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們的愛情。(4)
2012/09/21 22:40:37瀏覽405|回應1|推薦17

04.

公司裡有位跟我蠻要好的女同事,聽說她在明年年初就要結婚了。真替她感到高興。

[ 對了,還沒跟妳介紹我男朋友吧 ? ]

[ 恩。]

[ 那今天晚上我們約在一間餐廳吃飯,我在介紹他跟妳認識。]

[ 我跟男友有約。]

[ 那也順便把妳男友叫來嘛~]

她抱著我的手臂像個小女孩似的撒嬌著。

雖然她年紀比我大三歲,但怎麼感覺起來是我比她成熟阿?

[ 知道了。]

我無奈的說。

接著她又說起她跟男友怎樣認識的,又是在哪個場合決定結婚的,接著心情怎樣的...

 

戀愛中的人,總是急著跟別人分享那滿溢的心情。

 

[ 那什麼時候換我去喝妳的喜酒呀? ]

[ 不知道。]

對於結婚的事情我倒是沒想太多。

[ 怎麼說不知道 ? 好歹也說一下妳想在幾歲前結婚吧 ?  ]

[ 隨緣吧。大姐,我這還沒弄完,妳就饒了我吧 ! ]

我看著電腦未完成的編排,不耐煩的說。

[ 好啦,那妳記得晚上七點半來喔。]

我比了個OK的手勢打發那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大姐之後,繼續死盯著電腦...。

 

結婚是,把自己深愛的人納為家人,給予一輩子的信任與陪伴。

 

[ 今天我同事約我一起去吃晚飯,你要一起去嗎 ? ]

[ 好阿,妳們是約幾點呢 ? ]

[ 七點半。]

[ 好,我七點過去你家接妳。]

[ 嗯。]

 

沒多久,

他專心操控著方向盤,我則靜靜聽著手機裡的音樂...。

我很喜歡看著男生開車的模樣,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也許是讓人覺得安心可靠吧 ?

當我們進餐廳時;服務生立刻為我們帶位。

而當我們坐下時;眼前熟悉的臉孔更是讓我感到幾分驚訝。

[ 這是我男朋友。]

看見我的同時;他的臉上閃過一絲絲訝異與歉疚。

見我們不語,她又開口問了一句。

[ 你們認識阿 ? ]

[ 我們以前是朋友,後來因為工作太忙了就沒連絡了。]

現在才發現自己也蠻會說謊的。

[ 這樣阿... ] 

這頓晚餐吃得不多,絕大部份的發言也幾乎都是她開口的,我們三人只有尷尬

的份。

走出餐廳後,我們各自上車。

[ 妳還好吧 ? ]

[ 怎麼了嗎 ? ]

我睜開沉重的雙眼,目光轉向他。

[ 剛遇見他,有什麼感覺 ? ]

[ 很複雜。 尤其是他明年就要結婚了,我也說不出那種感覺是什麼。]

[ 難過 ? ]

[ 不難過。但有種很沉重的心情縈繞在心頭,好複雜... ]

他...愛她嗎 ?

這是我現在最大的疑問呢。

我看著車窗外快速閃過的風景,眼皮沉重了起來...。

 

愛情是個古老的東西,它流傳千百個世紀,卻永不褪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5478625&aid=6878511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2/09/21 23:18

戀愛中的人真的都很急著分享那種幸福的喜悅耶

一篇篇的故事都讓我接觸到不同的愛情

真是太有變化了

繼續期待下一篇,哈哈

雨楓(asd5478625) 於 2012-09-22 09:33 回覆:

很感謝你有這耐心看到這篇 !

這個故事有多長我自己也不清楚~

還請你多多捧場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