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們的愛情。(2)
2012/09/19 22:46:17瀏覽296|回應0|推薦15

02.

晚上6 點15 分。

一回到家,我先是洗個澡,洗去工作一整天的疲憊。

全身都感到暖烘烘的,昏昏欲睡。

身上只裹條大浴巾,就躺在床上了。

不久,一陣鈴聲將我吵醒。

[ 喂 ? ]

[ 妳正在睡覺嗎 ? ]

[ 剛睡沒多久而已,怎麼了嗎 ? ]

[ 我剛下班,想說妳可能還沒吃飯,所以才打來問妳要不要來我家吃。]

我看了看時鐘,6 點 35分。

[ 好,那我換一下衣服就去你家。 ]

[ 恩。]

電話裡的人,正是與我交往 1 個月的男友。是第幾任了呢 ?

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食物的香味從廚房飄至客廳,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菜餚端至餐桌上。

[ 沒想到你還會煮菜 ? ]

我感到非常訝異,畢竟現在會自己親自下廚的男人已經很少了。

[ 以前跟家人住的時候;常常和母親一起下廚,久了之後就學會了。]

[ 恩。]

[ 工作還順利嗎 ? ]

[ 恩,普普通通。]

我擔任書籍的美編工作,進出版社的時間不過只有兩年多而已。

[ 工作別太忙,我知道妳很常熬夜,好好照顧自己。]

我看著他,那關心的口吻和語句,我也曾對那個他說過,只是...那一切都過去

了。

[ 我知道了,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微笑,替他夾了高麗菜到空碗裡。

[我很開心,因為這是妳第一次關心我。 ]

我愣住了,看著他溫柔的笑,心中有極大的罪惡感。

吃完飯後,我和他收拾碗筷及剩飯。

[ 碗筷我來洗就好,妳先去沙發坐吧。]

[ 喔... 好。]

我坐在沙發上環顧著四周。

一把吉他擺放在牆角邊,地面上有零散的樂譜。

我將吉他拿了起來,輕輕撥弄著弦...

[ 原來妳會彈吉他阿? ]

他倚靠著牆壁,笑著說。

[ 以前有跟朋友學一點點。]

[ 這樣阿... 我房間還有另一把吉他,我們去房間彈吧。]

[ 好。]

 

 

原本我以為男生的房間一定亂得可以,直到看見他的房間讓我改變了原本的

看法。

他打開房間裡的落地窗,拿了把吉他便恣意的坐在落地窗前。

他纖細的手指輕輕的撥弄著,彈出一串音符。

我則在他身旁坐下,靜靜聆聽著...

他住的是間公寓,而這裡是 8 樓,因此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皎潔的明月。

月光灑落一地,陽台上的花草沾著月色,綻放著光華。

[ 這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 很好聽...]

[ 換妳彈了。]

我彈著那首曲子,專屬於我們的那首曲子。

指間流洩出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和你之間的那段愛情...

我停下正撥弄弦的手指...

[ 怎麼不繼續彈了 ? ]

[ 這首曲子... 其實還沒完成。]

[ 自己編的嗎 ? ]

我搖頭。

[ 是和我的初戀男友兩人一起編的。後來我們沒了連繫,這首曲子也就沒有了

後半段。]

[ 這樣阿... ]

[ 沒有想過要繼續編下去嗎 ? 不然這樣很可惜呢。]

[ 恩,有空再說吧。]

[ 妳還喜歡妳的初戀男友嗎 ? ]

他的語氣沒有夾雜絲毫情緒。

[ 對不起... ]

[ 感情裡沒有誰對不起誰,妳的心又不是任何人能掌控得了的,當然,那也包括

妳自己。]

[ 你不會怪我明明不喜歡你,卻還答應你的追求嗎 ? ]

[ 我不會怪妳。]

[ 為什麼 ? ]

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生氣吧 ? 我前幾任的男友也是為了同個問題而跟我分

手的。而他卻連絲毫情緒反應都沒有...

[ 因為我很自私。我想要一直陪在妳身旁,不管妳是不是喜歡我,那都無所謂。]

他輕柔的話,乘著徐徐吹來的風,竄入我耳裡。

[ 謝謝你... ]

他笑著,低著頭彈著另一首曲子。

 

 

空蕩蕩的五線譜,正等著誰為它們掛上一顆顆的音符呢 ?

我等待著,等待著與你完成那篇樂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5478625&aid=687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