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母的第二件生日禮物......05
2008/03/14 01:33:44瀏覽774|回應0|推薦20

就在這個晚上,距離賀雨柔住處很遠的地方,有一處修車廠,裡面的燈光還是相當的亮。

有一個中年男子坐在辦公桌前打瞌睡,因為他很少熬夜趕修車,他也是這個修車廠的老闆。另外有一個較為年輕廋高人看 的男子,在一輛大貨車前忙東忙西,這個較為年輕的男子不時看著手錶,又看看正在打瞌睡的老闆。

這個老闆根本睡死了,還不時傳來打呼聲,幾隻蚊子在他空中不停打轉,年輕人看了不忍,走到辦公桌前搖醒老闆:「頭家(台語),回家睡啦,我這裡再做一下就好了,這裡的蚊子很兇的。」

這個老闆極度疲倦,他只是想要休息一下,沒想到一睡就睡了快一小時。

「那我去裡面睡了,唐截風辛你辛苦了,你修好後明天給你連休二天吧。」打了一個哈欠,走向裡面的休息室睡了。

「你不回家去睡嗎?」唐截風問道。

「不要了,我已經受不了了,」老闆答道。

.

天上一片雲都沒有,皎潔的月光掃映大地。

也不知過了多久,這個唐截風終於把這台大貨車修好了,想到可以連放兩天假心理不禁得意起來,在車廠洗好澡,開著他的小貨車,他的小貨車還是二手的便宜貨,反正可以開就可以了,再慢慢存錢買一輛好的新車就好了。

當唐截風發動引擎時,他突然感到左眼皮在跳動了二下,自我安慰喃喃自語道:「該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吧!」

唐截風一面開著小發財貨車一面唱歌,開了大約五里路時,突然一個剎車聲劃破整個寧靜的夜。

原本睡眼惺忪的唐截風立刻精神抖擻起來,加足馬力往聲音的方向駛去。

.

劉子琴一路開的搖搖晃晃,連她自己也不知要開到哪去,由於晚上車輛稀少,也是開的有驚無險。

開到一個交叉路口時,突然一輛車迎面而來,劉子琴一看下意識往右急駛擦撞到電線桿,衝入了一個水稻田,由於車速也快,安全氣囊也爆開來,劉子琴夾在駕駛座掙扎動彈不得。

另外一個人也緊急刹車後有驚無險,但是已滿臉驚恐,又驚又怒的他下車想看看是哪個冒失鬼胡亂開車。

這個老兄的罵聲一直看到劉子琴就停止了,他看到劉子琴雖然只有一半的臉,但是秀麗絕倫的臉龐,立即引起了這個老兄的色心。

「貿死呀,這個小妞長的真正點。」這個老兄一面走近劉子琴,而這時的劉子琴仍然兀自掙扎想要從車子脫身。

突然一個車燈光照亮了現場,這個老兄一陣心驚,有一輛小貨車停了下來。

這個老兄一看到下車的人,心中直發涼,暗罵臭小子又來壞我的好事,因為這個人是他表面上算是朋友,但是實際上是一個死對頭。

下車的男子一看到這位老兄,先是驚訝了一會,笑道:「洪一高,是你呀,你應該不是來這裡欣賞星星和月亮的吧!」

這個老兄洪一高一看到這個男子又在最緊急時刻老是壞他好事,新仇舊恨一下子全都湧上心頭,慌張起來所說的話也難聽了起來,「唐截風,你現在最好裝做沒有看到,頂多等一下再讓你上這個小妞。」

其實唐截風這時候還沒有看到劉子琴,一聽到洪一高用非常慌張又非常惡臭的臉色時,唐截風不自覺地目光左右一掃,果然在微微的月光下,看到有一個跑車上有一個看起來相當年輕的女孩

唐截風問洪一高:「她是誰?」

「我說好兄弟呀。」洪一高這時態度又稍微軟弱下來,「今天這個事我就拜託你不要管了, 最多以前的事我都不跟你計較。」

唐截風是徹底的看不起這個吃喝嫖賭無一不精的洪一高,「不行,我直接帶她回去好了,你忘了上次你哥哥的警告了嗎,你要玩女人你自己花錢沒有人講你,我是為你好,來路不明的女人不要亂動,要說幾次你才聽的懂?」

洪一高的哥哥是這個地方的一個角頭,和唐截風是當兵的好朋友,自然很信任唐截風,洪一高一聽到唐截風又把他哥哥拿壓抑他,不禁憤憤不平,突然揮了一拳,「XXX,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要獨佔她。」

唐截風沒料到洪一高說打就打,急忙閃避,同時用手臂抵禦。唐截風除了洪一高前面罵的三字經外,後面聽不清楚他在講什麼,但是也令他氣結。

論身手,洪一高比較矮胖,唐截風較為廋高也比較健壯,洪一高自然是佔了下風,但是洪一高一想到唐截風可能又要在他哥哥面前數落他的不是,揮拳也更加用力,兩人扭打在一塊,急忙之下唐截風打在洪一高的後腦,用力過度登時暈了過去。

「糟糕。」唐截風暗叫一聲,他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下子這個樑子又結的更深。

怎麼辦,唐截風呆了一會,想想還是先處理這個女孩還是再說吧,洪一高的事以後再處理,找個機會賠罪就是了。

走到這個女孩旁,想要把她從安全氣囊拉出來。沒有想到剛剛把這個女孩拉出來,這個已經醉到不省人事的女孩突然向唐截風吐了一大堆污穢不堪的東西出來,唐截風不吃一驚完全沒有預防下意識推開這個女孩,吐的唐截風和這個女孩一身都是污穢物,吐了兩三次以後,這個女孩倒在地上睡著了。

唐截風這下真的生氣了,無緣故的惹這個麻煩事,可是再怎麼生氣也無可奈何,先好好安置這個女孩再說吧!

唐截風把這個素昧平生的女孩抱進她的小貨車內,再到這個女孩的車子內拿了皮包,連同車子鑰匙一併取走。

其實唐截風原本打算把這個女孩送到警察局,但是派出所還很遙遠,唐截風只想趕快回去休息,在開車回去的途中,他看到這個女孩長的也非常漂亮,心中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況且她身上只有一些擦傷,看起來也沒有大礙,而且時間已經是非常晚了,留她住一個晚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67838