太帥了,所以看呆了嗎?」看出沈易君眼中的同情,關尋秀故意口氣輕快的調侃他,對他的同情視而不見。

「呃,哪有!你在胡說什麼。」

被他這麼一說,沈易君不由得迅速的從自己略顯低落的情緒中回過神來,待見到關尋秀臉上八風不動的溫和笑靨後,他知曉他不願意讓他再想太多,遂順其心意的也跟著笑道,

「要比帥,你哪比得過我啊!」這是他們倆人的默契,也是之所以關尋秀會至今還和他有連絡的原因。

倆人又輕心隨意的聊了會兒後,見服務生為他們送上菜單,他們這才靜下來準備點菜用餐。

待餐點送上後,倆人邊吃邊聊,時間很快就將近午後1點了。

隨著用餐的結束,沈易君這才開口問道,「對了,你說你找到工作了,在哪兒?是哪家公司?」

淡淡的笑了笑,「哪會有什麼公司敢要我,不過是一家PUB,叫『深藍』,就在你公司附近喔。」

「PUB!?」聞言,沈易君不自覺提高了聲音說道,「你的廣告設計不是做的很好,為什麼要跑到PUB去工作呢?」

這實在是不能怪沈易君大驚小怪,畢竟以他這種在學校不過中上的成績都能找到像仲揚這般有規模公司裡的業務專員了,怎麼會學年成績排行五十名內的關尋秀竟然得淪落到PUB去上班呢?這當然會讓他不敢相信啊!

聞言,關尋秀臉上的笑容不由得僵了一下,然後才輕緩的說道,「沒辦法啊,誰讓沒公司敢用我啊。」

「呃……」

沈易君是知道先前關尋秀因為他姐姐會對對方施加壓力的緣故,所以一些相關企業、正統的中小公司都不敢用他的事,不過,他後來不是說要轉向小型工作室來試試看嗎,又怎麼會……

「可是你後來不是說要去找小型工作室來應徵,難道應徵都不成功嗎?」

緩緩端起隨餐附贈的咖啡優雅的啜飲了一小口後,關尋秀無奈的開口道,「是應徵上了……」

「那不就好了。」

「是應徵成功了,不過,這次換成直接砸店了。」

「什麼!?」無法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沈易君驚詫的叫道。「砸、砸店!?你是說……有人去砸店?去砸你們公司!?」

點點頭,關尋秀的臉上隱隱有些歉疚。

「才上班一個星期,我們老闆莫名其妙的就被人打了,隔天,有幾個男人來公司找麻煩,挑明了說不許用我,我們老闆以為我得罪了黑道什麼的,立刻就要我辭職,然後一傳十、十傳百的……我就又找不到工作了。」

「怎麼會這樣,真是太過份了!」想得出這會是誰的手段,沈易君不禁為他感到氣憤。

「沒關係啦,反正PUB的薪水也不錯啊,能養活自己就好了,到哪兒不都是在工作。」微微笑著,關尋秀的臉上流露出不得不接受的無可奈何。

他也想學以致用啊,但現實環境不允許的話,他還能怎麼辦。他沒有很多積蓄可供自己揮霍,再找不到工作的話,他下個月連房租都付不出來了,所以現在只要有人肯用他,他就得去,不管是什麼工作都一樣,他是沒有選擇餘地的。

「尋秀……」

「幸好PUB的老闆還願意用我,我真的很感激他,所以,你有空要記得來捧場哦。」揚起了一抹輕笑,關尋秀就像戴上面具般笑的十分輕鬆。

「呃,好,我一定去。」

面對他特意裝出的無所謂態度沈易君真的很難過,可是他又沒那本事能幫助關尋秀改變現狀,因此只好苦笑回應著,想辦法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稍微的幫幫他。

「不過……你姐不會再找人去找那PUB老闆的麻煩嗎?如果說她上次是那樣做的……」

「我有說過。」斂下了笑容,他緩緩的說道,「我有把之前發生過的事告訴老闆,也說了或許會有同樣的事出現在他的店中,不過老闆說不用擔心,他說他應付的來的。」

「真的嗎?」實在不太相信那個老闆。

「嗯。」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好了。最近這幾天有個大案子,等過兩天我比較空了我再去找你,算是跟你捧捧場。」也順便去看看那老闆是不是真的有辦法應付關梓茵的手段,還是只是口頭說說,沈易君在心中這麼想著,不過他聰明的沒有說出來。

「那好,也順便帶宜萱來啊,我也好久沒見她了。」宜萱是沈易君前些日子剛訂婚的女友,他們是在大學認識的,是個很好的女孩。

「再說吧,她啊,可比我還忙上幾倍呢。」說起自己女友那忙碌程度啊,沈易君只得搖頭。

看見沈易君提起自己女友時那無意間所流露出的寵溺,關尋秀的心裡還是忍不住有些難過。

每當看到人家情侶間的親暱甜蜜,他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就想起那個人,想起他曾經撒賴霸道的硬要自己答應和他交往,想起他曾經又拐又哄的說要教導自己和別人相處的方法,想起他總是喜歡半夜帶他去泡溫泉,然後又要服務人員為他們拍照的事……只要一開始想就停不下來,不管自己怎麼拼命的想忘掉那個人,可是就是忘不掉。

為了自己忘不掉他的這件事,他煩惱痛苦了好久,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開了,既然自己怎麼也忘不了他,那麼,他就乾脆承認吧!

承認自己一直都還愛著他;承認自己怎麼也忘不了他,反正也不過是愛著一個人而已嘛,不過是反覆咀嚼著他所帶給自己的幸福與快樂好讓自己能堅強的過日子而已,這樣應該不會妨礙到別人吧,那麼,忘不忘了他,又有什麼關係呢。就這麼一想,他的心裡頓時輕鬆多了。

無意識的再度端起桌上已經有點冷卻的咖啡來喝,關尋秀的臉上不自覺的又流露出一種有所眷戀但卻看似平靜的神情。

見狀,沈易君無奈的暗暗嘆了口氣,他知道他又想起那個人了,這麼多年來,他的這種表情他見多了,每次只要想到了那個人,他的表情就是這個樣子,好像很幸福,可是卻又很悲傷,就像那個人帶給他的那段情一樣,既令人感到幸福,可更讓人感到悲傷。













~~ 續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ra&aid=100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